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回歸小螢幕!《正直不動產》探討工作到底是為了填飽肚子,還是為了實現自我?

1 / 1

2022春季日劇開播,在充滿傑尼斯偶像的一季中,由前傑尼斯成員山下智久、零負評女星福原遙主演的《正直不動產》改編自同名漫畫。

故事描述被稱作惡魔的山下智久,是位將謊言信手拈來的房地產業務,也因不擇手段、強硬簽單的工作風格,穩定維持公司第一的銷售成績,並被指派帶領新進人員福原遙。但在一次拆除建造地原有物的行動中,他摧毀了一座被封印的瘟神小廟,隨後發覺自己受到詛咒,再也無法說出謊話。

失去了掙錢工具,所以先是業績下降,再是因「過於誠實」而被同事設計、客戶懷疑。只是總待在身旁的新人福原遙,也因不曾得知業界的處事內幕,總是秉持著顧客至上的崇高理想,讓她對這樣的前輩是打從心底大大敬佩。與此同時,在得知自己不可能以過往經驗取得業績的山下智久,也開始想盡辦法,腳踏實地,試著讓自己成為不需謊言就能出售房產的業務。

用不著多說,當中利用反差所製造的笑點肯定豐富,又特別在它是由《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的根本非翟編劇,所以不止於表層,而是深入產業,從工作內容、瓶頸到業內的黑暗面都不吝嗇地呈現。而面對著種種困難,卻不可拐彎抹角的諂媚迎合,這時該如何生存下去,成為故事的最大看點與難關。但說到這,是不是感到有點奇怪?正直的工作,坦然的接待客戶,怎麼成了逼不得已的選擇。

誠實能當飯吃嗎,還是謊言才能在社會上生存?《正直不動產》雖然用了誇大的手法和視覺效果,表現出角色反差與挫折困境,然而它卻是想透過真誠而熱血的初心去諷刺現代社會的謊言弊病。公司成長固然很好,業績很高就能不愁吃穿,只是每日忙於工作的你,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成為公司裡具有價值的棋子,還是想獲得花不完的財富。回顧剛進公司時,是否帶著理想,想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對客戶有助益,讓自己也有所認可,具有擔當的人。若是如此,現在的你達成了,還是後悔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