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私藏 x 小物|日本主題郵票.繪本的世界(絵本の世界)系列

1 / 1
東京車站旁的東京中央郵便局(等級可以類比我們的台北郵政總局),是每次到東京的必要行程之一。

那裡就像個大黑洞,郵票切手)、明信片葉書)、信柬手紙)、紙膠帶等,再加各式限定(區域、季節、聯名等),總要逛耗一、兩個小時,付出上千(甚或萬餘)日圓才能離開。根本超級大坑,無誤。

2017 年發行第 1 集的繪本的世界絵本の世界)主題郵票,立刻收買繪本迷x文具控。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生活私藏x小物

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切手)


日本郵政的 #郵票#切手)主題非常多元,包含重要紀念日、傳統文化、古都城市、保育動物、花卉植栽、季節問候、餐飲甜點等。

目前最喜歡的系列有 #書信之日ふみの日)、#繪本的世界絵本の世界),以及圖畫書主角聯名款(小熊維尼、姆米等)。


#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切手) 2017 年發行第 1 集,初始設定製作 3 集。

單數集為 #日本創作者圖畫書,雙數集為 #國外創作者圖畫書

和所有好評商品一樣,#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 目前已追加至 5 集(第 6 集預訂今年底推出)。

第 1 集-小金魚逃走了 


2017 年 12 月發行,第 1 集是 #五味太郎(1945- )經典的《#小金魚逃走了》(きんぎょがにげた)。


整體呈卡片樣設計,有面額 #82日圓#黏貼型郵票 10 張。


小金魚不在水缸哩,躲到哪裡去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合聯想力與巧思設計,1982 年初版的《#小金魚逃走了》大玩紙上捉迷藏,被譽為「孩子的第一本視覺遊戲書」。

不僅在日本銷售超過 220 萬本,也有多國語言翻譯版。


在成為繪本作家前,#五味太郎 做的是工業設計。

1973 年出版《道路》(みち)後,近半世紀的時間,他發表了超過 450 部創作。

#五味太郎 的圖畫故事多半從生活出發,帶著孩子關注大世界裡的小細節。曾獲產經童書文化獎、路邊石文學獎等。


#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切手)第 1 集官網介紹連結在這裡,紙本文宣也截圖記錄。

第 2 集-好餓的毛毛蟲 


2018 年 11 月發行,第 2 集是 #艾瑞卡爾Eric Carle,1929-2021)最知名的《#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整體呈卡片樣設計,有面額 #82日圓#黏貼型郵票 10 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一啃食到週六,吃了 1 顆蘋果、2 個洋梨、3 粒李子、4 粒草莓、5 顆柑橘、好多甜點和水果,結果胃翻攪鬧肚疼的《#好餓的毛毛蟲》,1969 年與大家見面後,幾乎是每個親子共讀家庭的必備。

獲獎無數之餘,也被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點評為「最好的兒童文學經典之一」。

目前已有超過 60 個語言譯本,全球銷售數量逾 3,000 萬。


留著大鬍子,拿著色畫筆,#艾瑞卡爾 以豐富的想像力、童稚的話語、獨特的創作方式(在棉紙上刷色後再剪貼帶有筆觸的色塊拼貼成畫)完成了「Very」動物系列及其他 70 多本圖畫書。

#艾瑞卡爾圖畫書美術館The Eric Carle Museum of Picture Book Art)是美國第一座以兒童圖畫書為主題的美術館。


#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切手)第 2 集官網介紹連結在這裡,紙本文宣也截圖記錄。

第 3 集-古利和古拉 


2019 年 11 月發行,第 3 集是 #中川李枝子(故事)、#山脇百合子(插圖)姊妹合作的《#古利和古拉》(左上偷渡續集《古利和古拉去遠足》畫面)。


整體呈卡片樣設計,有面額 #82日圓#黏貼型郵票 10 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古利#古拉 是一對雙胞胎小野鼠,對世界好奇又熱情。

故事初稿,為 1963 年發表在《母之友》雜誌的〈蛋〉短篇。

時任幼兒園老師,#中川李枝子 以簡單又富節奏的字句,讓故事更貼近孩子,並邀約還在學的 #山脇百合子,為之加上插圖。


#古利和古拉》發行已近一甲子,累積了三代讀者,是日本非常受親子喜愛的繪本。

系列作品發行量高達 2,400 萬冊。


#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切手)第 3 集官網介紹連結在這裡,紙本文宣也截圖記錄。

第 4 集-小黑魚+田鼠阿佛+阿力和發條老鼠 


2020 年 11 月發行,第 4 集是 #李歐李奧尼Leo Lionni,1910-1999)的三本凱迪克大獎(The Caldecott Medal)榮譽作品--《#小黑魚》(Swimmy)、《#田鼠阿佛》(Frederick)、《#亞歷山大和發條鼠》(Alexander and the Wing-Up Mouse)。


整體呈卡片樣設計,有面額 #82日圓#黏貼型郵票 10 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墨魚#田鼠阿佛,和 #亞歷山大,都與周遭他人有所不同,或在樣貌,或在行為。是古怪,還是獨特?

透過故事,我們也和孩子一起跟著主角思索生活裡的各種課題。


童年的藝術養分(珠寶設計師爸爸、女高音聲樂家媽媽、建築師舅舅),讓主修經濟學的 #李歐李奧尼,畢業後選擇任職美國《財富》雜誌設計部門。

在成為繪本創作者之前,他已是成就非凡的圖像設計師。

1959 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小藍和小黃》,被稱為「現代圖畫書的出發點」,開啟了六〇年代後結合設計與新媒材的手法。


#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切手)第 4 集官網介紹連結在這裡,紙本文宣也截圖記錄。

第 5 集-小白熊做鬆餅 


2021 年 11 月發行,第 5 集是 1972 年出版的日本學前生活繪本《#小白熊做鬆餅》(しろくまちゃんのほっとけー)。


整體呈卡片樣設計,有面額 #82日圓#黏貼型郵票 10 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白熊》系列有 7 冊,包含《小白熊道早安》、《小白熊玩皮球》、《小白熊去動物園》、《小白熊開巴士》、《小白熊打水仗》、《小白熊跌倒了》和《小白熊做鬆餅》,是繪本創作者 #若山憲 與日本 #小熊社 的合作。

以 0~2 歲孩子對事物的感受和反應作基礎,《#小白熊》系列為嬰幼兒繪本翻開新的一頁。


#繪本的世界系列郵票#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切手)第 5 集官網介紹連結在這裡,紙本文宣也截圖記錄。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