2023冬季日劇《噬亡村》❄️|每個活在這座村子裡的人,都繼承了過去祖先的傳統和血脈。

1 / 1


鮮少在Disney+上面追日劇,《#噬亡村 》是追最認真的一部!每週更新實在是等的好痛苦啊 > < 每集結尾發展都讓人想立馬看下一集餒!



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部影集的 #特效化妝 ,製作很精細、好的特化能使觀眾更加融入劇情中,「那個人」和 #高杉真宙 的角色的呈現都很驚艷耶!忍不住想暫停觀察細節🤣

開頭亮點很吸引人,前警官在 #供花村 遭遇到的不幸,帶出這個村子的不尋常與神秘,想跟著一探究竟。(警官那段我真的是被嚇到還忘不掉哈哈)

後藤銀奶奶被熊咬的嚇死人屍體、後藤家族在供花村的龐大勢力、房間一隅寫著「快逃」的警告標語、吃人畫面、恐怖斷指、連真白空洞的眼神都演得很棒。第一集通常是決定要不要棄劇的關鍵,《噬亡村》首集卻留下大部分觀眾,這點讓我覺得它非常成功!

再說說一個讓人不舒服的點,就是那個吃熊肉的送行方式,也偷偷在暗示這個村子的食葬文化⋯每個村落都有各自的規矩,規矩打破是不會放過的⋯。

第三集的今昔對比,講述真白為何總是沈默、阿川行事衝動、勇往直前不顧後果的作風,槍擊銜接點的剪輯好喜歡吶✨

關鍵人物「寺山京介」的出現後,慢慢揭露供花村和後藤家族的過去,算是一個轉折點!

「你們不是一個單獨的個體,因為一個單獨的個體會害這個家族陷入危險,如果你無法接受這樣的想法,那就只能選擇死亡。」

整部劇很強調「團結」,因為小村落彼此什麼事都知道,沒有隱私,傳統習俗的傳承、下任當家繼承噬人文化,代代相傳至今。是說日本真的很愛村子裡的恐怖文化欸,感覺在他們眼裡鄉村人很注重傳統禮節,而且不容打破,或許我們也有這種既定印象吧,所以很適合發揮在影劇作品上面。

而且看得出來劇組很認真在考察,劇中提到的「#庫魯病 」,最知名的病例流行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法雷部落」,不少人認為此病是透過該部落成員的族內「食人」行為而傳播的,他們有生食親屬遺體的習慣,包括腦部在內。(來源:維基百科)知道這種病有來源的時候,真的是嚇瘋😱

D+也很用心做了「歡迎來到供花村」官方網站,可以探索村落,點擊裡面的資訊,有些字還會改變!還有影片,公車消息等、最後會出現警告「ニゲロ ニゲロ ニゲロ ニゲロ ⋯」(快逃)💨 現在官網撤掉了,不知道第二季出來會不會重新開放,記得當初還有看到電話、聲音影片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季總共7集,後面還有畫面,要記得看完!當初跟我媽追,看到結局傻眼,想說真的沒有第二季了嗎?沒有續集就變成草草收尾了,還好先前公布第二季的消息啦٩(⁎⁍ᴗ⁍⁎)۶期待播出那天,而且我覺得 #柳樂優彌 在這部有帥到耶!!

「每個活在這座村子裡的人,都繼承了過去祖先的傳統和血脈。」—《噬亡村》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2023夏季日劇主題歌精選|🎶

橫濱流星27歲生日快樂!12件事認識空手道世界冠軍、為戲考取拳擊專業證照

《快一秒的他》影評&5大劇情評價,改編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大玩性別翻轉的驚喜設定!

2023冬季日劇《重啟人生》❄️|最後一次的人生,是要讓這輩子過得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版《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7大看點,日本真人電影票房冠軍、東京MER小隊再度出動!

#2023冬季日劇 #日劇 #ドラマ #japanesedrama #ガンニバル #gannibal #吉岡里帆 #志水心音 #笠松將 #吉原光夫 #杉田雷麟 #酒向芳 #倍賞美津子 #北香那 #山下莉緒 #食人族 #恐怖 #disneyplus #迪士尼 #驚悚 #日本 #二宮正明 #漫畫改編 #jun天看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