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 | 到風穴之故鄉休息站 品嚐美味的芥末可樂餅

1 / 1
要自駕或搭乘巴士前往松本城、上高地、乗鞍高原等旅遊勝地時,會經過美輪美奐的休息站「道の駅 風穴の里」(風穴之故鄉),在這裡除了可以稍作休息並欣賞大自然風光之外,還有農產品可以購買。而今天就要來品嚐在賣店可以買到的芥末可樂餅啦!

位於長野縣松本市,被群山圍繞的「道の駅 風穴の里」,以木色為主的建築色調,在一片綠意中顯得相當吸睛。

原本只是中途停靠想要上個洗手間,後來忍不住跑去靠馬路一側的賣店晃晃。

賣店外隨風飛揚的旗幟上介紹著在這裡可以買到的特產,其中使用長野縣安曇野市盛產的「本わさび」(本芥末)製作的「わさびコロッケ」(芥末可樂餅)令我非常好奇。

一個售價為200円,到訪時只能使用現金付款。點餐後老闆迅速從收銀機旁的熟食櫃拿出一顆可樂餅,到手時還帶著適合入口的微熱溫度。

外觀看起來相當酥脆,隱約可以看到芥末特有的淡綠色。

一口咬下,內餡口感相當綿密,而芥末特有的辛辣感也隨著咀嚼逐漸蔓延在口中,但不會到非常嗆,而是清爽的滋味。推薦喜歡芥末的人如果之後來到長野旅遊可以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芥末可樂餅 #わさびコロッケ #長野 #長野観光 #長野グル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