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38歲生日快樂!勤學英文進軍海外、目標成為世界的山P

1 / 1

不怕零秒出手,只怕你不出手;不想當臨演,想成為主演。學習不限於朝5晚9,做人生永遠的闖關者;繼續當人類的奇蹟、世界的「#山P 」。

離開避風港,恐懼隨即而來。但對我而言,持續變化才最重要。與其被三振出局,還不如痛快地揮空。我喜歡進入未知的世界,想要負重前行,這個想法從沒改變過。如同植物從土壤發芽,需要很大的力量,如果沒有發芽的話,代表我的能力也就到此。我認為所處的環境也很重要。現在的我是獨自一人,可以輕裝上陣。(#山下智久 ,2022)

一、山下智久 個人小檔案

1985年4月9日生的山下智久,出生於日本千葉縣船橋市,身高175公分、血型A型,是日本的男演員、歌手。

二、山下智久 出道歷程

1996年9月1日傑尼斯入所, 1998年6月加入組合B.I.G、2002年加入Four Tops。 2003年11月7日加入NEWS,2011年10月7日退出組合,以個人身份活動 。2020年10月31日退出傑尼斯事務所。

三、山下智久 代表作品

2005年演出《東大特訓班》《改造野豬妹》。2006年初單獨主演《詐欺獵人》,與憧憬的前輩山崎努共演。2007年《求婚大作戰》是他的月9初主演。 2008年出演《Code Blue》,系列作品是他的代表作。2009年與北川景子共演《零秒出手》, 2023年《神之雫》是他的海外初主演。

四、國小憧憬瀧澤秀明投履歷 入所原因是「想學後空翻」

11歲時看了《木曜的怪談》嚮往瀧澤秀明出現在電視上,因此小學五年級請母親寄履歷到事務所。面試問到為何想進傑尼斯,他卻回答:「因為想學後空翻」之後假日被公司叫去上培訓課,Jr.時期曾為KinKi Kids、V6、瀧與翼伴舞。

因為 #瀧澤秀明 成熟穩重的樣子,山下在jr.時期都叫他「PAPA」;憧憬的另個前輩是在《#詐欺獵人 》合作過的 #山崎努 ,由於前輩在家都在讀書學習累積知識,間接影響山下的演技和人生觀,讓他意識到每天都要充實與投資自己。

五、第一名的壓力從小培養 不愛學習 原本沒計畫唸高中

小學按照出生年月,所以學號總是第一個,拿到畢業證書也是第一位,因此從小就開始有習慣當第一名的壓力。討厭學習的他,一開始連唸高中的計畫都沒有,是聽大人的話才乖乖升學。高中在好友城田優的補習下,才挽救他慘不忍睹的成績;考大學也受到他的影響,和老師一句「你絕對考不上」才決定發憤圖強、認真學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中叛逆期因為好友 #城田優 孝順的影響,讓山下覺得家人才是他要珍視的對象,下定決心要守護母親;繼續念大學一部分也因好友的關係,想要體驗不同經歷、為演員身分添增色彩。

高中因為城田優才沒有放棄學習,雖然曾有「這傢伙算什麼啊」的念頭存在過。在某次考試因為拍攝《#漂流教室 》沒考到85分就要補考,城田優說要幫他補習,雖然考試成績勉強過關,但最後卻因出席率太低還是需要補考XD

六、「山P」為瀧澤命名 穿錯衣服的「山下 PINK」

綽號「山P」最初是由瀧澤秀明所取,山下當初在少年俱樂部時表示,是某次練舞要穿粉紅色衣服,卻穿成藍色,所以老師糾正他說「YAMASHITA PINK」之後瀧澤便幫他取了「山P」(YAMAP)的綽號。(另外還有柿P、Producer、PAPA等衍伸出來的其他說法)

七、為人謙遜有禮 到前輩家對玩偶鞠躬

山下在業界以溫柔謙虛聞名,某次到前輩家還沒看清楚沙發上的是玩偶還是娃娃,就先鞠躬打招呼。另外當年在路上遇見粉絲要求拍照,卻因當時肖像權規定無法合影,粉絲難過離開之際,山下追了一條街跟他說「不過可以跟你握手」

八、探索新機遇 勤學英文闖海外 重要的是創造出溝通的環境

小六暑假社長讓他到美國一個月,激發他對外國文化的好奇。2011年因拍攝綜藝到美國,是他認真想學好英語的起點,想要不再透過翻譯就能直接與當地人交流。除了自學,山下學英文的方法是透過和母語者傳郵件,打造出全英文對話的環境,直到「這個我聽得懂」喜悅油然而生的那天,便是努力堅持值得的剎那。

想學英文的初衷,是因為不會對話就無法理解他人的想法、自己也無法表達,如果對方難過或煩惱,自己也沒辦法安慰。

到過洛杉磯演員學校學習表演、發音課程。同樣的英文教科書會買兩本,一本隨身攜帶閱讀,另一本會翻開當天想學習的部分,放在家裡桌上,這樣一回到家就會有動力學習。另外,山下從25.26歲就積極參與海外作品的試鏡,雖然大部分都落選了。

九、山下智久的興趣喜好

喜歡的食物是肉、壽司、咖喱、麻婆豆腐、飯、拉麵等等。喜歡春天夏天;興趣是吉他、衝浪、料理、英語對話、重訓;喜歡的電影是《#手札情緣 》;很愛穿白T牛仔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山下智久的小趣事

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太空人和飛行員,原因是想去宇宙看星星。是個左撇子,但後來被糾正,所以現在左右手都能運用自如。jr.時期下課同期幾乎都坐同班電車,只有他不同,被說「你一個人回家去吧」讓他很傷心,買了薯條在電車上邊吃邊哭,心想「不能輸給那傢伙」。

粉絲名稱為「sweetie」,是山下在廣播節目中命名的。認生,從小就是個愛哭鬼,媽媽不在身邊就會時常感受到寂寞。

十一、山下智久的技能

棒球。小時候很叛逆,想要和別人與眾不同,因此與大家唱反調不加入當時流行的足球社,而是棒球社;從小就開始學習空手道,擁有紫帶的資格。另外山下是位非常能集中精神的人。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4月生日の日本藝人|🎂

電影《黑的教育》5大劇情評價!柯震東首部執導作品

2022夏季日劇《NICE FLIGHT!》☀️|乘載所有希望的天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啟人生:第10話登場曲&全劇歌單|❄️

❄️|重啟人生:第8&9話登場曲|❄️

#jun日特別放映 #やましたともひさ #yamashitatomohisa #yamapi #池袋西口公園 #東大特訓班 #改造野豬妹 #空中急診英雄 #零秒出手 #朝5晚9 #日劇 #日本明星 #生日快樂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