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7部魯蛇主角的日劇,看似不起眼的人或許也能成功大逆轉。

1 / 1

最近看了韓劇《金湯匙/人生勝利組/금수저》,對於「魯蛇(Loser)」、「溫拿(Winner) 」、「廢柴」這些字眼特別有感,不少韓劇、台劇、日劇,也都會刻意將主角設定為魯蛇,但想強調的並不是魯蛇的悲哀,而是提供一種反思,雖然普世的社會價值觀容易用金錢、地位、名譽來衡量人的重要性,卻不一定完全正確,以下精選7部魯蛇主角的日劇,看似不起眼的人,或許也有其生存價值與夢想,更可能在關鍵時刻成功逆轉勝。

1.《改造野豬妹/野豬大改造/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

第一部要介紹的魯蛇主角電視劇,相信資深的日劇迷應該都有看過,2005年日本電視台製播的《改造野豬妹/野豬大改造/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由人氣偶像龜梨和也、山下智久、堀北真希等人主演,堀北真希劇中飾演個性陰沉又不擅長人際關係且外表邋遢的女孩,因此常被霸凌,得到龜梨和也、山下智久的幫助後,改頭換面,也讓彼此都獲得友情的救贖。

2.《吉祥寺魯蛇/吉祥寺ルーザーズ》

第二部要介紹的魯蛇主角日劇,是2022今年日本東京電視台「Drama Premiere 23」時段的電視劇《吉祥寺魯蛇/吉祥寺ルーザーズ》,光從劇名就呼應了主角魯蛇的設定,由傑尼斯事務所的NEWS男團成員增田貴久主演,描述6個都是人生失敗組的魯蛇男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過著合租房子的生活,希望能透過情境喜劇,讓遇到人生低潮的觀眾,懷抱勇氣渡過黑暗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完美小姐進化論/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第三部要介紹的魯蛇主角連續劇《完美小姐進化論/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早川智子的原創作品《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大和撫子七變化》,故事中的魯蛇女主角是個性格孤僻、打扮陰森、嗜好恐怖片、與人體模型對話的怪怪美少女,藉由美少年4人組,一起邁向成長為更好女性之路,演員陣容有大政絢、龜梨和也、手越祐也、內博貴宮、尾俊太郎、加藤清史郎等人,絕對也是魯蛇主角代表的經典日劇。

4.《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拜託請愛我/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

第四部要介紹的魯蛇主角日劇,同樣是漫改電視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中原亞矢的同名作品「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由深田恭子飾演的粉領族OL,公司倒閉失業,還要供養小白臉,瞬間變成事業愛情雙失的廢柴魯蛇,求職不停地碰壁,在幾乎窮途末路的情況,得到前毒舌上司黑澤的幫助,意外讓人生有了新轉機的粉色泡泡戀愛故事。

5.《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2015年得到第39屆講談社漫畫賞少女漫畫類大獎的「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是另類的職場魯蛇翻身找到不同人生意義的代表作,2016年改編成電視劇,由新垣結衣主演,雖然女主角臨床心理學系研究所高學歷,卻始終只能擔任派遣員工,求職連續碰壁又無計可施,如同匈牙利名言:「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在派遣幫傭的過程中,與男屋主兩人「契約結婚」,開始互利共生的同居生活,最終收穫幸福的故事,現實中新垣結衣與星野源結婚的消息,也令人覺得甜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庶務二課/ショムニ》

第五部要介紹的魯蛇主角日劇,也曾經是反應熱烈的電視劇,總共撥出了四季的《庶務二課/ショムニ》,由長腿女星江角真紀子主演,描述東京一間大型商業公司「滿帆商事株式會社」,有個被稱呼為「女職員的墳場」與「公司的垃圾堆」的行政單位,隸屬於總務部的「庶務二課」,在外人眼裡看起來就是個魯蛇大本營,卻在每次公司遭遇危機的時候,發揮強大戰力。

7.《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

最後要介紹的魯蛇主角日劇,是由小芝風花主演的有趣鬼怪日劇《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劇中單純的女主角目黑澪,因欠錢被討債,想投奔男友,卻被對方甩了,一個走投無路的魯蛇,在工作和生活之中陸續受到妖怪們的幫助,慢慢逐漸成長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7部魯蛇主角日劇的介紹,應該沒有什麼絕對的魯蛇或廢柴,我們也不必勉強自己成為別人心中期待的樣子,與其汲汲營營活在功利主義之下,保持善良,擁有深愛的家人戀人朋友,堅持夢想,築夢踏實,更加難能可貴。

圖影來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魯蛇主角日劇 #魯蛇主角電視劇 #魯蛇日劇 #魯蛇電視劇 #魯蛇主角連續劇 #魯蛇連續劇 #魯蛇戲劇 #小魯電視劇 #廢柴日劇 #廢柴電視劇 #宅女日劇 #宅女電視劇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