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重啟人生】了嗎?2023年話題日劇絕對有它!安藤櫻詮釋社會中的小人物,平凡生活引發共鳴

1 / 1

不得不說日劇就是很會拍這種普通人的生活,像是在重啟人生也有演出的黑木華所主演的「我的姊姊」,平凡卻很有共鳴,邊看邊想這不就是我的日常生活的這種既視感!

劇情簡介

安藤櫻所飾演的近藤麻美是一名普通的公所職員,在33歲這年車禍過世,這時的她來到一個地方坐著一個職員,告訴她下輩子即將轉世成為瓜地馬拉的大食蟻獸,不甘心的她決定重活一次,多積陰德讓自己有機會在下輩子能夠投胎為人。

充滿日常及生活感的對話

從第一集麻美與好友夏希、美穗下班後的聚餐對話間對生活的嘮叨包怨跟碎念就不得不說編劇老師真的太懂市井小民平常沒事聚餐都在講幹話的日常,尤其是麻美說到:「那我問你們哦有沒有哪個同學變得超廢?感覺在這樣下去會被自卑感壓垮,所以想聽點很廢的例子讓自己振作起來」 真的太爆笑但卻很真實,根本就是把我們平常想講但卻講不出口的話說出來。

每一輪人生都有可看性

對麻美不只活了一輪,她總共活了5輪的人生!在前三輪重生的生活很平凡也很一般,但在重複的日子中麻美也解決了重複性的難關,在這平凡之中增添一點點的樂趣。在第三輪擔任日劇幕後工作人員的時候,她把自己的故事搬到了日劇中,但卻被改得面目全非,感覺好不容易的重生怎麼還會過得如此一般,解決的事件也微不足道? 但平凡的日子真的不夠好嗎?

在第四輪中,麻美決定要積極向上努力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努力用功讀書最後成為研究員,卻因此跟至親好友夏希、美穗漸行漸遠失去珍貴的友情,可以看出麻美淡淡的哀傷跟無奈,日復一日的生活少了他們也變得無味。

在四、五輪中麻美遇到了同為重生者同學真理,才知道這個在他們口中的天才同學,在每一輪的人生中一直堅持著拯救夏希、美穗而放棄了和他們成為好朋友的機會。

充滿懷舊氣息

劇中可以看到很多懷舊元素像是BBcall、電子雞、拍貼機、gameboy等等還有貼紙簿!看完真的好懷念;還有感覺像是聽了100次的一公升主題曲”粉雪”之後大家可能會以為粉雪是重啟人生的主題曲了吧!

觀後感

一開始以為會一直搞笑下去,但每一集看麻美對於每段人生的選擇,有些人比起轟轟烈烈過一生更喜歡平平淡淡的過,如同麻美跟真理在最後一輪當機師,雖然是為了拯救好友生命,但機師的高收入跟高觀感並不是他們想要的人生,最後兩人回到老家跟好友們一起過完一生。與其汲汲營營過生活追求成功,和三五好友沒事聊聊天平凡的過完一生是不是也是另一種選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愛重啟人生的童星們)

預告

延伸閱讀

👉【第九節課】劇情三大亮點觀後感完整大公開「我們唯一犯的錯,就是相愛了」!

👉黑暗榮耀2開播,復仇劇熱度持續延燒!8部經典超高收視復仇爽劇一次公開,這部更是創下難以超越紀錄!

👉3月開播韓劇懶人包快存起來!宋慧喬《黑暗榮耀2》、曹承佑《離婚律師申晟瀚》等九部韓劇準備好開追了嗎?!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啟人生 #brushuplife #日劇 #2023日劇 #日劇推薦#安藤櫻 #夏帆 #木南晴夏 #水川麻美 #志田未來 #黑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