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影|偷情連載中|甜蜜不知道,但復仇肯定甜蜜

1 / 1

片名:偷情連載中

日文片名:先生、私の隣に座っ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電影年份:2021年9月(日本)、2022年7月(台灣)

片長:119分鐘

湘的評分:7/10,很喜歡虛實交錯與大量的原稿。

主演:黑木華(早川佐和子)

演員:柄本佑(早川俊夫)、金子大地(駕訓班帥哥老師、新谷步)、奈緒(責編、櫻田千佳)、風吹純(佐和子母親、下條真由美)。

片中漫畫原畫作家:アラタアキ(推特@36puroland)、鳥飼茜(推特@torikaiaka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題曲:eill  プラスティック・ラブ(PLASTIC LOVE)

劇情簡介

人氣少女漫畫家佐和子(黑木華 飾)發表了一部名為《老師,您能坐在我旁邊嗎?》的漫畫新作,內容描述的正是她的老公俊夫(柄本佑 飾)外遇的不倫故事。究竟這部漫畫是佐和子的幻想,還是為了報復丈夫出軌的計畫?一場徘徊於現實與漫畫世界的夫妻拉鋸戰,即將火爆展開!

慣例十點心得

1.以為是漫改,沒想到是原創劇本!

2.現在的(aka韓漫連載、比較新連載的)漫畫家、插畫家多用電繪了,這部意外充滿大量手繪與分鏡,真的很用心。

3.日本的鄉下真的得開車欸,想到《在車上》的駕駛員年紀小小就會開車。

4.看到滿滿copic想到被支配的恐懼。

5.當愛情出現裂痕就會互相傷害,吧(?)

6.謝謝這部片讓我認識了新的帥哥金子大地(發現他有演要x的真人版,得找來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各類型的創作者某方面來講都挺難相處的呢,因為得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並創作出來。

8.日本考駕照看起來好難。

9.責編的一句「現實生活中的題材」真的很好玩。

10.中文片名翻譯得很點題,畢竟日文原名需要多想想(坐旁邊=在一起?)

意料之外的原創劇本

先入為主以為這又是一部漫改,才想去找原作來看,殊不知這竟然是原創劇本!還是「TSUTAYA CREATORS' PROGRAM FILM 腳本招募企劃」的第二名,真是失敬!可以來關注堀江貴大這位的劇本了。

不動聲色的「復仇」,創作果然源於生活

責編的打槍,讓佐和子決定把「所見所聞」畫成漫畫,此外還抓準了丈夫會忍不住好奇心「偷看」原稿,把駕訓班碰到的帥哥教練與先前意外得知的「丈夫與責編外遇」畫成故事,像是「連載」給丈夫看似的,感覺她開始並沒有想要「真的公開」,反而是後來丈夫的態度讓她下定決心,不僅是要「出版」,還要丈夫「擔任作畫」,這報復非常好,值得當作教科書等級。

虛實交錯的畫面,真亦假時,假為真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像在跳雙人面對面的社交舞,一人前進一人後退,劇情遊走在虛實之間,加上有漫畫的穿插(上一次印象漫畫穿插很棒的是《爆漫王》的電影),到底誰是真的,誰又是假的呢?我認為所有佐和子跟帥哥教練的部分全是「真的」,教練在餐桌上對俊夫講的話像是「串通好的」,計算他會羞愧上樓「作畫」。

如果駕訓班教練都這麼帥就好了XD

佐和子會想學開車一開始的原因是「以為自己會離婚」,所以有莫名的緊張感,但當新的帥哥教練跟她說「不要緊張」,她就發現開車的樂趣與下一個更乖(!)而且是上課第一天就給出「承諾」的帥哥,誰不愛呢XD可能剛開始是想要「報復」吧,後面「天啊這個好乖!」,不帶走枉為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文翻譯片名太優秀!

「偷情」點出這是一部在講「偷情」的片,「連載中」會讓人聯想到「漫畫連載中」,片中佐和子用「漫畫」來無聲的宣洩情緒,連載給丈夫看,讓觀眾一起「欣賞」偷情進行中。可惜的是最近強檔片太多aka阿湯哥,這部定位偏「勸世小品」,無論是上映戲院或是時間都較為冷僻,如果沒有辦法在院線看,之後上串流可以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