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彈可口!六花舍福岡必吃牛腸鍋,博多車站必訪推薦!

1 / 1

牛腸鍋是福岡必吃的美食,由牛腸和蔬菜燉煮而成,風味獨特且濃郁。從博多車站步行5分鐘,就會到達六花舍。出發前,看到 Youtuber Tommy 在影片中大力推薦這家店,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讓我很好奇這家店的牛腸鍋味道,就決定要來體驗 ( ˶ˊᵕˋ)੭♡

一開始,我對於這種肥膩膩的食物有些害怕,對牛腸鍋的想像充滿了未知的恐懼。

相信吃滷肉飯會挑掉精華肥肉的朋友們,你肯定明白這次的體驗,我是下了多大的決心!!!

一入坐,馬上來杯生啤酒,大口大口,咕嚕咕嚕地喝,好開心~

邊喝邊研究菜單...

鍋物提供四種不同口味,分別是醬油、芝麻味噌、辣味噌和麻辣味噌。由於我們想要搭配酒品,所以選擇辣味噌。

品嚐當地料理,並搭配當地的酒,才能真正體驗當地的飲食文化。就像我們在巷口買鹹酥雞就是搭配台灣啤酒,才對味,而這樣的組合通常會帶來令我滿意的結果。這是我旅遊的吃吃喝喝小撇步,分享給你們。

先來試試:田中六五_糸島産山田錦_純米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杯酒口感柔順,風味清新,淡淡的果香伴隨著平衡的酸度,絕佳地作為餐前開胃酒。來自好山好水的糸島產,經由酒廠精湛釀造技藝,帶出讓人眼睛發亮的純米酒風味。

❤️ 盛情款待之意的滿溢酒

照片中的酒滿到溢出來,別誤會了,這不是服務人員不專業的表現。相反地,這是充滿盛情款待之意的表現,表達出主人對客人的熱情和好客之心。

接著點了一合,紀土純米酒

入口飽滿的米香味,伴隨著微微蘋果香氣和鮮明的酸度。順口而下,令人回味無窮,更是與料理相得益彰的好選擇。搭配濃郁的辣味牛腸鍋,解除牛腸的油膩,同時也不會蓋過料理的風采。絕佳的搭配,讓人讚不絕口。

忙著倒酒服務大家的我 ◡̎

原本以為餐前小食,只是簡單的醃漬小菜,一上桌,哇這根本是用食物做成的藝術品吧,美的不知從何下手。

湯匙揭開驚喜,原來是蒸蛋!包覆在軟嫩蒸蛋外的濃郁海菜湯汁驚為天人,鮮美程度根本是把海洋的精華都濃縮在這碗裡頭了,我想應該是經過很~長時間的熬煮,才能有如此深度的鮮味,鮮甜口感讓整碗蒸蛋的美味程度提升,令人意猶未盡,美味し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韭菜的加入,讓牛腸鍋更美味,這裡所使用的韭菜,和台灣菜味濃烈的韭菜相比,卻是別有風味。日本的韭菜口感柔軟,味道偏淡,更不會在口中留下難聞的氣味,同行友人原本是討厭吃韭菜的,她直到回台灣後,才知道原來她津津有味吃的不是蔥段而是他最害怕的韭菜 ꉂꉂ(ˊᗜˋ*)ʬʬ

店家以鰹魚、雞骨、辣味噌等材料熬製湯底,讓鍋底的風味更豐富,湯頭很濃郁卻不會膩口,會讓人一直喝停不下來。一上桌入口的牛腸口感有點嚼勁,類似大腸麵線的大腸,但相比之下,牛腸再更為軟Q些,味道也是更為細緻,帶有微微奶油的香,完全沒有豬腸的複雜味。值得一提的是,建議將牛腸再多滾一下,讓湯底與牛腸的風味更完美融合,呈現出更濃郁的口感。稍微滾過的牛腸不需過度咀嚼,放入口中就溶化開來,口腔漫溢著辣味噌的濃郁香氣和牛腸的牛油香,怎麼可以這麼好ㄔ。他們家牛腸給的都好大段啊,不知道是每一家牛腸鍋都給這麼大段,還是他們家用料實在,又大又Q~~~讚讚~~

可以加入店家特製的辣醬、蒜醬,讓牛腸更顯風味。辣醬的辣度適中,蒜醬則是增添了蒜香,加在一起咀嚼牛腸,那種獨特的牛腸味道在口中緩緩散發。

餐後,來杯桃子果實酒,濃郁的桃子香氣令人陶醉。細品其間,仿佛能感受到桃花林中悠然的蟲鳴鳥叫、春天的溫柔氛圍,令人身心愉悅。用這杯桃子果實酒,作為餐後收尾,回味無窮。

離開店裡的時候,店家還特別贈送一顆糖果,這顆糖果吃起來酸甜酸甜,還有新鮮鳳梨的清香,難得有這麼好吃的水果糖,很想問店員哪裡可以買,想買一堆回家吃。非常感激這小小的禮物,能感受到,不僅是店家對顧客的誠摯關愛,也是一份對當地文化和美食的熱情展現。

用餐體驗真是讓我難忘!

儘管無法比較這家店的牛腸鍋與其他家的差異,但是店家的選酒和料理完美搭配,給人極高水準的感受,讓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店家資訊-
  • 店名: もつ鍋 六花舎(ロッカシャ)
  • 地址: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4-13-27グランドハイツ博多 1F (google map)
  • 營業時間: 12:30~14:30 / 17:00~ 23:00 (週日店休)

tabelog 訂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一些店內環境照片▾▾▾

▾▾

τнänκ чöü♥

⋆⌁⌁⌁❤︎⌁⌁⌁⋆ 看更多福岡好吃資訊 

絕品炭烤鴨親子丼!讓人回味無窮的風味,美食家推薦博多車站必吃

⋆⌁⌁⌁❤︎⌁⌁⌁⋆ 看更多東京好吃資訊

☆ 挽肉と米渋谷|來場獨特的味蕾饗宴吧!品嚐炭烤漢堡排的美妙滋味 #日本超人氣排隊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東京澀谷|超美味『 I'm donut ? 』生甜甜圈🔥內文附上,各分店限定品

☆ 探索東京熱門麵包店:被誘惑的驚奇之旅 AMAM DACOTAN 表参道店

☆ 東京淺草|超萌小精靈『可麗露&冰淇淋』好吃又好拍

☆ 東京淺草|淺草志乃多豆皮壽司,帶給你無限的回味

☆ 晴空塔美食|鹽之花奶油捲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