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塚粉絲到寶塚的必做10件事!讓這趟觀劇之旅不虛此行

1 / 1
因作為寶塚歌劇團發祥地而聲名大噪的兵庫縣寶塚市,是許多寶塚歌劇團的粉絲前往關西旅遊時的必去之地,走在路上或踏進店家,更是常常能看見相關的展示品和廣告。而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個人推薦的「寶塚必做10件事」,讓這趟觀劇之旅更加不虛此行吧!

1. 跟阪急寶塚站前的雕像合影

還沒踏出阪急寶塚站,就可以在站內的柱面及階梯上看到不少寶塚歌劇團的相關壁貼,充滿濃厚的氛圍感。

車站前可以看到車站紀念照,可以蓋在集章本或是待寄出的明信片上留念。

一出站後往右轉就能看到寶塚夢廣場上的雕像,它是2014年寶塚歌劇100周年紀念雕像,也是許多人來到寶塚觀劇或旅遊必拍合照的景點。

2. 到寶塚牛乳的兩間分店品嚐濃醇牛乳+拍簽名海報

寶塚大劇場附近的「寶塚牛乳」分店共有兩間,分別是位在和阪急寶塚站相連的複合設施「ソリオ宝塚」(Sorio寶塚)內的Sorio寶塚店以及距離寶塚南口站較近的寶塚南口店,而上圖是Sorio寶塚店的外觀。

除了有濃醇香的牛奶相關製品外,這兩間分店最大的特色是放眼望去滿滿的寶塚相關展示,Sorio寶塚店可以看到近期及當期公演的簽名照和海報,而寶塚南口店則是除了簽名照之外,還有整面牆按照組別分類的生徒謝卡。

3. 走在花之道上欣賞相關雕像

離開Sorio寶塚後,過斑馬線可以看到這條「花乃みち」(花之道)。左側是複合型設施「花のみちセルカ」(花之道SERUKA),右側則有一些餐廳,以及寶塚大劇場和寶塚飯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漫步在花之道上,四季可以看到不同的盛開花卉和樹木景觀。

讓花之道上的花卉和寶塚大劇場一同入鏡,也是張獨特的紀念照。

寶塚大劇場正門前可看到寶塚歌劇團創立者小林一三先生的紀念雕像。

雙人舞主題的雕像。

「燕尾服的紳士」雕像。

《凡爾賽玫瑰》主題雕像。

花之道走到底是手塚治虫紀念館,所以沿路可以看到作品角色圖案的地磚,大家可以來看看有哪些角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到花之道周圍的餐廳用餐+在寶塚歌劇週邊商店「寶塚安」尋寶

花之道靠近Sorio寶塚一端的兩側可以看到不少餐廳,上圖是位在花之道SERUKA二番館一樓的咖啡廳「IZUMI」,店內除了可以看到各樣簽名海報及月曆之外,還有整面貼滿生徒名字千社札的牆。

上圖則是另一側的LOTTERIA寶塚花之道店,可以看到不少首席明星的簽名謝卡。

而位在花之道SERUKA二番館二樓的「宝塚アン」(寶塚安),則是一間寶塚歌劇團週邊專門店,除了琳瑯滿目的二手刊物及照片之外,也有販售最新推出的報紙及雜誌,此外也有其他劇團及音樂劇的周邊。你有想收藏但之前錯過購買時機的公演週邊嗎?也許來到這裡可以找到喔!

5. 到Greenberry`s Coffee寶塚劇場前店買一杯門市限定公演主題飲品

來自美國的Greenberry’s COFFEE,於2016年登陸日本,而今天介紹的「寶塚劇場前店」,從阪急寶塚線「寶塚」站徒步約10分鐘可抵達。

此分店最大的特點就是,配合寶塚大劇場公演而提供的門市限定主題飲品。除了在品名融入首席明星及首席娘役的名字之外,在飲品口味的設計上也會和公演背景有關聯性,是只有這裡才能喝到的品項!

6. 到寶塚文化創造館一窺音校生的生活樣貌

從寶塚大劇場徒步約5分鐘可抵達的寶塚文化創造館,前身是寶塚音樂學校舊校舍。現在則成為保留寶塚歌劇團重要發展歷史,以及當地居民藝術文化交流不可或缺的重要場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塚文化創造館共分成三層樓,分別是一樓的講堂(文化交流大廳)、二樓需另外購買入場券的展示室「すみれ♪ミュージアム」,以及三樓的芭蕾舞教室以及日本舞教室。在展示室內可以看到寶塚音樂學校的發展歷史及實物,此外還有1924年舊寶塚大劇場啟用後一直到近幾年的公演宣傳海報,如果對寶塚歌劇團的發展歷史有興趣想瞭解的話很推薦參觀!

接著就要踏進寶塚大劇場境內啦!

7. 和寶塚大劇場外牆上的大看板合照

從寶塚大劇場的正門口到實際踏入建築內,中間會經過一片空地,而外牆上會有一大面當期公演海報,許多人會在這裡拍紀念照。

而我個人習慣是帶著劇場內商店「Quatre Reves」販售的公演紀念照片小卡拍照!

8. 在Bonheur買一球公演主題義式冰淇淋

寶塚大劇場內的餐廳及義式冰淇淋店「Bonheur」也會推出當期公演的主題菜單,讓大家不只有視覺及聽覺的觀劇體驗,在味覺上也能感受到觀劇氛圍。

9. 蓋公演紀念章&寄一張公演限定明信片給自己

在售票櫃檯(寶塚Revue郵便局及Bonheur之間)前的空地有設置腳踏式公演紀念章,可以帶集章冊來蓋章留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個人會蓋在同樣從Quatre Reves買的公演紀念明信片上。

貼好郵票填上地址,再投進一旁的小型郵局外設置的郵筒,就可以得到一張蓋有當地限定風景印的紀念明信片啦!

10. 到寶塚歌劇的殿堂參觀當期公演組別的服裝道具展

最後是2014年4月為了紀念寶塚歌劇團創立100周年,在館內設立的「宝塚歌劇の殿堂」(寶塚歌劇的殿堂)。二樓的「殿堂區」透過大量的看板以及展示品,帶領大家更加認識寶塚發展的歷史,以及在過程中功不可沒的工作人員及畢業生。而三樓「現在的寶塚歌劇區」,則是當期公演組別的近期公演服裝道具展。

透過展示的服裝道具及劇照集錦,除了能一窺公演的誕生歷程,也讓人再次佩服道具製作的精細逼真。

以上就是我個人推薦,不太需要花時間排隊的「到寶塚的必做10件事」,即便沒有觀劇也可以輕鬆感受公演氛圍!有興趣的話,下次來到關西旅遊不妨前來體驗看看喔!

#寶塚 #宝塚歌劇団 #宝塚大劇場 #花乃みち #宝塚歌劇の殿堂 #真風涼帆 #礼真琴 #柚香光 #月城かなと #彩風咲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