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8部文青愛情日本電影推薦,來自8個心動悲喜糾結的戀愛故事小說漫畫歌曲!

1 / 1

如果要推薦文青愛情日本電影的話,在你心目中,有哪些日本文青系愛情電影是口袋名單呢?文藝青年的定義隨著流行語有褒有貶,但我想不變的依舊是喜歡「閱讀」這件事,因此,個人的文青愛情日本電影推薦片單,刻意精選由小說、漫畫或歌曲改編而成的代表作,8部文青愛情日本電影推薦各自蘊含了心動、浪漫、悲傷、喜悅、戀愛情懷、單相思、糾結的人生選擇...等等各種元素,藉由文化系女子的視角來分享,從書本躍上大螢幕的真人版文青愛情日本電影推薦片單。

1.餘命10年(2022)

「餘命10年/余命10年」改編自日本作家小坂流加的同名愛情小說,小坂流加患有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症,他將自己病情寫入故事之中,只可惜「餘命10年/余命10年」出版之前,作者就已經離世,電影內容描述女主角茉莉(小松菜奈 飾演)才20歲就得知罹患了不治之症,被宣告剩10年的壽命,決心不再執著於生存與戀愛的她,在同學會再次遇見了和人(坂口健太郎 飾演),譜出令人動心的虐戀。

圖影來源:映画『余命10年』公式Twitter,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2.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界上消失(2022)

「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界上消失/今夜、世界からこの恋が消えても」改編自日本作家「一條岬」所著作的小說,劇情描述男主角神谷透 (道枝駿佑 飾) 因同學間的喧鬧起鬨,順勢向同學日野真織 (福本莉子 飾演)進行假告白,她也以「不會真正喜歡上彼此」當作條件,接受了神谷透的告白,兩人於是開始交往。最終,日野真織告訴神谷透自己罹患「順向失憶症」,夜晚睡著之後就會忘記當天發生過的事。因此,她每天一早都會閱讀前一天的日記來喚醒自己的記憶,兩人的感情也開始弄假成真,面對疾病該如何為愛而戰。

圖影來源:今夜、世界からこの恋が消えてもTwitter,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愛情是什麼(2019)

「愛情是什麼/愛がなんだ」改編自日本作家「角田光代」的同名戀愛小說,最完美的戀愛,是我喜歡你,你也剛好喜歡我,而這部電影仿佛是單戀的最佳寫照,對於女主角而言,她喜歡對方的全部,但是為什麼卻不能成為他的戀人,帶起現實世界也無法輕易將喜歡說出口的人們一些內心的共鳴。

圖影來源:愛がなんだ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4.Perfect World~和你在一起的奇蹟(2018)

「Perfect World~和你在一起的奇蹟/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君といる奇跡」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有賀理惠」的人氣同名作品,電影中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的女主角川奈愛未(杉咲花 飾演),偶然遇見高中時期的學長兼初戀對象鮎川樹(岩田剛典 飾演)。鮎川樹因為大學時候的一場意外,造成脊椎損傷,必須終生依靠輪椅行動與生活。原本礙於這樣的現實,川奈愛未想放棄卻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對方,而鮎川樹同樣喜歡上了川奈愛未,但兩個人的愛情,必須跨越各種阻礙。

圖影來源: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君といる奇跡官網,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5.跨越8年的新娘(2017)

「跨越8年的新娘/8年越しの花嫁キミの目が覚めたなら」改編自「西澤尚志」和「中原麻衣」夫婦所合著的紀實小說,真人真事改編的愛情故事,女主角中原麻衣(土屋太鳳 飾演)在結婚前夕,因為突然其來的疾病陷入昏迷,而她的未婚夫西澤尚志(佐藤健 飾演),即使親友們勸他放棄,仍堅持守護這段愛情,好在麻衣藉由治療甦醒,但卻喪失記憶。靠著8年守候的時光,麻衣終於逐漸康復,兩個人順利結婚,伴隨愛與溫馨又艱困的感人過程。

圖影來源:8年越しの花嫁キミの目が覚めたなら,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只想告訴你(2010)

「只想告訴你/君に届け」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椎名輕穗」的同名作品,陸陸續續被改編成電視動畫、電影與日劇,故事女主角高中生黑沼爽子(多部未華子 飾演),外表陰沉,個性害羞內向,有一頭烏黑長髮,因為名字爽子的日語發音(Sawako)與「貞子」(Sadako)相似,所以常被同學們戲稱成「貞子」。其實她心地單純善良,只是不太會表達,而同班同學風早翔太(三浦春馬飾),正好與她相反,活潑爽朗,人緣佳,這樣的愛慕之情,讓黑沼爽子封閉的人生,逐漸起了新的變化。

圖影來源:電影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7.戀空(2007)

「戀空/恋空」改編自網路作家「美嘉」的手機小說,故事內容描述2000年夏天,平凡女高中生美嘉(新垣結衣 飾演),透過巧合邂逅,與同年級的弘樹(三浦春馬 飾演)相識並交往。讓初嘗戀愛滋味的美嘉,彷彿被這股甜蜜吞沒一般,深陷其中,但沒想到一個可怕的事件襲來,對美嘉造成無法彌補的悲劇,不過在弘樹的愛與支持之下,美嘉的傷口逐漸得到療癒,只是他們又面臨了另一個殘忍的命運安排,「戀空/恋空」可說是許多影迷回憶中無法取代的經典純愛電影。

圖影來源:恋空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8.淚光閃閃(2006)

最後一部分享的文青愛情日本電影是「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改編自日本歌手「夏川里美」知名歌曲《淚光閃閃》的歌詞,是日本當年度十大賣座電影之一,電影描繪母親離世、父親離家,一對住在沖繩縣那霸市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新垣洋太郎(妻夫木聰 飾演)和新垣薰(長澤雅美 飾演),長大後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相互照顧的手足之情,慢慢轉換成相戀的感覺,但法律上「兄妹」的名義枷鎖,讓他們必須壓抑住這份愛,刻苦銘心的坎坷情路與無私的付出,十分催淚。

圖影來源:電影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礙於篇幅,私心精選出上述的8部文青愛情日本電影推薦,如果真的喜歡小說、漫畫、歌曲改編的電影,像是「戀愛腦內諮商室」、「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現在,很想見你」、「日間演奏會散場時」、「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我的幸福婚約」、「與妳的第100次愛戀」、「 儘管如此,千輝同學也太甜了」、「類比アナログ 」「月之圓缺」等等,也都可以放進文青愛情日本電影的口袋名單喔!

圖影來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文青愛情日本電影推薦 #小說改編愛情電影推薦 #日本戀愛電影推薦 #漫畫改編愛情電影推薦 #歌曲改編愛情電影推薦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