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迷來到大阪怎能不去讀賣電視台 七大柯南看點整理給你!

1 / 1
做為播出《名偵探柯南》系列動畫的兩大電視台之一,跟大阪城展演廳隔著一條第二寢屋川,於2019年完工啟用的讀賣電視台新大樓,從門口空地到電視台內佈置的小細節可以看到不少柯南元素。而今天就要來幫大家整理到訪時不可錯過的七大看點啦!

2019年完工啟用的讀賣電視台新大樓,大面玻璃外牆加上獨特造型看起來相當新穎氣派。而接下來就要帶大家一起走近來看看啦!

1. 大門前的少年偵探團雕像

首先是在戶外迎接大家的少年偵探團雕像。2021年為了紀念《名偵探柯南》100集單行本發行,柯南還曾經千里迢迢地「跑去」英國倫敦貝克街,直接向他的偶像-福爾摩斯本人報告100集發行的消息(笑)。

2. 落地窗上的角色Q版肖像玻璃貼

接著進到室內。除了一樓的入口大廳「10 plaza」開放一般民眾入內參觀之外,其他樓層只有員工可以進入!而從玻璃牆面可以看到戶外河岸對面的大阪城展演廳,以及即將進入葉櫻階段的沿岸櫻花。

走近一看可以看到小小圓形的玻璃貼上是一個個角色Q版肖像。

圓形貼紙上除了肖像之外,也會有一些代表性圖案。

到訪時有空閒的話,不妨一邊散步一邊一個個慢慢瀏覽。

看看是否認識每一位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隱身在牆後方的黑衣人

室外的少年偵探團雕像斜後方,可以看到外牆上有著木色的ytv招牌。而在y左邊的玻璃牆上可以看到一個黑影輪廓。

從電視台內一樓往外看,完全就像是躲在電視台外面探頭偷窺的黑衣人啊(笑)。

4. 從二樓俯視的怪盜基德

抬頭往二樓一望,可以看到一身白的怪盜基德。

充滿躍動感的披風,讓人覺得基德彷彿剛駕駛滑翔翼到來一般。

5. 坐在玻璃牆邊沉睡的毛利小五郎

接著是剛剛前面介紹玻璃貼時也有拍到的,坐在沙發上睡著的「沉睡的毛利小五郎」。

因為就位在玻璃牆邊,從外面一瞥而過的瞬間真的會讓人誤會有人坐在這打瞌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柯南&小蘭的金屬絲創作藝術品

再來是緊鄰在小五郎旁邊的金屬絲藝術作品。

跟著說明圖的指示站在不同角度,可以分別看到小蘭及柯南的立體圖像。

7. 洗手間的辨識圖像

最後是在一樓手扶梯旁的洗手間,男女廁分別使用新一及小蘭的肖像做區別,非常地在地化(笑)。

同場加映 - 因應新劇場版上映的33 CAFE 期間限定佈置&菜單

上述七點是到訪時必會看到的部分,而這邊要來同場加映一下期間限定的部分啦!讀賣電視台一樓的33 CAFE從3/18開始推出期間限定的聯名菜單,而配合活動也在店內做出《黑鐵的魚影》的相關佈置,從戶外就能看到彷彿深海般的玻璃壁貼。

咖啡廳入口旁設有可站在中間拍照的打卡佈景。

店內靠近出入口的地方也佈置地讓人一眼就能看出現在有聯名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聯名菜單共有三款飲品、一款甜點以及一款輕食,都是根據劇情或是角色特點做發想。此外也可以選擇店內平常提供的飲品及輕食,但有一部分在聯名菜單期間停止販售。

這次點了一杯名偵探柯南x讀賣電視台原創拿鐵,跟一塊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綿密但偏甜,而使用白拿鐵製作的印花拿鐵我個人覺得奶味濃醇且不會太苦,印花圖案共四款我拿到的是柯南。

最後則是其他出入口側的劇場版宣傳佈景。以下附上相關資訊,下次來到大阪旅遊,不妨進來看看吧!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城見1-3-50
  •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六日、國定假日 11:00~19:00
  • 官網:請點此

#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黑鐵的魚影 #名探偵コナン #名探偵コナン劇場版 #黒鉄の魚影 #讀賣電視台 #読売テレビ #大阪旅遊 #大阪景點 #怪盜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