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一起去公園散步吧之三 - 水元公園

1 / 1
東京市區有很多可以賞櫻看紅葉的公園,但其實在距離鬧區有一大段距離的葛飾區,也有一個面積相當大的公園,除了四季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花草樹木之外,還可以看到水生景觀,非常推薦給喜歡大自然的人們喔!

水元公園,是東京葛飾區的都立公園,也是23區內面積最大的水鄉景觀公園,沿著小合溜(準用河川)所建立的園區,有著多樣的自然生態,可以同時看到水鳥及陸地上的植物。1965(昭和40年)4月1日開園至今,依然是當地居民散步、運動及遛狗的絕佳去處。

園區旁有櫻花步道,若是春天時來到這裡,有機會在粉嫩花瓣飛舞的步道中行走,別有一番浪漫的景致。

沿著小合溜走可以看到一群又一群的水鴨在河面上划行。

也可以欣賞對岸高聳的並木景觀,那區也有兒童遊樂設施可以讓孩童玩耍。

若是走累了,沿岸也有涼亭及多處座椅可以稍作休息,欣賞波光粼粼的河面及枝椏隨風擺盪的冬日風景。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水元大橋,從橋上放眼望去的景致也相當遼闊。有許多家長會帶著小朋友來公園騎單車運動。

過了水元大橋之後是噴水廣場,以及一條長長的楊樹並木走道,可以通往BBQ廣場、冒險廣場(孩童遊樂設施區)、水杉之森( メタセコイアの森)、中央廣場,以及可以讓毛小孩在當中玩耍奔跑的區域。其中水杉之森是許多人來這裡必拍攝的景點喔!

也有不少人會帶著家中毛小孩來這裡散步及玩耍,而讓狗狗運動的區域旁邊就是小孩子的遊樂設施,所以靠近這區可以聽到狗叫聲及小孩的笑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上述提到的設施及景觀之外,園區內也有自動販賣機及販售輕食的地方。另外因為距離車站有些距離,這裡也有提供多處的停車場,方便民眾過來遊憩。

雖然現在是冬天所以看不到太多花及多彩的樹葉,但因為公園面積廣大,加上有許多不同功能的廣場,所以來這裡慢跑、散步、遛狗、騎單車,甚至是放風箏的人相當多。

而除了水元公園本身之外,鄰近的江戶川河堤也是個推薦散步的場所喔!這裡的建築不像鬧區一樣多為高樓大廈,而是大約兩三層樓高的斜屋頂住宅。在河堤上不只可以看到電車駛過的身影,也可以一邊體會下町才有的悠閒步調及樸實風景。

另外這裡還有高爾夫球場。

地址: 東京都葛飾区水元公園3−2

交通方式:JR常磐線・東京Metro千代田線「金町」站出站,搭乘京成巴士(往「戸ヶ崎操車場」或「西水元三丁目」方向)在「水元公園」下車 徒步7分

官網(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