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22迎來十週年的動畫版《JoJo》&東京晴空塔 現正舉辦期間限定JOJO TREE聯名展

1 / 1
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的人氣漫畫作品《JoJo的奇妙冒險》,於今年迎接動畫化10周年,而東京的著名地標東京晴空塔,也於今年迎接開業10周年。兩者在5/10-8/9舉辦了期間限定又別具意義的「JOJO TREE」聯名展,要帶大家一睹JoJo在高空下的獨特風采。

這天是搭乘東京Metro於半藏門線「押上(晴空塔)」站下車,在靠近晴空塔的連通道牆上就能看到JOJO TREE的廣告。

搭乘手扶梯來到一樓,靠近出入口的空地也能看到大型布幕廣告。

接下來就讓我們往瞭望台前進吧!

兩側出入口旁的落地窗上都貼了大型角色壁貼。

搭乘電梯來到天望甲板350樓,先讓入場券跟東京的遼闊景致來張合照。

這一層的相關展示比較少,但窗戶玻璃上在夜晚時會投放大型的原創JoJo影像。而靠近前往天望迴廊的電梯前,可以看到這次主視覺的壁貼。

壁貼另一側則是,同樣迎接十週年的東京晴空塔的主題展示。接著讓我們搭乘電梯前往主要展區的天望迴廊 445-450樓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梯門上也有相關壁貼。

電梯門一打開,迎接大家的是充滿動態感的喬斯達一家拍照打卡點。

接下來就沿著迴廊,一邊欣賞玻璃窗外的街景,一邊回顧JoJo動畫版的十年軌跡吧!

首先是簡單的家系圖。

背景顏色的不同區分了動畫的季別。首先是動畫版第一季的第一部份,改編自原作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 第一部 幻影血脈》(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 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於2012年10月6日2012年12月1日在TOKYO MX等電視台播出。

第一部的主角喬納森·喬斯達,同時也是初代JoJo。

威廉·A·齊貝林,喬納森的波紋氣功師父。

羅伯特·E·O·史比特瓦根,原本是倫敦街頭的流氓老大,在於喬納森交手後被他的紳士風範吸引,進而轉而追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奧·布蘭度,第一部的主要反派角色,同時也是喬納森的宿敵。

再來是動畫版第一季的第二部份,改編自原作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 第二部 戰鬥潮流》(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 戦闘潮流),於2012年12月8日2013年4月6日在TOKYO MX等電視台播出。

第二部的主角喬瑟夫·喬斯達,為喬納森的孫子。

西撒·A·齊貝林,為喬瑟夫的戰友,同時也是威廉·A·齊貝林的孫子。

莉莎莉莎,為教導喬瑟夫與西撒波紋的師父。

瓦姆烏,為這部重要反派「柱之男」的成員之一,階級排行第三。

卡茲和艾西迪西,卡茲為柱之男的領導者,同時為本部最終大反派,艾西迪西則在組織中排行第二。

再來是動畫版第二季,改編自原作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 第三部 星塵遠征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於2014年4月5日~2014年9月12日播放前半段,2015年1月10日~6月20日播放後半段埃及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部漫畫的主角空條承太郎,為喬瑟夫的外孫。

花京院典明,轉學至承太郎就讀學校的轉學生,櫻桃耳環是他的醒目標誌。

約翰・皮耶爾・波魯納雷夫,原本是迪奧的手下,後來加入承太郎一行人。

喬瑟夫·喬斯達,承太郎的外公,同時也是第二部的主角JoJo。

穆罕默德·阿布德爾,埃及人,為一名占卜師。

伊奇,是一隻有血統證明書及高智慧的波士頓㹴犬,故事後段加入承太郎一行人。

DIO,是漫畫第一部及第三部的最終反派。

進入下一季之前展示的是各季主角的肖像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是動畫版第三季,改編自原作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 第四部 不滅鑽石》(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於2016年4月2日2016年12月24日在TOKYO MX等電視台播出。

這季的主角東方仗助,是喬瑟夫‧喬斯達與東方朋子的私生子,飛機頭髮型為他的特徵。

廣瀨康一,是仗助的同學兼好友。

虹村億泰,個性單純且頭腦簡單,不擅長做決定。故事中被仗助拯救之後成為他的同學兼好友。

岸邊露伴,是一名個性高傲的人氣漫畫家。

第三部漫畫的主角空條承太郎,是東方仗助的外甥。

吉良吉影,本作的最終反派,是一名連續殺人狂。

再來是動畫版第四季,改編自原作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 第五部 黃金之風》(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 黄金の風),於2018年10月6日~2019年7月28日在TOKYO MX等電視台播出。上圖為本作的主角喬魯諾·喬巴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布魯諾·布加拉提,為喬魯諾·喬巴拿所在的布加拉提小隊的首領。

葛德·米斯達,在布加拉提小隊中擔任刺客一職。

玻璃窗上也能看到小人們的身影喔!

雷奧·阿帕基,是布加拉提的部下,為人相當忠誠。

納蘭迦·吉爾各,同樣是布加拉提的部下,擁有和年紀不相符的童顏。

潘納科達·福葛,同樣是布加拉提的部下,外表看似冷靜沉著但實際上相當暴躁。

特莉休·烏納,是布加拉提小隊的保護對象。

左邊為迪亞波羅,是黑手黨組織「熱情」的老闆兼創立者,為這一季的最終反派。右邊為威尼卡·托比歐,是他的另一個人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區展示的最後是動畫版第五季,改編自原作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 第六部 石之海》(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於2022年1月8日~3月6日在TOKYO MX等電視台播出第一部分,預計從10月8日開始播出第二部分。

本作的主角空條徐倫,是空條承太郎的女兒,也是系列作第一次以女性為主角。

空條承太郎,為第三作的主角。

艾梅斯·羅斯提羅,是水族館監獄的囚犯。

F‧F,為浮游生物聚合而成的人型。

天氣預報,是一名失去記憶的囚犯,性格沉默寡言。

納魯西索·安那蘇,為一名男囚,有分解物品的癖好。

恩里克·普奇,是水族館的神父,同時也是這部的最終反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迴廊尾端展示的是,以徐倫及其替身「石之自由」的線為概念所組成的十週年紀念打卡展示。

再來是名戰鬥場面加上音效狀聲詞的牆面展示。

「黃金精神聚集塔」,位在東京晴空塔瞭望台最高點451.2公尺的地方。大家可以在一旁的扭蛋機扭出以各季的代表圖案為概念所製作的磁鐵,把包含對十週年祝賀的心意以及對JoJo的愛的信息貼在展示區的牆上。

密密麻麻的圖案磁鐵,包含了每位到訪者對JoJo的祝福及喜愛。

最後是電視牆及周邊商品展示區。

大家也可以把自己心愛的收藏品,放到特設的打卡格裡拍攝。

除了陳列櫃的展示品之外,抬頭一望,玻璃櫥窗上還有壁貼喔!

接下來讓我們搭電梯回到350樓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340樓的咖啡廳也有販售聯名餐點,而店內也有相關的佈置。

以角色的視覺意象為概念所發想的飲品及餐點,如巧拼般的菜單也相當具有漫畫風格。

店裡的座位有可以觀景的吧台區以及四人桌,而柱面上都貼了角色壁貼。

內側座位區的牆上及桌面上也能看到角色壁貼及劇照。

這次點了一杯摩卡咖啡,圖案是動畫六季中反派的肖像加經典台詞,隨機為款式。

「徐倫のお団子アイスケーキプレート」(徐倫的糰子冰淇淋蛋糕盤),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加上開心果口味的蛋糕,盤子上再用荔枝口味奶油描繪出線的形狀,並使用徐倫人像及其特徵的最中餅做點綴。

冰淇淋中可以品嚐到開心果的顆粒,整體而言是風味相當清爽的一道甜點。

除了瞭望台內的展示及聯名咖啡廳之外,活動期間的5/10、13-15,以及每周六晚上,都會有以各季主角的視覺色為意象的點燈活動。詳細的JOJO TREE展覽內容,可以參考官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JOJOTREE#jojo #jojo_anime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skytree #tokyoskytree #東京晴空塔 #晴空塔 #jojo的奇妙冒險 #期間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