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崇拜的日本藝人原來是他?!5件事認識《我和他都是新郎。》的葉山獎之+日劇懶人包

1 / 1
最近在《我和他都是新郎。》(僕もアイツも新郎です)中擔任雙主演之一的葉山獎之,在此之前亦於漫改日劇《和風喫茶鹿楓堂》(鹿楓堂よついろ日和)中飾演要角之一的永江時堯,如此多變的戲路讓人看到他精采豐富的演技,是位備受期待的演員。而今天就要帶大家透過5件事,更認識葉山獎之啦!

葉山獎之的基本資料

葉山獎之(はやま しょうの)1995年12月19日出生於大阪府,小學二年級時因雙親工作的緣故而搬至東京居住,興趣是籃球、音樂鑑賞以及料理。現在的經紀公司為株式会社トライストーン・エンタテイメント( Tristone Entertainment Inc.),2011年以長谷川博己主演的漫改日劇《鈴木先生》作為演員出道,現在以演員的身分活躍於日本演藝圈中。

葉山獎之因憧憬小栗旬而進入相同的經紀公司

葉山獎之因為看了2007年上映,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高橋弘同名作品的劇場版《熱血高校》,對當中飾演主角瀧谷源治的小栗旬產生了憧憬,進而也想成為一名演員。以此為契機他應徵了同一間事務所株式会社トライストーン・エンタテイメント,並順利加入成為旗下藝人。

葉山獎之曾出演的音樂MV

miwa《片想い》(2012)

(影片來源 : Sony Music (Japan) YouTube)

《單戀》(片思い)是日本創作女歌手miwa的第八張單曲,於2012年2月1日發行,MV由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執導。歌詞字裡行間都描述了單戀的心情,而MV中則透過了白色及紅色兩種氣球,分別表現了人與人之間純粹及炙熱的愛。葉山獎之在MV中飾演了其中一位學生。

MACO 《手紙》(2016)

(影片來源 : MACO_CHANNEL YouTube)

《信》(手紙)被收錄在日本女歌手MACO於2016年9月21日發行的第二張專輯《love letter》中。葉山獎之在MV中飾演的是成為了郵差的男主角,而「信」這個名詞也是貫穿整個故事的重要關鍵字。

葉山獎之曾出演的廣告

BOAT RACE振興会「ハートに炎を。BOAT is HEART」(2020.01~)

(影片來源 : oricon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葉山獎之曾與田中圭、武田玲奈和飯尾和樹,一起演出日本以競艇的普及發展為目的,所設立的一般財團法人機構BOAT RACE振興會(BOAT RACE振興会),於2020年所發布的系列廣告「ハートに炎を。BOAT is HEART」。葉山獎之在廣告中飾演的是田中圭的公司後輩,而在現實生活中,兩人也是同一個經紀公司的前後輩喔!

葉山獎之曾出演過的電影

渇き。(2014)

(圖片來源:Yahoo!映画

《渇き。》(渴望)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深町秋生所創作的小說,於2014年6月27日在日本上映。故事描述前刑警藤島昭和(役所廣司 飾)在成績優異又漂亮的女兒藤島加奈子(小松菜奈 飾)失蹤後,開始四處展開搜尋,但沒想到在尋找過程中,他卻無端被捲入一件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並逐漸了解到女兒不為人所知的一面。葉山獎之在劇中飾演一位金髮男子,其他共演者還有清水尋也、妻夫木聰、小田切讓、高杉真宙、森川葵等人。

夏ノ日、君ノ声(2015)

(圖片來源:Yahoo!映画

《夏日,你的聲音》(夏ノ日、君ノ声)2015年10月24日於日本上映,是日本電影導演神村友征初次執導的作品,由葉山獎之及荒川ちか雙主演。因打架而受傷住院的高二生哲夫(葉山獎之 飾),在醫院認識了患有先天性疾病的舞子(荒川ちか 飾)。因生病的緣故無法聽見聲音也無法說話的舞子,和哲夫在使用筆談及輔助裝置互動的過程中,漸漸喜歡了對方。但一直暗戀著哲夫的青梅竹馬ユカ(古畑星夏 飾)因為忌妒而對舞子冷言冷語,究竟他們的未來會如何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2018)

(圖片來源:Yahoo!映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眉月じゅん所創作的戀愛漫畫,於2018年5月25日在日本上映,由大泉洋及小松菜奈主演。劇情描述外表看起來冷酷且不擅長表達情感,導致常被其他人誤解的女高中生橘晶(小松菜奈 飾),暗戀打工的家庭餐廳的中年店長近藤正己(大泉洋 飾),所發展出來的戀愛故事。葉山獎之飾演的是暗戀晶的同班同學吉澤高志,為了追求她也跟著跑去家庭餐廳打工。其他共演者還有磯村勇斗、清野菜名、松本穗香等人。

屍人荘の殺人(2019)

(圖片來源:Yahoo!映画

《屍人莊殺人事件》(屍人荘の殺人)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家今村昌弘所創作的同名小說,2019年12月13日在日本上映,由神木隆之介主演。故事描述熱愛推理小說的大學生葉村讓(神木隆之介 飾),和自稱是「神紅福爾摩斯」的推理小說愛好會會長明智恭介(中村倫也 飾),兩人將自己比擬做福爾摩斯和華生,一同解決校園內的各種事件。某天同校的私家偵探劍崎比留子(濱邊美波 飾),向兩人提議參加夏日合宿活動,因為她收到一封神祕的恐嚇信,預告將在合宿中行凶。而三人會在合宿中經歷什麼樣的事件呢?葉山獎之飾演的是同校的藝術學院學生,亦有參與合宿活動。其他共演者還有古川雄輝、佐久間由衣、福本莉子等人。

葉山獎之曾出演過的日劇

まれ(2015)

2015年4月6日~9月26日於NHK播出的晨間劇《小希的洋菓子》(まれ),由土屋太鳳主演,故事以石川縣能登地方的輪島市以及神奈川縣橫濱視為主要舞台。劇情描述立志成為甜點師的女孩津村希(土屋太鳳 飾),從努力學習甜點製作,到在故鄉設立蛋糕店,進而達成生涯目標的奮鬥過程。葉山獎之飾演的是津村希的弟弟津村一徹。其他共演者還有大泉洋、門脇麥、小日向文世、山崎賢人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葉山獎之最近亦有在土屋太鳳主演的《麻煩一族》中客串演出喔!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2016)

2016年10月11日~12月20日於TBS播出的《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海野つなみ的同名漫畫作品,由新垣結衣主演。故事描述研究所畢業的女主角森山實栗(新垣結衣 飾)求職過程接連碰壁,之後在父親的介紹之下,到父親前部下津崎平匡(星野源 飾)家中擔任派遣幫傭。津崎平匡是個認真且一板一眼的IT公司上班族,平時看起來沒有太大的感情起伏,但在實栗坦率真誠的態度之下,逐漸對她產生好感。而兩人也以「契約結婚」為前提,開始了驚喜不斷的同居生活。葉山獎之飾演的是營業部職員渡邊一馬。其他共演者還有大谷亮平、真野惠里菜、成田凌等人。

突然ですが、明日結婚します(2017)

《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突然ですが、明日結婚します)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宮園いづみ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7年1月23日~3月20日在富士電視台播出,由西內麻里亞主演。故事描述在銀行工作的高梨明日香(西內麻里亞 飾),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全職主婦,但這個夢想在男朋友突然提出分手後瞬間破滅。之後她與帥哥人氣主播名波龍(山村隆太 飾)二次相遇。雖然名波龍的溫柔打動了她,卻是名抱著不婚主義的男人。兩人的結婚觀迥異卻又不停被彼此吸引,究竟戀愛的結果會何去何從呢?葉山獎之飾演的是高梨明日香的弟弟高梨奏。其他共演者還有山崎育三郎、中村杏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セトウツミ(2017)

《瀨戶與內海》(セトウツミ)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此元和津也的同名漫畫作品,曾於2016年改編成劇場版,由池松壯亮及菅田將暉雙主演。2017年則改編成日劇版,於10月14日~12月23日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高杉真宙及葉山獎之雙主演。故事描述大阪的男子高中生-天然呆的前足球社社員瀨戶小吉(葉山獎之 飾),以及習慣獨自一人,話不多的內海想(高杉真宙 飾),兩人為了消磨放學時光而坐在河堤邊用關西方言瞎聊吐槽的故事。其他共演者還有清原果耶、片山友希等人。

忘却のサチコ(2018)

2018年10月13日~12月29日於東京電視台播出的《忘卻的幸子》(忘却のサチコ),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阿部潤的同名美食漫畫作品,由高畑充希主演。劇情描述在結婚儀式現場被男友俊吾(早乙女太一 飾)悔婚的佐佐木幸子(高畑充希 飾),為了忘卻傷痛而開始四處尋找美食的故事。葉山獎之飾演的是幸子在職場上的後輩小林心一。

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2020)

《出租什麼都不做的人》(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改編自「出租先生」森本祥司的真人真事著作《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のなんもしなかった話》,於 2020年4月9日~5月28日及9月10日~10月1日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增田貴久主演。故事描述森山將太(增田貴久 飾)是一名不善言詞的人。某天他在Twitter上開始了「出租什麼都不做的人」的服務,在每一集中他會接觸到不同的人,是一部輕鬆又帶著療癒感的小品。葉山獎之飾演的是神林勇作,其他共演者還有比嘉愛未等人。

未満警察 ミッドナイトランナー(2020)

《未滿警察Midnight Runner》(未満警察 ミッドナイトランナー)改編自韓國電影《青年警察》,於2020年6月27日~9月5日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中島健人及平野紫耀雙主演。故事描述正在就讀警校的本間快(中島健人 飾)和一之瀨次郎(平野紫耀 飾)無故被捲入棘手的案件中,兩人個性迥異,一個是理論派另一個則是體力派,但他們互相截長補短,在過程中逐漸成為最佳拍檔。葉山獎之飾演的是同為警校生的黒岩純哉。其他共演者還有吉瀨美智子、大幡詩繪理等人。

鹿楓堂よついろ日和(2022)

《和風喫茶鹿楓堂》(鹿楓堂よついろ日和)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清水ユウ的同名漫畫作品,2022年1月15日~3月19日在朝日電視台播出,由小瀧望主演。故事以「鹿楓堂」為主要舞台,這裡是由店主兼負責茶水的水(小瀧望 飾),負責咖啡的格雷(佐伯大地 飾),負責料理的時堯(葉山獎之 飾),以及負責甜點的椿(大西流星 飾),四個人所共同經營的人氣隱藏和風咖啡廳。他們在為客人獻上美味餐點的同時,偶爾還會不小心幫忙解決客人的煩惱,同樣是一部輕鬆療癒的小品。

#葉山獎之 #我和他都是新郎 #僕もアイツも新郎です #和風喫茶鹿楓堂 #鹿楓堂よついろ日和 #未滿警察 #瀨戶與內海 #小希的洋菓子 #忘卻的幸子 #愛在雨過天晴時 #渴望 #屍人莊殺人事件 #月薪嬌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