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京聖誕市集in日比谷公園 12/9正式開跑!

1 / 1
每到12月最讓人期待的除了隨處可見的聖誕燈飾之外,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市集!而以德國傳統聖誕市集為藍本的東京聖誕市集,從2015年在日比谷公園初登場以來就頗受好評,今年的活動也從12/9開始正式展開!

今年的東京聖誕市集舉辦地點在日比谷公園的噴水廣場及榆樹廣場。期間為12/9~12/25每日11:00~22:00,而初日則是16:00~22:00。

入場券有分日期跟時段,可以在KKDAY購買,中學生以上平日1000円,週末1500円。小學生500円,而小學生以下則是免費。另外若是已打過三劑疫苗或是PCR檢測陰性的話,可以購買八折的優待票,並於入場時出示證明。

我是在前一天購買初日16:30時段的門票,因為人很多所以稍微排了一下,在16:40分左右入場。

排隊給現場工作人員掃描手機上的入場券QRcode後會拿到一張紙手環,不同時段似乎會拿到不同顏色。跟著動線往前走,在踏入會場前可以先在一張長桌上拿紙袋及門票附贈的紀念馬克杯,文末再給大家看看馬克杯的設計。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踏進會場吧!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於德國賽芬村製作的14公尺高「聖誕金字塔」,而這也是聖誕市集的一大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宛如大型音樂盒一般的木製聖誕金字塔,是歐洲聖誕市集常見的傳統裝飾。

每一層會有不同角色裝扮的人偶,兩側搖曳的蠟燭燈光加上人偶繞圈緩緩轉動的模樣,隨著夜色漸深而流淌著安詳的氛圍。

最頂端的風車也是一大特色。

公園周圍的高樓大廈提醒著人們,聖誕市集是在寸土寸金又充滿現代化建築的日比谷。

這次參與市集的店家一共有37間,詳細可以參考官網

每間的攤販都是用山小屋(ヒュッテ/德語Hütte)的樣貌做呈現,而屋頂上的裝飾卻是各有不同,以下就帶大家來看看!

每個屋頂的聖誕佈置都宛如一個小型藝術品。

除了攤販之外,在廣場中央有可以給小朋友搭乘玩樂的湯瑪士小火車(2圈300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木屋前排隊的人很多,跟我一樣抬頭把一個個裝飾拍下來的人也不少。

接著讓我們跟著動線走去噴水廣場吧!

首先會先經過可以坐下用餐的帳篷座位區。

洗手間的標示牌也很應景地附上德文。

途中也會經過以耶穌誕生在馬槽的場景為主題所創作的立體模型。

營造出中世紀歐洲教會能看到的壁畫氛圍,從表情到服裝的皺摺,甚至是動物們的姿態都刻劃地栩栩如生。

一旁的小窗台上擺放著兩個木製人偶。

接著是一排的聖誕花圈牆,都出自於不同人的創意與手藝,讓人一邊欣賞的同時也不禁讚嘆,原來聖誕花圈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通道的另一側也有販售餐飲的木屋。

通道尾端靠噴水廣場處則有協贊單位「JRA 日本中央競馬会」的互動遊戲。

緊接著來到噴水廣場,這區也設置了大量的用餐座位。

座位區擺放了一棵裝飾大量白色系花圈的聖誕樹。

座位區主要圍繞著噴水池設置,而外側木屋販售品項主要都是熟食,也因此比前面走過的榆樹廣場還要排著更多隊伍。

屋頂上同樣也有多樣的裝飾。

聖誕市集的精彩看點除了前面介紹的之外,還有舞台區豐富的現場表演,詳細節目表可參考官網。而上圖是舞台區附近的聖誕樹。

最後是知名巧克力品牌瑞士蓮(Lindt)的攤位,有販售巧克力及熱巧克力飲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側分別設置了以紅和金為主的聖誕樹。

瑞士蓮的巧克力泰迪熊也成了裝飾品,戴著聖誕帽的模樣相當可愛。而今天的到訪也要進入尾聲啦!

出口處棚架上裝飾的星星們。

前面提到的紀念馬克杯,杯身上可以看到「Tokyo Christmas Market 2022」的字樣,配上一些小巧的房屋及星星圖案,另一面還能看到聖誕金字塔的插圖喔!

以上就是12/9開始在日比谷公園舉辦的東京聖誕市集2022,活動只到聖誕節當天!如果最近剛好有計劃要來東京旅遊的話,不妨來體驗看看不同的聖誕節氛圍吧!

#東京クリスマスマーケット #クリスマス #クリスマスピラミッド #ヒュッテ#東京聖誕市集 #聖誕金字塔 #日比谷公園 #聖誕市集 #聖誕節 #聖誕活動 #期間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