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克的孩子們》影評&4大劇情評價,半澤直樹作家經典之作改編

1 / 1

這次要來分享日本電影《夏洛克的孩子們》影評和4大劇情評價,本作於今年2月份在日本上映,台灣總算也盼到電影上映啦,系列作由小說改編,先前也曾翻拍成日劇,這次搬上大螢幕可說是萬眾期待呢!

一、《夏洛克的孩子們》劇情評價 

#夏洛克的孩子們看點1 池井戶潤小說改編

本作出自《半澤直樹》的作家「池井戶潤」之手,由同名小說改編,原作熱賣60萬冊,由於池井戶潤曾在銀行任職,因此十分擅長描寫銀行的職場情況,奮鬥打拼、黑暗面,真實的職場樣貌全都一覽無遺。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夏洛克的孩子們看點2 曾翻拍為同名日劇

在改編成電影之前,WOWOW電視台曾在2022年翻拍同名日劇,日劇版主演為井之原快彥,共演卡司還有西野七瀨、前川泰之、加藤成亮等人。這次的電影版加入原創劇情與角色,原作者也表示要將龐大故事濃縮成兩小時電影非常困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夏洛克的孩子們看點3 資深演員同場尬戲

這次電影版演員雖不同於日劇版,但卡司仍舊強大豪華,集結了許多資深演員同台飆戲,非常過癮。電影《夏洛克的孩子們》主演為阿部貞夫,另外還有上戶彩、佐佐木藏之介、柄本明、橋爪功、佐藤隆太等人助演,更有傑尼斯男偶像玉森裕太,為電影大大加分。

#夏洛克的孩子們看點4 劇情峰迴路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夏洛克的孩子們》真實描寫銀行職場的內部鬥爭,不流落於俗套的劇情,不看到最後不知道真相是什麼,集結了推理劇情和職場戰爭。本作經典台詞「不是還了錢就沒事」是電影中令人反覆思考的一句話,貫徹全片,是值得深思的一部好片。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二、《夏洛克的孩子們》影評 

#夏洛克的孩子們影評

原本以為描寫職場的劇會蠻無聊,不過看完遠比想像的好!由錢引發的戰爭,特別是「不是還了錢就沒事」這句話,看到後面就會恍然大悟,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從莎士比亞的知名作品「威尼斯商人」揭開序幕,「夏洛克」比喻貪婪、為錢出賣靈魂的人,藉而隱喻那些銀行人員,只要和錢扯上關係,動了不好的念頭,那麼「夏洛克」的名字就會一輩子跟著你。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娛樂性高,後期的發展也讓人沒有想到,具有警世意味,很推薦所有在職場上打拼的社會人看,並不限於一定要金融業才適用,加上所有演員表現都很出色,為了緩和職場黑暗面也穿插了笑點在裡頭,錯過觀影機會的話真的很可惜!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影評&4大劇情評價,首度3D動畫登上大螢幕

電影版《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7大看點,日本真人電影票房冠軍、東京MER小隊再度出動!

2022秋季日劇《PICU兒童加護病房》🍁|每個人都必須享有同等的醫療資源。

2021夏季日劇《TOKYO MER行動急診室》☀️|只是在原地等待的話,會有拯救不到的性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秋季日劇《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就算他有一天會消失,我也想讓他從那些痛苦中解脫。

#夏洛克的孩子們影評#夏洛克的孩子們看點#夏洛克的孩子們#夏洛克的孩子們劇情評價#夏洛克的孩子們演員#日本電影#池井戶潤#銀行業#阿部貞夫#上戶彩#佐佐木藏之介#玉森裕太#柄本明#推理#金融業#半澤直樹#小說改編#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