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 | 被霧氣包圍的大正池 如詩如畫的美景只有破曉時分才看得到!

1 / 1
位在長野縣的上高地,屬於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一部分,亦是日本的國家文化財。壯麗的山景加上涼爽的氣候,也是春~秋季登山健行的著名景點。而今天要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其中的「大正池」在清晨被霧氣包圍的景致,此外還有機會看到野生猴子出沒喔!

因為上高地無法自駕前往,所以到訪這天是和朋友開車到長野縣松本的さわんど駐車場(澤渡停車場),把車停在停車場內再購買2400円的「さわんど〜上高地バスターミナル」(澤渡~上高地巴士總站)來回票搭乘巴士前往。這張票在購買後一週內有效,中途停靠站可以隨時下車,讓大家把上高地好好走過一輪。

售票櫃檯旁設有自動售票機,可以付現或是刷卡。而從售票櫃檯前往乘車月台途中會經過室內休息區,可以看到不少動物標本。

從澤渡停車場搭乘巴士約半小時可抵達「大正池」,首先會看到的是在大正池畔唯一一間飯店「大正池ホテル」,走下階梯就可以看到大正池。

大正池為1915年因附近的火山-燒岳爆發後阻斷梓川所形成,是日本的特別天然紀念物。

首先先給大家看看傍晚五點半左右的景象。

雖然天空烏雲密佈,但連綿山巒倒映在清澈如鏡的水面上,這幅景象依舊美不勝收。

接著直接把時間快轉到隔天清晨將近六點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上山路,可以看到不遠處被薄霧籠罩。

清晨被霧氣包圍的大正池,實在是來到上高地必看的獨特景致。還沒走下樓梯就可以看到池畔聚集了不少遊客。

先把眼前的景像環拍一輪。

有樹林、有山、有水、有霧,要不是身邊不時傳來此起彼落的交談聲,真的會讓人有種遺世獨立的錯覺。

隨著天色漸亮霧氣也漸漸消散,山巒的輪廓也逐漸清晰。

讓人會忍不住朝同個方向拍下許多照片。

池另一邊的茂密山林住著哪些生物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照拍到一半突然聽到後方一陣小騷動,轉頭發現原來有野生的猴子。

原本只出現兩隻,結果後面成群結隊般地接連現身,才發現原來是家族集體外出。

也許是很習慣活動範圍有人類出沒,牠們完全沒有做出任何威嚇的姿態,而是靜靜地在草叢中拔起草來啃。

如果要拍照的話,記得不要使用閃光燈,也不要故意想去逗弄牠們喔!

自從猴子出現後,我差不多直接拋下大正池的美景,轉而開始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畢竟這也是在都市絕對無法看到的難得畫面。

可以看到有小猴子被抱在臂彎中,也有調皮的小猴子們在互相打鬧一邊發出吱吱聲。

而以上就是清晨的大正池,以及在當地看到的猴子們。有機會來到上高地旅遊的話,不妨用一天早起過來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正池 #上高地 #長野 #日本旅遊 #日本観光 #長野旅遊 #長野景點 #長野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