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 | 駿府城公園 一窺德川家康時期的歷史樣貌

1 / 1
靜岡中部於室町時代屬於駿河國的一部分,而身為駿府周圍五國大名的德川家康,從1585年開始進行駿府城的築城工作。在經歷歷史更迭之後,時至今日,駿府城公園歸於靜岡市所有,並歷經整備及維護,成為當地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休憩場所。

到訪日為2023.02.10

駿府城公園緊鄰靜岡縣廳,這天是去完展望台後徒步前往。沿著外圍可以看到公園被護城河圍繞,而這裡在春天更是當地的賞櫻名所。

在轉角處可以看到建在城牆上作為偵查防禦用的「櫓」,因為設置在12支的「巽」方位,所以被稱為「巽櫓」。

雖然烏雲密佈,但從白色的外壁及石塊堆疊的城牆,依然可以感受到歷史所帶來的莊嚴感。

接著讓我們從1996年使用日本自古以來的傳統工法復元完成的東御門走進駿府城公園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東御門這側之外,還有另外三個入口可以踏進公園內。

用小碎石鋪成的地面,每走一步都沙沙作響。而靠近外圍的地方有設置自動販賣機以及園內設施的入場券販售處。雖然大部分的地方都能自由參觀,但剛剛入園經過的東御門、巽櫓,以及坤櫓和紅葉山庭園,是需要另外買門票的

石上刻有駿府城公園的名稱。

從廣場上眺望剛走過的縣廳別館顯得更為高聳。

公園內四季能看到不同的花卉,而薄寒櫻已經悄然綻放,在一片帶著枯黃的綠意中顯得格外醒目俏麗。

而在這側也能看到駿府城三重堀中最內側的本丸堀。

接著跟著指示走,準備前往晚年德川家康銅像的所在地。途中會看到販售靜岡關東煮的「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 」駿府城公園店,走累了可以入內品嚐關東煮稍作休息。

晚年德川家康像位在公園接近中心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德川家康居住在駿府的65~75歲晚年生活的形象為原型所做成的銅像。

而一旁則是由德川家康親手種植,於鎌倉時代從中國過來的紀州蜜柑,而這也是靜岡當地所產的蜜柑起源,被列為縣指定天然紀念物。

銅像後方則是駿府城跡天守台挖掘調査的樣貌,可以自由入內參觀。

現場有放告示牌註明建築結構的位置,讓大家可以一窺天守閣及遺跡調查的過程。

除了上面拍到的這些地方之外,駿府城公園還有些設施及四季景觀等著大家到現場親自探索喔!

  • 地址:静岡市葵区駿府城公園1-1
  • 營業時間:9:00~16:30(最後入園時間為16:00)
  • 定休日:每週一(若為國定假日的話則無休)、12/29~1/3
  • 官網:請點此

#靜岡旅遊 #靜岡觀光 #駿府城公園 #德川家康 #静岡 #靜岡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