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有村架純、中村倫也主演生活法律劇,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

1 / 1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劇名很長,卻也很直白,由有村架純、中村倫也雙主演,將日常生活遇到的法律問題,透過《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戲中不同角色的遭遇逐一呈現,而男女主角的人生過往,也是故事伏筆,更多關於《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女主角石田硝子(有村架純 飾演)是個4回司法考試都落榜的東大畢業生,個性有些較真固執,因此被暱稱為石子,男主角羽根岡佳男(中村倫也 飾演)高中畢業但是一次就通過司法考試並得到律師執照,自由自在的個性使然,自稱為羽男,因緣際會之下羽根岡佳男來到「潮法律事務所」,石田硝子作為法律助理協助他,意見與性格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經由委託案件逐漸有了默契,替不同的委託人們解決了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日本TBS電視台製作的週五連續劇,編劇西田征史,導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原訂7月8日首播但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擊事件,延後於2022年7月15正式開播,台灣觀眾可以在friDay影音、KKTV、中華電信MOD...等等影音平台同步追劇。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石田硝子(有村架純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8歲,東大畢業的法律事務所助理,司法考試4次都落榜,從學生時代就很認真,但也因為一板一眼與頑固腦袋而被叫做石子,與父親潮綿郎同住,為了維持所有開銷,是個節約生活家。

羽根岡佳男(中村倫也 飾演)

34歲,高中畢業的律師,高中畢業時曾到美國大學就讀半年,自主退學回國放浪過一陣子,靠著擁有「影像紀錄」般的記憶力,司法考試一次合格。

潮綿郎(佐田雅志 飾演)

65歲,「潮法律事務所」的所長,石田硝子的父親,對於有困難的人,無法放任不管的大好人,所以「潮法律事務所」的營業是負債超支狀態,跟誰都能跟當好友。

大庭蒼生(赤楚衛二 飾演)

26歲,原本是案件委託人,後來進入「潮法律事務所」打工,是石田硝子高中時期的學弟。

鹽崎啓介(歡迎小田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0歲,在父親經營的蕎麥麵店「そば処 塩崎」,個性開朗,對石田硝子一見鍾情並展開熱情追求。

澤村篤彥(小關裕太 飾演)

第一集客串演出大庭蒼生(赤楚衛二 飾演)的車商同事。

人物關係圖

主題曲

由日本音樂團體RADWIMPS演唱《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的主題歌曲「人間ごっこ」。

劇情評價與看點

有村架純/中村倫也-雙主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2018年電視劇『中學聖日記』之後,有村架純睽違四年再次出演TBS電視台日劇,這次於《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飾演冷靜帶點頑固的法律助理,演技純熟,而中村倫也同樣是兩年前接拍『愛情加溫』之後,再次與TBS電視台合作,劇中有村架純和中村倫也的組合,像是外型同質但性格互補的感覺,兩個人看起來都是鹽味自然風格,卻意外呈現出“石羽コンビ”(石羽搭檔)的魅力。

可看性十足的配角與客串演員

除了有村架純和中村倫也,開始預告推播《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不久,就公佈了靠《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走紅的赤楚衛二也會參與演出,此外還有佐田雅志與歡迎小田等常設配角,而每集陸續登場的客串演員,像是木村佳乃、小關裕太、田中要次、丸山智己...等等,也都很有演技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化法律豐富原創故事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是編劇西田征史的原創劇本,藉由戲中角色石田硝子與羽根岡佳男,呈現出全新風格的法律劇,以「潮法律事務所」的宗旨,『成為認真過生活的人們,守護他們日常的保護傘』為劇情軸心,每一集將我們身邊可能遇到的生活化法律問題當成故事,傳遞出更多關於法律存在的意義。

微妙關係與兩個人的過往秘密

石田硝子(有村架純 飾演)和羽根岡佳男(中村倫也 飾演)在《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劇中,是兩個差異性很大的人物,但也正因為不一樣,才令他們察覺對方的優點與自己的不足,逐漸有種好感浮現,而小學弟大庭蒼生(赤楚衛二 飾演)的出現,讓多角關係更加微妙,此外,石田硝子無法通過司法考試,以及羽根岡佳男無法隨機應變的過往,同樣讓人好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第一集之後,覺得適合推薦給喜歡法律題材日劇的朋友,雖然故事不算太新穎,但還是有某些吸引力,比起法庭攻防戰,《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更像是闡述生活法律,希望喚醒大家的法律意識,不要誤觸法律,也懂得透過法律保護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石子與羽男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劇情評價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演員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角色 #石子と羽男 #有村架純 #中村倫也 #2022法律劇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