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返京阪|當個京都小文青,六曜社咖啡、百萬遍市集與一乘寺散策

1 / 1

來到日本心心念念的一件事就是在喫茶店吃早餐,收集滿滿的喫茶店名單終於可以探訪了!這天來到歷史悠久的「六曜社咖啡」,位在熱鬧的三条通旁, 一樓是白天營業的咖啡廳,地下室則是晚上才營業的酒吧, 店外綠黃色的磁磚以及老舊的招牌看板 感受到開業超過70年的老喫茶店滿滿的時代感。

昏黃的燈光伴隨著咖啡香, 橘色系的沙發座席看起來有點迷你可愛, 耳朵裡傳來店員幫吐司刷上奶油的聲音, 唰唰唰的聲音成為這次旅程中最幸福的環境音。 點了最簡單的吐司咖啡套餐, 細細品嚐這個平凡卻美味的喫茶店早餐。

這天剛好是15號也是每個月「百萬遍市集」舉辦的日子, 可以遇到市集每次都覺得好幸運, 京都的市集之前有逛過辦在平安神宮的「平安楽市」, 這次來逛逛辦在知恩寺,京都數一數二的「百萬遍市集」, 逛手作市集最期待的就是可以遇到在地品牌以及獨一無二的商品。

今天沒帶圍巾出門一直覺得脖子冷冷的, 立馬鎖定圍巾看沒幾攤很快就買了一條小圍巾禦寒! 還有好多衣服、包包、飾品的攤位, 也有陶器瓷器的攤位逛得目不轉睛。

逛到一家很有態度的伯伯設計師的攤位, 好多有趣的胸針每個都獨一無二, 關是欣賞就覺得充滿樂趣, 雖然最後還是把他們帶回家了!(笑) 還訂製了現場製作的貓咪印章,以後要簽名可以直接蓋印章了!

來到咖啡攤位點一杯咖啡坐在神社的大樹下喝咖啡, 感覺是一種專屬市集的浪漫。

下一站來到一乘寺散步到初訪的「詩仙堂」, 是江戶時代初期的文人石川丈山的山莊遺址,被指定為國家史跡, 聽起來很浪漫的名字由來竟然跟中國歷史的詩人們有關係, 房間牆上掛著許多中國詩仙的畫而有「詩仙之間」之稱,「詩仙堂」的名字也由此而來。 我自以為來「詩仙堂」走一圈就能被詩仙堂加持創作靈感充滿(笑)

「詩仙堂」很簡樸又古雅的日式庭園, 可以一個人坐在緣廊看著庭園景色, 聽著萬物的聲音感受片刻的留白, 既有禪意又富有詩意,真是體驗京都風情的好地方。 裡面最吸睛的應該是草皮上成雙成對的地藏王,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餐來到以甜點出名的「一乘寺中谷」, 和洋融合的甜點十分有特色, 現在店內也有供應「京雜煮套餐」, 白味增湯製成的雜煮,裡面有蘿蔔跟麻糬, 還有赤飯(紅豆飯)與三樣醃漬小菜, 剛逛完詩仙堂的氛圍剛好很適合來一份這樣日式又樸實的午餐。

餐後甜點我點了店裡很有人氣的「ざるわらび餅」(竹籠蕨餅), 店員介紹說它是洋菓子的時候我還一頭霧水, 想說蕨餅明明就是我最愛的和菓子呀! 送上桌上才知道原來他是以提拉米蘇的概念製成, 在果凍口感的蕨餅上鋪滿鮮奶油,真的非常的和洋融合、美味是必須的!

吃飽喝足在散步到「惠文社」逛逛, 店裡有書有文具也有一些獨立唱片、生活選物 還有一些小小的展覽可以欣賞,慢慢翻找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小物!

充當京都小文青的一日,荷包空空,收穫滿滿!

未完待續。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京都 #日本旅行 #kyoto #百萬遍市集 #六曜社 #一乘寺 #惠文社 #音樂旅人 #日本旅拍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EP「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