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 すき家 やよい軒 冬季就是要吃熱騰騰的期間限定鍋物!

1 / 1
冷冷的天氣吃鍋物最溫暖!每到冬季常常能看到日本的連鎖餐廳及超商推出各樣的限定鍋物,光圖片就讓人食指大動。而這兩個月我分別吃了吉野家、すき家,以及やよい軒的鍋物,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啦!

吉野家 牛すき鍋

吉野家的牛すき鍋(牛壽喜鍋)從10/20開賣,而我是去成田機場候機時吃的。

吉野家有推出定食類的牛すき鍋膳(牛壽喜鍋膳),以及我這次吃的單品(657円)。點餐時店員還一直不敢置信地問我沒有附白飯沒關係嗎(笑)。定食除了有附白飯之外,還有一小碟蔬菜漬物。

一份牛壽喜鍋包含了好幾大片的牛肉、成人單日目標攝取量一半的蔬菜(白菜、蔥、紅蘿蔔以及照片上一片翠綠的豆苗)、絹豆腐及棊子麵(きしめん)。另外還有可以用來蘸肉的生蛋。

根據官網介紹,湯頭的部分加入了昆布及香菇等食材熬煮的高湯及牛肉的精華。個人覺得每項食材都非常入味,但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太甜,吃到後來開始覺得當初應該要點鍋膳才對(汗)。詳細資訊可參考官網喔!

すき家 牛·麻辣火鍋定食

すき家從11/1開始推出兩款鍋物定食,分別是「牛すき鍋定食」(牛壽喜鍋定食)以及我這次吃的「牛·麻辣火鍋定食」。上圖是在北海道札幌,而下圖則是在東京新宿。若是超過晚餐時段才買的話會有當日完售的可能(哭)。

以唐辛子、豆瓣醬及豆鼓醤為基底所做出的湯頭帶有獨特的香氣,而另外附的辣油則加了八角等多種辛香料,讓麻辣的味道更加濃厚。

點餐時可以按照自己的食量選擇飯量及肉量,價格也會按照選擇而有調整。我選的是一般肉量及減30円的飯少量(ミニ),所以上圖這樣一餐是860円。另外不想吃飯的話也有單品可以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宣傳圖,點一鍋牛麻辣火鍋定食可以攝取半日分需要的蔬菜量,果然一上桌就看到滿滿白菜,以及紅蘿蔔、洋蔥、蔥絲等蔬菜。此外還有肉片、蒟蒻絲及烏龍麵。而整鍋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烏龍麵,因為非常Q彈且入味,吃完還忍不住覺得為什麼只有肉能加量烏龍麵不行(笑)。

因為會吃辣的緣故,所以覺得即便辣油全加也沒有到非常辣的程度,但混合辛辣及甜味的湯頭非常下飯,所以把料吃完後,也用湯配飯好好地把整份定食吃完了。而這款口味也是今天介紹的三家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

詳細的すき家兩款鍋物介紹可參考官網喔!

やよい軒 すき焼き定食

最後要介紹的是やよい軒(彌生軒)從11/2開賣的「すき焼き定食」(壽喜燒定食),售價為930円而且白飯可以無限續碗。內容物包含壽喜燒鍋物、味噌湯、生蛋、白飯,以及上圖中被飯擋住的漬物小菜。

壽喜燒一鍋裡有牛肉、蒟蒻絲、豆腐、烏龍麵,以及份量為單日蔬菜攝取量一半的白菜及蔥。壽喜燒醬汁混合了三種本釀造醬油及本味醂細細熬煮讓甜味更提升,但同樣地我個人口味覺得有點過甜,所以不只牛肉,我把其他食材都一起蘸過生蛋後才入口,不過烏龍麵的口感一樣是我喜歡的那種Q彈感。而味噌湯的味道則是稍微偏鹹。詳細的商品介紹同樣可以參考官網喔

以上介紹的三家,大家最想嘗試哪一種呢?如果最近剛好人在日本的話,不妨把握時間品嚐這些冬季限定推出的鍋物料理吧!

#吉野家 #牛すき鍋 #すき家 #牛麻辣火鍋定食 #やよい軒 #彌生軒 #すき焼き定食 #壽喜燒 #火鍋 #冬季限定 #期間限定 #日本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