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競爭的守門人|3大看點!結局心得分享|坂口健與杏主演,保護經濟市場,完全無愛情劇氛圍

1 / 1

夏季的日劇基本上很多已經結局了,競爭的守門人由坂口健太郎渡邊杏主演,全集共11集,已經結局了,如果是喜歡愛情浪漫劇的話可能就會失望,這部戲主要是講述以事件的方式切入時事,在這競爭的社會中,為什麼會需要公平會的存在?公平會到底在做什麼?不過這是日劇,法條以及論述的時間當然都是以日本為設定。

🌟先說:已經是結局的戲,介紹的切入點跟之前的方式會有點不同,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部戲我已經看完,不需要推測或期待能有什麼畫面,切入點是會以這部戲的特色和重點介紹,所以一定會「劇透」。

#坂口健太郎 #坂口健太郎IG #2022日劇 #日劇推薦 #夏季日劇推薦 #競爭的守門人 #競爭的守門人預告 #競爭的守門人介紹 #日劇競爭的守門人 #日劇演員 

《競爭的守門人》故事大綱

改編自新川帆立的小說作品,丑尾健太郎編劇,坂口健太郎飾演天才、愛講道理、性格乖僻,卻擁有超強記憶力的小勝負勉,與杏飾演誠實、感情為重的前刑警白熊楓,為公正交易委員會第六審查的職員。

描繪作為為了保護經濟活動中的自由、公正的競爭場所而備受矚目的守門員,將串標、壟斷…等不正當企業所隱藏的事實揭露出來的故事。

每一集一個案件,整個故事大宗是小勝負勉(在劇中大家都叫他小勝負),為了查爸爸的自殺案;首集就有介紹女主角杏為什麼會成為公平交易委員會的一員,(劇透)就是為了追殺人犯卻不小心就了菜籃,詳細的話可以去看杏演,浮誇的表情蠻有趣的。

《競爭的守門人》推薦理由一:坂口健太郎

坂口健太郎IG:sakaguchikentaro

先來介紹為什麼推薦,其實比起故事內容,我會想看的最大原因就是坂口健太郎主演,這部戲在演到第五六集的時候才開始看,不得不說看劇名就感覺這題材超無聊(哈哈抱歉編劇),一看到他眼就想說來看一下好了,也不是說特別有趣,不過內容題材很特別,而且很少有劇是男主角跟誰都沒有愛情戲,更可以關注在案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題外話:《OCTO~感情搜查官 心野朱梨~》《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這兩部也是今年夏季的戲,和這部一樣男女主角完全沒有愛情戲份,很好看題材有趣新穎~其實更推薦(哈哈)

坂口健太郎讓我會比較喜歡看他演戲原因是從《Signal 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開始,這部戲是韓劇改編,韓日劇的版本我都有看很好看,還有《Innocence 冤罪律師》我也覺得很不錯,他真的很適合演不拘小節的聰明人(?)另外最近看坂口健演的戲上一部是《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老實說我個人認為這部男女主角沒有CP感,外加女主角懷孕,有網友說很出戲,不過我是覺得很可惜,女主角的穿搭就會受限,看日劇我就很喜歡看女主的穿搭。

《競爭的守門人》推薦理由二:公平會在做什麼?

每一集都會介紹什麼是公平會?管理什麼?何謂壟斷市場等知識,會先用說明的方式再帶入到故事中,首集的收視率蠻高的,當然不是每一集都在說哪個企業老闆獨佔市場。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一家和服店,徒弟自己獨立出來經營和服的事業,然而他認為自己受到前僱主的打壓,讓他失去和服供應商,導致開天窗,進而將此事告發公平會。

(劇透)其實老闆娘也不是這麼的壞心,曾經被公平會約談收到警告,對於經營一個事業大家都要在同一個起跑線上,都是為了推廣和服事業,不應該有獨佔的想法,老闆娘謹記在心,因此發現自己的徒弟被品質不好的供應商所騙,才出手幫忙!

《競爭的守門人》推薦理由三:步調慢無壓力

這部戲完全不需要花腦力和心力,不用推理就跟著小勝負的腳步,慢慢的發現哪裡不公平,不用花心力因為完全沒有愛情戲,小勝負很木訥愛情方面反應超慢,檢察官和數據分析專員都喜歡他,他完全沒發現,至於女主角白熊楓與男友之間的戲份也很不重要,一個想結婚一個想等等,讓人誤以為他們要分手,然而卻沒有還提供她搜查線索,但男朋友的戲份若有似無,老實說還真有點不必要。

不過我很喜歡看他們同事之間的相處,互相幫助,還一起搜查,其實這也是讓人想繼續看的原因之一,尤其最後一集很特別,通常大魔王打倒後就結局了,《競爭的守門人》還多了一集來讓大家看到他們的默契,也讓觀眾多一集可以看~整題來說就是很可愛很溫馨。

《競爭的守門人》中文預告

#坂口健太郎 #坂口健太郎IG #2022日劇 #日劇推薦 #夏季日劇推薦 #競爭的守門人 #競爭的守門人預告 #競爭的守門人介紹 #日劇競爭的守門人 #日劇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觀看凱倫的文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IG粉專支持🖤

痞客邦👉🏻凱倫吃喝玩樂記錄生活

粉絲專頁👉🏻凱倫の吃喝玩樂日記

IG👉🏻imkaren.zy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