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最貴飯店//雅敘園

1 / 1

 

終於!要來分享這次旅程中最奢的地方了🤣🤣

 

前面有提到,這次旅程是疫情後第一次出國,也是我和老公認識、結婚以來,首次一起出國,雖說不是正式度蜜月,還是想在旅程中加一點厲害的住宿。(新婚夫妻必備👍)

 

我們希望找的住宿,不是單純貴,而是要有日本的氛圍,一進房間就很日式那種感覺,比方說湯屋、榻榻米那種。

在查資料時,就找到了「雅敘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雅敘園(東京),一晚15000起。

〒153-0064 東京都目黒区下目黒1丁目8−1

近目黑車站,走路5分鐘內可到,自由行沒開車也很方便。

飯店走路分鐘也有商圈,晚餐、居酒屋、宵夜、超商、shopping mall...全都有。

 

飯店外觀蠻現代化的,跟網路上的房間照片風格差很多,我原本還以為是什麼辦公大樓。

剛走到入口處,就有服務員來詢問入住者姓名,確認後,就接過你手中的行李,直接帶你進去check 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進去後直接畫風大突變!

從商業大樓豐變成日式裝潢,整個古色古香的。

(飯店一樓走道景色)

(一樓用餐區日式設計)

 

我以往住過的飯店,都是一樓一進去就看到check in櫃檯,辦理完入住手續才能往裡面走。

但雅敘園的check in區在8樓,服務員會先帶你走過長長的走廊,搭電梯上去後才能check 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廊真的超級長,一路上還會經過他們的餐廳、婚紗區...等,走了2、3分鐘才到搭電梯的地方。

一路上可以欣賞他們美麗的裝潢和藝術品,這裡真的掛了滿滿的藝術品,還有很多看上去很有歷史的藝術擺件(像是神社用的轎子...之類的。)

(走道上的藝術品之一,飯店人員說是用100%檜木雕刻成的。)

 

check in時,穿著和服的漂亮小姐姐會跟你解說館內設施,幾點用餐、可以預約的體驗...等。

我查資料時,知道他們可以上瑜伽課,原本很期待,但他們說現在瑜伽課暫停,另外茶道體驗也暫停,有點小可惜。

由於想要的活動都沒有,我跟老公只預約了早上9:00的飯店藝術品解說。(還是很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入住本來就會附早餐,但晚餐是要加購的呦!

有義式、日式、中式三種可以選擇,圖片看上去都很高級,如果想吃可以跟服務員說要加購,不過一份的價格都很高,最便宜的套餐也要日幣14000,大家可以依自己能力考慮是否加購。(我跟老公是沒有)

沒有加購也沒關係,房間內有菜單,可以單點至房內享用,單點金額就比較親民一些。

 

check in完成後,就直接帶你去房間了。

 

他們房間門口長這樣!!

超級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門後會有小玄關區,右邊櫃子是鞋櫃,可以把鞋放進去,鞋櫃上也可以放你的隨身背包。

我跟老公把行李箱攤開放在這就沒有帶進去了,雖然沒有特別規定,但他們房內都是榻榻米,我們覺得讓輪子滾榻榻米不太好,就直接放外面。

 

房間裡有很多和室小空間,分別用拉門隔開。

 

(臥室區)

床是雙人超大尺寸,兩邊都有床頭櫃,充電口有插座式也有usb控,非常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板的榻榻米躺起來超舒服,我移進去就躺在那,老公說我很怪,有床不躺去躺地板😂

 

(茶几區)

桌上有餐廳菜單、茶具等。

 

(喝咖啡讀報紙區,我自己亂取的😂)

這裡的窗簾是電動的,外面造景會擋住外面的人看近來,晚上洗完澡只穿內衣走來走去也沒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漱區)

洗手台很貼心,是雙洗手台的,同行人的東西可以各放各那邊,早上刷牙也不干擾彼此。

 

(浴室)

 

(蒸氣桑拿房)

這個超舒服,去了一定要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廁所)

 

空間上差不多就是這些。

接下來是房內備品的部分。

 

無料:膠囊咖啡、水。

有料:酒。

無料:杯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料:點心。

 

無料:茶。

 

(洗漱備品)

他們的洗漱備品真的很細心!這間飯店最讓我感受到等級不同的地方就是這裡。

一般飯店都是附上最基本的洗漱品,價格便宜的那種,但雅敘園準備的都很厲害(下圖)

我是第一次看到飯店附這種梳子!還兩隻!(庶民就是我,看到這個我已經很感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品準備了兩組,其中一組是男士用保養品,另一組沒有寫,但我想應該是給女生的吧。(超貼心!)

裡面化妝水、乳液、洗面乳、化妝棉一應俱全。

 

另外我沒有特別拍照的,就是刮鬍刀、漱口水、身體乳、牙刷組...等,基本上你需要的都有。

 

(浴室內備品:洗頭、身體、潤髮。)

 

(電視櫃下方有提供兩張明信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櫃子裡另有超大的空間可掛衣服,還有燙衣服的用品、保險箱、備用浴衣。)

  

另外,知道你們有些人會有疑問,我特別說一下。

我在房內沒有特別看到保險套,但也有可能他們包裝成我看不懂的樣子,用很特別的盒子裝之類的,保險起見,你會需要用的話,去之前先買好吧!🙂

  

  

房間內的空間差不多就是這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因為我們沒有預約晚餐,在房間內稍作休息後,就去附近商圈吃東西逛逛了,回到飯店後就在房間裡桑拿、泡澡,然後看電視正在播的動畫「你的名子」看到睡著。

 

隔天早上睡到8:00下樓吃早餐。

雅敘園的早餐是buffet的形式,可以拿的餐點以日式為主,另外也有一些麵包、優格可以吃,還有點餐區能直接點現做的熱食。

(我的早餐)

連餐具都很日式。

有各種小菜可以搭配白飯,味噌湯也有兩種可以選。

(由左上開始)我選了味噌湯、明太子、豆腐、鮭魚、玉子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印象中那邊還有納豆、烤鯖魚、水波蛋......等。

 

(後來拿的麵包)

(點餐區的歐姆蛋。)

(點餐區的鮮蝦烤餅。)

(點餐區的法式吐司。)

我原本以為是方形的,送上來是這個形狀我嚇了一跳,但非常好吃!裡面很濕潤,不是那種沾一下蛋汁就去間的,應該是有浸泡過,總之很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早餐,就去電梯口集合,準備開始前一天預約的飯店藝術品導覽。

 

跟我們介紹的導覽員是一位金髮碧眼的西方女孩(照片最前方),雖說是外國人長相,卻說得一口流利的日文,閉著眼睛聽會以為是當地人。

他們在導覽前應該是有得到參加的名單,因為她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還很親切的跟我們說,她會在日文介紹後另外用英文跟我們解說一次。(好貼心R)

 

但我們的英文也都很爛,老公也會說日文,最後就變成老公即時翻譯她的解說給我聽了🤣🤣

(下面放一些參觀時拍的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跟大家大力推薦,一定要參加這個早上的飯店導覽,因為她會帶你去看很多沒有開放給人參觀的小房間,裡面都是飯店最早期時的建築保留下來的,非常珍貴。

 

我也因為他的介紹,知道了很多小故事,日本的建築巧思真的太厲害了!所有細節都有特別的原因。

舉例來說,這張圖是在飯店內廁所門口的雕畫,乍看之下只是一幅普通的美人圖,實際上是因為,古代女子比較害羞保守,不敢說自己要去上廁所,只能說「我要去摘朵花」。

於是廁所門口就放了這幅美女摘花圖了!

 

其他小故事就不一一贅述,留給你將來自己去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想提一下他們一樓的公共廁所。(什麼奇怪的話題...)

他們廁所的設計真的很厲害!

走進去就像日本古代街道,小橋流水,美到不行。

這裡的廁所好像很有名,很多youtuber也有特別來拍過,如果有來雅敘園,就算沒有想上廁所,也要來看一下的!:)

 

在這間號稱「東京最貴」的飯店住過後,我的感想是,他們真的貴得很值得。

值得的點不是在於房間多大、餐點多好吃,而是他們在各種細節上都很用心,沒有一個設計是為了顯得貴而設計的,都有設計它的典故和意義。

另外就是服務很周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你走在飯店內,服務員看見你,都會對你行90度鞠躬,看見你提重物,也會主動過來要幫你拿,把你當做上賓。

這次是非常值得的體驗呀!:)

我們這次住一晚的價格是14738(台幣),是在agoda訂的房間,提早一週定而已。

但後來我又去查,現在跟我們同房型一晚都要17000(台幣),不知道為什麽。

大家訂房前可以多比較不同平台,也許可以省下很多喔😉😉

 

 

其餘你可能想知道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有沒有接駁車?(有的,有到目黑車站的)

2.還有哪些設施?(有游泳池、健身房,健身房要帶室內專用的跑鞋才能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