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 | 機場也能是觀光景點!鳥取沙丘柯南機場 好拍好玩又好買

1 / 1
鳥取縣境內有兩個機場,一個為位於米子市的「米子鬼太郎機場」(米子鬼太郎空港),另一個則是位在鳥取市的「鳥取沙丘柯南機場」(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正如它們的名稱一樣,兩座機場不單只是搭乘飛機的空間,更被打造成粉絲會想要專程前來參觀的熱門景點。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實際走訪鳥取沙丘柯南機場,看看有哪些特別的設計啦!

鳥取機場位於鳥取縣鳥取市,於2015年3月1日正式被暱稱為「鳥取沙丘柯南機場」(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而這天是從JR「鳥取大學」站徒步約20分鐘抵達。

看到這個告示牌就表示距離鳥取機場不遠啦!

鳥取機場就在右手側正前方!

告示牌正反面是不一樣的圖案。

鳥取機場的名稱招牌上就可以看到「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的字樣囉!

機場前停靠的巴士上也可以看到柯南。

出發和抵達的玻璃門外牆上分別是柯南與小蘭,以及柯南與新一。接下來讓我們踏進機場內吧!

一踏進機場內就可以看到樓層說明圖,可以在哪裡找到名偵探柯南相關布置完全一目了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樓右側角落的付費置物櫃,打開門可以看到鑰匙孔內是誰的遺失物。

仔細一看可以找到被夾在磚塊縫中的青山剛昌!

而在置物櫃牆後的另一面,則是安室透擔任店員的COFFEEポアロ啦!

呈招呼姿勢的安室透,以及在吧檯前低頭品嘗咖啡的毛利小五郎。

壁櫥內展示的盤子上可以看到聲優們的簽名喔!

而這個空間同時也是開放的休息區。

緊鄰在旁的則是コナン探偵社鳥取空港店,可以買到許多限定的名偵探柯南原創周邊商品!

除了購買商品之外,靠近門的這面牆也是一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也可以看到為新一及基德配音的山口勝平的親筆簽名。

離開商店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台拍貼機,想跟柯南一起合照就趁現在!

阿笠博士發明的柯南隨身基本配備也有進行展示。

大家來到鳥取機場最常跟立體地貼上騎著駱駝的柯南合照,現在這個空間因為有活動的緣故而排滿了椅子。

牆面上也能看到柯南的圖畫。

每個立牌上是不同的鳥取觀光景點介紹,並搭配了不同模樣的柯南。

今年8/12,鳥取扶輪社為了紀念創立70周年,於國際線一樓大廳寄贈了一台「鳥取扶輪社微笑鋼琴」(鳥取ロータリークラブスマイルピアノ),一般民眾也可以申請彈奏,詳情可參考鳥取機場官網活動頁

鋼琴的另一側是身著制服的小蘭以及柯南雕像,背後覆蓋沙土的石板上則寫著「歡迎大家來到鳥取沙丘柯南機場」。左手邊牆上也能看到親筆簽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5年3月1日,鳥取機場正式被暱稱為「鳥取沙丘柯南機場」當日,青山剛昌贈送給機場的簽名板。

在鳥取機場也可以收集到限定紀念章,可以詢問服務台的工作人員喔!

在國內線大廳抬頭也能發現驚喜。而接下來讓我們前往二樓吧!

走樓梯來到二樓,跟著指示可以抵達國內線的頂樓展望台。

走樓梯到展望台途中,就可以看到機場周圍的景致。

雖然展望台空間不大,但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拍到「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的招牌。接下來讓我們回到二樓前往另一側的國際線吧!

二樓的洗手間門上也能看到新一和小蘭。

現在暫停使用中的幼兒育樂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二樓俯瞰,駱駝上的柯南完全地被紅毯蓋住中。

布幕後方有個帥氣登場的基德雕像。

右側走道的牆上是柯南的角色牆。

最後方透明牆上則是柯南的小小圖書館,集結了已發行的單行本上所放的小小插畫。而掉進洞裡的柯南,似乎在機場內的其他地方也有出現......?

國內線的展望台上有機場全名的招牌,而國際線的會有什麼呢?

首先是樓梯間,用粉紅色磚牆當底的浪漫情節精選。

用怪盜基德的禮帽為造型的鐘。

在這裡寄明信片的話可以得到機場限定的郵戳!不過因為是固定每周一收信的緣故,會需要比平常等待稍長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窗戶上可以看到角色們的剪影。

出入口旁可以看到有柯南頭型的長椅。接下來讓我們沿著原路回到二樓,繼續往前走吧!

2021年4月23日設置的最新打卡空間-赤井秀一カラーオブジェ「緋色の領域(テリトリー)」,從一樓COFFEEポアロ旁的樓梯往上走即可馬上抵達。紐約街頭的氛圍加上帥氣地靠牆站立的赤井秀一,就連酒瓶等細節的部份也是相當講究。

除了靜態展示之外,每天9:00~19:16每隔15分鐘會有結合燈光及音效的表演,有白天及夜晚兩種版本,其中每個整點則會有特別版!上面的影片是特別版的一部分,詳情可以參考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的介紹頁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在鳥取才有的すなば珈琲鳥取機場店稍作休息喔!

地址 : 鳥取県鳥取市湖山町西4-110-5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名偵探柯南👉

 

#鳥取機場 #鳥取沙丘柯南機場 #鳥取空港 #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 #名偵探柯南 #名探偵コナン #柯南 #工藤新一 #怪盜基德 #鳥取旅行 #鳥取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