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 | 被皚皚白雪包圍的高原教會 即便沒有夜間點燈也超美!

1 / 1
位於群馬縣及長野縣交界處的輕井澤,充滿都市感受不到的清新綠意及悠閒氛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度假勝地。而今天要帶大家一起看看2022年最後一天,被白雪包圍的輕井澤高原教會。

輕井澤高原教會位在中輕井澤的「星野度假區」內,即便沒有在當地住宿,也有許多人會專程慕名而來。而這天是和朋友一起開車前往,在停車場就能看到高聳樹木底下及路邊積了不少尚未融化的雪。

跟著告示牌指引來到了高原教會的入口通道。

看不到一絲雲朵的藍天和樹林地上的積雪形成強烈的對比。

踏上石板拼成的步道,前方木造的三角建築就是這次的目的地。

高原教會起源於1921年(大正10年)建立的「藝術自由教育講習會」(芸術自由教育講習会),是當地文人雅士聚集的場所。

之後這棟木造建築被明治及大正時代的作家兼傳教士內村鑑三命名為「星野遊學堂」(星野遊学堂)。

即便在經歷二戰後正式轉型成為基督教教堂,並被改名為輕井澤高原教會,該名稱還是被保留在大門上方的木牌上。

外側木牆的大片玻璃上擺放著十字架,給人一種莊嚴寧靜的氛圍。而教堂內部除了舉辦結婚典禮及主日禮拜之外,10:00~17:00開放自由入內參觀。而內部照片的部分,因為禁止攝影,所以就等待大家親自前往參觀,或是到官網看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緊鄰在高原教會旁的建築則是牧師館。

原本是做為牧師的書房使用,現在則成為在教會舉辦結婚典禮的新人可以回訪的所在。

也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內參觀。

接著讓我們看看周圍的景象吧!

雖然當天真的是有夠冷,但看到平常在東京很難得能一見的雪景,還是讓人興奮地不停把手伸出溫暖的口袋拍照。

牧師館旁的樹林被雪滿滿覆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會讓手指凍僵還是忍不住想捏顆雪球。

轉過身,靠入口處一側有棵掛滿彩球的聖誕樹。

雖然樹葉稀疏,但看到環繞其上的燈泡,還是能讓人想像得到入夜點燈後的浪漫璀璨。

走近看會發現樹上的吊飾非常多樣化。

來到另一側,沿著如地毯般的石磚步道向前走,會通往哪裡呢?

接著要介紹的是,位在上面照片右側的地方,一條很好拍照的步道!

兩側高聳樹木讓我想到之前年末去水元公園看到的景象(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推薦大家到訪的時候站在步道中間拍照,真的是非常漂亮!

最後是在前面照片裡也有出現過一部分的聖誕花圈打卡佈景,位在靠近停車場一側。

坐在木椅上拍照很有聖誕氛圍,但要注意椅子前方的地面因積雪融化又結冰所以非常滑。

以上就是我2022.12.31和朋友到訪輕井澤高原教會所拍的照片。這裡一年四季的景致都非常漂亮,而且有多樣活動,讓大家不管何時到訪都能創造獨特的回憶。下次來到輕井澤旅遊的話,就把這裡列入行程清單裡吧!詳細的交通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軽井沢 #軽井沢高原教会 #輕井澤 #輕井澤高原教會 #星野 #日本旅遊 #輕井澤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