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島光37歲生日快樂!當紅Netflix日劇《First Love 初戀》女主角、演戲受王菲啟發!

1 / 1

今天是日本女演員滿島光的37歲生日,先前剛在Netflix上架的爆紅影集《First Love 初戀》不知道大家開追了沒呢?無論有沒有看過,滿島光都絕對值得你來認識她喔!

一、滿島光 個人資料

1985年11月30日生的滿島光沖繩縣沖繩市出身,身高162公分、血型A型,是日本的女演員、歌手。家裡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一個弟弟是同為演員的滿島真之介。祖父是法裔美國人,因此滿島光為四分之一的日法混血兒。不擅長運動、討厭布丁。

二、滿島光 出道歷程

10歲時參與第二屆「安室奈美惠 with Super Monkey's」徵選,榮獲優勝而得到免費的表演課程。經受訓後,與同校其他7人組成音樂組合「Folder」(2000年改組為5位女生組合「Folder5」),以「HIKARI」名義發行單曲〈パラシューター〉出道。同年參演電影《摩斯拉2 海底大決戰》,是她成為演員的契機。

三、滿島光 代表作品

1997年的電影《摩斯拉2 海底大決戰》是滿島光的電影初出演,2005年演出首部電視劇《超人力霸王馬克斯》,正式成為演員。2006年演出《死亡筆記本1、2》、主演舞台劇《偽伝、樋口一葉》

2007年初主演電影《我的女朋友和她的男朋友 Drop in Ghost》。雖然不擅長運動,但跳舞例外,因此將才能發揮在2008年的NHK晨間劇《瞳》當中。

2009年因演出園子溫的電影《愛的曝光》聲名大噪,瘋狂的演技受到高度讚賞,榮獲各大新人獎與女配角獎。

2010年主演電影《碎片》《從河底問好》,同時靠著電影《惡人》榮獲第34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

2011年主演恐怖電影《恐怖兔子3D》、參與NHK第84部由井上真央主演的晨間劇《太陽公公》、《再見我們的幼稚園》、《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憑藉電影《一命》獲得第35回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助演女優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2年NHK BS Premium《開拓者們》是滿島光的連續劇初主演,隔年的《Woman》則是民放連續劇初主演,演技獲得高評價;同年主演電影《夏之殘戀》

2014年主演電影《ハロー!純一》、參演電視劇《年輕人們2014》、《SORRY青春!》

2015年聲音出演《根性青蛙》、演出電影《投靠女與出走男》,同年來台進行舞台劇《哈姆雷特》公演。

2016年主演《江戶川亂步短篇集 1925年的明智小五郎》、《江戶川亂步短篇集II 妖しい愛の物語》、NHK的《小荳荳電視台》,也榮獲CONFiDENCE日劇大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7年演出電視劇《四重奏》、《破獄》、《監獄公主》等多部作品,主演電影《海邊的生與死》和參演《愚行錄》

2018年主演《江戶川亂步短篇集III 満島ひかり×江戸川亂歩》、2019年出演電影《一路玩到掛》、2020年參與電影《演じる女》、2021年主演《江戶川亂步短篇集IV 新!少年探偵団》。

今年的作品則有日劇《邁向未來的10 Count》、與佐藤健雙主演的Netflix影集《First Love 初戀》、電影《TANG タング》、《河畔小日子》、《善良的牧本先生》

四、滿島光 憧憬王菲 

滿島光在14歲時看了《重慶森林》受到王菲的啟發,認知到音樂和演戲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因此對王菲產生了憧憬,也下定決心以她為目標努力,在滿島光身上也能看見她獨特的靈氣。「將遍佈世界各地的人們無法傳遞的心情傳給大家」她希望能成為這樣的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滿島光 小說家夢想

滿島光從小就喜歡閱讀,也會寫作與日常隨筆紀錄,小時候曾夢想過當小說家,也表示若沒從事演員工作的話,會成為記者或老師。另外,她5歲時第一次離家出走,童年的她是一位不相信大人和別人說話的孩子,只相信親身經歷過的事情。

六、滿島光 六年婚姻

滿島光曾有過一段婚姻,與導演石井裕也因合作電影《從河底問好》進而交往,約一年後於2010年10月結婚。由於生活觀和婚姻觀的差異,兩人的婚姻於2016年劃下句點,結束約六年的婚姻關係。

七、滿島光 個人事務所

滿島光前後經歷三個經紀公司,分別是歌手時期的VISION FACTORY,再轉至原經紀公司的子公司Palette,後來才轉入以演員工作為重心的Humanité。在2018年離開原本所屬的Humanité事務所後,與化妝師及友人成立個人公司,現為自由演員。

八、滿島光 話題日劇《初戀》

2022年11月24日於Netflix上架的影集《First Love 初戀》,由滿島光佐藤健主演,本劇以宇多田光的經典歌曲〈First Love〉、〈初戀〉為靈感。講述一對男女追尋初戀、橫跨20年的愛情故事,主要取景地為北海道。當前熱門的話題日劇《First Love 初戀》,絕對值得你來認識這位收放自如的女演員。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鈴芽的門鎖》4大看點!新海誠最新力作、首週票房開紅盤突破歷年紀錄!

🎞|全台戲院地圖:新北板橋 樹林 土城|🎞 新北板南首站巡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夏季日劇《鋼盔!》☀️|別扼殺彼此,要互相扶持!

🎂|10月生日の日本藝人|🎂

不良少年專業戶!鈴木伸之30歲生日快樂、勤學英語期盼進軍好萊塢

#jun日特別放映 #滿島光 #満島ひかり #みつしまひかり #MitsushimaHikari #日本演員 #日本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