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第1季第2季回歸奇譚怪》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小芝風花主演。

1 / 1

由小芝風花主演的有趣鬼怪日劇《我的室友是妖怪2/妖怪合租屋第2季回歸奇譚怪(歸來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帰ってきたん怪-》已經在6月播畢,對於喜歡一次追劇的朋友來說,這次可以跟著緯來日本台的節奏,同時收看第一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並緊接著續追第二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2/妖怪合租屋回歸奇譚怪(歸來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帰ってきたん怪-》,加上適逢農曆鬼門開,非常應景,更多關於《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第1部和第2部電視劇系列作以及電影的『我的室友是妖怪-不是白馬王子怪//妖怪合租屋-不是白馬王子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白馬の王子様じゃないん怪-』之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整理分享給大家。

電視版劇情大綱

《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第一季的劇情開頭,是從來自喜界島的單純女孩目黑澪(小芝風花 飾演)描述起,因欠錢被討債,想投奔男友,卻被對方甩了,走投無路的她昏倒在荒波八幡神社附近,醒來後的目黑澪發現自己被名叫四谷伊和的女子帶回了一間合租屋,眾人溫柔對待且提供伙食,並答應讓她留宿,沒想到半夜竟然發現了這群人原來是鬼和妖怪,四谷伊和實際身分是提燈阿岩(松本真理香 飾演)、沼田飛世實際身分是滑瓢(大倉孝二 飾演)、酒井涼實際身分是酒吞童子(每熊克哉 飾演)、和良部詩子實際身分是座敷童子(池谷伸枝 飾演),但身無分文又已經無處可去的目黑澪,雖然很怕鬼和妖怪,決定懇求他們繼續住下來,在工作和生活之中陸續受到妖怪們的幫助,她也漸漸成長。

接續第一季的劇情,第二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2/妖怪合租屋回歸奇譚怪(歸來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帰ってきたん怪-》,描述的是回歸到妖怪合租屋的目黑澪,同樣為了生活與工作以及作家夢想而努力,卻遇到各種墮落遭到闇黑化妖怪們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版劇情大綱

2020年拍攝了第一季《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2022年推出了第二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2/妖怪合租屋回歸奇譚怪(歸來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帰ってきたん怪-》,這次緊接著第二季電視劇播畢,上映了電影版的『我的室友是妖怪-不是白馬王子怪//妖怪合租屋-不是白馬王子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白馬の王子様じゃないん怪-』,畢竟第二季的結尾有些故佈疑陣,電影版的故事內容一樣從目黑澪與妖怪們和樂融融的日常生活展開,時下突然流行起AI戀人APP,目黑澪因工作取材認識了一名天才數學者AITO,甚至對他產生戀愛情愫,但妖怪們卻感到了一股異樣。

製作團隊

古賀誠一企劃,導演豐島圭介、山本大輔,編劇西荻弓繪、布拉吉利・安妮・山田、綿種綾,日本朝日電視台製作,第一季共8集,首播時間2020年8月1日至9月19日,第一季共9集,首播時間2022年4月9日至6月4日,接著6月17日上映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目黑澪(小芝風花 飾演)

24歲,總是害怕得罪別人,於於善於了解氛圍迎合他人,喜歡寫作。

四谷伊和/提燈阿岩(松本真理香 飾演)

真實身分是謠傳故事之一的提燈阿岩,日常化身成一名護士。

沼田飛世/滑瓢(大倉孝二 飾演)

真實身分是謠傳故事之一的滑瓢,日常化身成律師,也是專業的經營顧問。

酒井涼/酒吞童子(每熊克哉 飾演)

真實身分是謠傳故事之一的酒吞童子,日常化身成拍賣公司的古董鑑定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良部詩子/座敷童子(池谷伸枝 飾演)

真實身分是謠傳故事之一的座敷童子,日常化身成妖怪合租屋的管理人,擅長烹調江戶時代的料理。

水岡譲(味方良介 飾演)

26歲,陰陽師,荒波八幡神社的第二十二代接班人,也是妖怪合租屋的房東,第一季登場人物。

原島響人(大東駿介 飾演)

39歲,抖S性格,目黑澪的出版社上司,第一季登場人物。

佐藤周(池田成志 飾演)

閻魔寺的住持,妖怪搬到新的合租屋的房東,第二季登場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佐藤滿(豐田裕大 飾演)

佐藤周的兒子,派出所巡警,第二季登場人物。

主題曲

第一季的主題歌曲『DAITAN!(だいたん)』由miwa演唱。

第二季的主題歌曲『アミ feat. 和ぬか』由ayaho演唱。

劇情評價與看點

女主角-小芝風花

1997年4月16日出生的小芝風花,來自大阪府堺市堺區,2012年演出日劇《無法呼吸的夏天》正式出道,除了電視劇領域,也跨足電影,2014年飾演《魔女宅急便》的女主角琪琪,讓人印象深刻,也成為小芝風花的電影代表作品,近年她的戲路著重在輕鬆詼諧的角色,像是2020年的《妖怪合租屋》到2021年的《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與《她很漂亮》,都是帶有趣味感的人物設定,這次也是乘勝追擊推出了第二季的《妖怪合租屋回歸奇譚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性鮮明的常設配角

除了小芝風花擔綱演出的戲中女主角目黑澪,串接《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第一季與第二季劇情高潮起伏的,還有4位個性與特色鮮明的妖怪室友們,像是松本真理香飾演的四谷伊和/提燈阿岩、每熊克哉飾演酒井涼/酒吞童子、大倉孝二飾演的沼田飛世/滑瓢以及池谷伸枝飾演的和良部詩子/座敷童子,不時搞笑又搞鬼,也凸顯妖怪猙獰的外表下,保有善良的一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輪番登場的日本妖怪

對於喜歡日本鬼怪故事的人來說,無論是首部的《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或是續作的《我的室友是妖怪2/妖怪合租屋第2季回歸奇譚怪(歸來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帰ってきたん怪-》,伴隨不同的集數,會有新的神鬼或妖怪角色輪番登場,讓人回想起許多可能漸漸被遺忘的日本傳說妖怪,也讓劇情更加豐富逗趣。

第一季與第二季的題材差異

第一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和續作第二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2/妖怪合租屋第2季回歸奇譚怪(歸來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帰ってきたん怪-》雖然都是以妖怪作為幻想故事,但描繪主軸不太一樣,第一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在傳達「醜陋的人心比妖怪還要可怕」,藉由妖怪之力逞罰這些壞傢伙,大快人心,而第二季的《我的室友是妖怪2/妖怪合租屋第2季回歸奇譚怪(歸來怪)/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帰ってきたん怪-》則看出「單純的妖怪被現代化污染而墮落」,仿佛象徵著人類過於依賴科技與開發,帶來了不少文明病與自然破壞,同樣發人省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季與第二季的戀愛對象

一部吸引人的電視劇,不僅需要有強烈的故事主題,浪漫氛圍也能替劇情加分,因此《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的女主角目黑澪,在第一季,與陰陽師水岡譲(味方良介 飾演)、編輯主管原島響人(大東駿介 飾演)會有戀愛三角習題,而在第二季也會有想要守護她的新戀愛對象佐藤滿(豐田裕大 飾演)出現。

雖然電視劇中的妖怪扮相的確有點嚇人,但《我的室友是妖怪/妖怪合租屋/妖怪シェアハウス》並不是走靈異故事風格,而是帶點搞笑元素的日劇,透過外表令人害怕的妖怪,與自詡相貌堂堂人類,兩者間的對比差異,希望大家能正視事物的本質,有時候只是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更要在時代潮流中保有自我初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妖怪シェアハウス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的室友是妖怪 #妖怪合租屋 #我的室友是妖怪劇情評價 #妖怪合租屋劇情評價 #我的室友是妖怪演員 #妖怪合租屋演員 #我的室友是妖怪角色 #妖怪合租屋角色 #我的室友是妖怪第1季 #我的室友是妖怪第2季 #我的室友是妖怪歸來怪 #妖怪合租屋歸來怪 #妖怪シェアハウス#我的室友是妖怪1 #我的室友是妖怪2 #妖怪合租屋1 #妖怪合租屋2 #妖怪合租屋第1季 #妖怪合租屋第2季 #小芝風花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