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孝之都大讚的爆紅女星清原果耶,7部最推薦的超強演技作品

1 / 1

熟悉日本影視的朋友們,近期絕對都對這位戲約不斷的年輕女星印象深刻,剛滿20歲的她憑藉電影《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獲得被稱為日本奧斯卡的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

超強的演技讓資深前輩山田孝之都大讚,說自己都想要把她給簽下來。這邊盤點清原果耶7部讓人演技亮眼的影視作品。

1.翱翔於天際的夜鷹

(圖片來源:mtv.tokyo

2018年在Netflix上播映,是改編川端志季的少女漫畫。故事講述清原果耶飾演的高中女生被同班同學靈魂抽換,從一個家庭幸福、在學校又受歡迎的高校少女,變成單親家庭,缺乏母愛,體型又擁腫沒自信的女同學。

(圖片來源:netflix

當時還未滿17歲的清原果耶不時要演出回憶畫面中,那個曾經幸福美滿的女高中生,一瞬間回到現實又變成內心陰暗的女同學,但他精準拿捏角色變換後的表情,收放自如的情緒,讓你覺得這個演員才不到17歲根本就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推薦為果耶粉必看的神級演技作品。

2.那個做對事的人自殺了

(圖片來源:youtube

近年相當多作品的導演藤井道人剛剛透過《新聞記者》得到大眾關注的目光,他在2019年的作品《那個做對事的人自殺了》(原名日與夜)是由山田孝之擔任監製,故事主要在探討人世間的事到底是善是惡要如何去定義,你以為的善人或許也曾做過壞事,而壞事背後的初心其實是善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riday 影音

清原果耶在劇中飾演被丟棄在幼兒園的孤兒,但她仍抱有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只是現實發生的事似乎讓她越來越難以樂觀看待。演技出色的清原果耶在拍攝時的表現受到山田孝之的大力讚賞,甚至逼出山田孝之的淚水,事後山田孝之還說自己非常想簽下這名演員。

3.我的事說來話長

(圖片來源:jianshu

這部由生田斗真主演的日劇是在2019年於日本開播,個人認為是當年度最佳日劇,一干演員包括生田斗真、清原果耶、原田美枝子、小池榮子、安田顯,除了這幾位演技派演員外,這齣日劇最出色的就是後來寫出大受好評《喜劇開始》的編劇金子茂樹。

(圖片來源:oricon

清原果耶在劇中飾演小池榮子的女兒,也是生田斗真的姪女,而安田顯則是清原果耶的繼父,劇中正值青春年華的清原果耶還沒這麼快接受繼父,也不喜歡母親時常對他碎碎念,面對麻煩的家庭關係,同時也面對自己課業和感情上的困擾。

清原果耶在劇中沒有過放的演技,而是內斂的詮釋日本人壓抑的性格,幾場和大人們的對手戲絲毫看不出生澀的地方,也算是為她後面開始爆紅奠定了基礎。

4.愛與罪的兩端(望み)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原名為《希望》的電影在台灣並沒有正式上映,只有在金馬影展的時候播映,當時取的片名為《愛與罪的兩端》。改編自雫井脩介的同名小說,由提幸彥導演執導,堤真一、石田百合子、岡田健史、清原果耶、松田翔太主演。

(圖片來源:cinemacafe

故事講述堤真一和石田百合子這對飾演夫妻的兒子意外失蹤,警方認為他們兒子犯下一起殺人罪後逃逸,但死亡的兩人中有一人的身分不明,到底他們的兒子是殺人的「加害者」?還是被殺的「受害者」,父母希望兒子活著的同時,也代表兒子是加害者,《愛與罪的兩端》究竟應該如何抉擇?

(圖片來源:maidigitv

清原果耶在劇中飾演這對夫妻的女兒,也是失蹤者的妹妹,雖然僅是配角,但戲分不算少,但在電影中扮演的角色相當重要,一場和母親石田百合子的衝突對手戲中,表現出的演技亮度絲毫不遜於資深前輩,讓人印象深刻。

5.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

(圖片來源:niusnews

不會談戀愛的數學老師遇上新世代古怪女學生!

清原果耶飾演的女學生為了拆散喜愛的企業老闆婚姻,於是慫恿數學老師去和那位人妻搭訕,想不到不會聊天,每次遇到問題只會用令人聽不懂的數學來回應的憨呆老師,竟然靠著這一招博得人妻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iosmonthly

而清原果耶在這過程中意外發現企業老闆糟糕的一面,以及日久生情下看到了數學老師純樸迷人的一面,但這是愛情嗎?不光是女學生對老師的愛,人妻在家庭遇到困難時的意亂情迷也是真愛嗎?

《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看起來就是會走向女學生意外愛上男老師的設定,但想不到結尾探討的層面,不光只是要論述所謂的日久深情,而是在愛情這個讓人摸不著的概念上玩轉。

(圖片來源:Yahoo

清原果耶在片中角色吃重,開始更加成熟的演技使他近年有更多擔綱主演的角色,在《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中她更少見的演出了瘋狂失控的一面,喜歡她的粉絲不容錯過。

6.心動迎戰Song!

(圖片來源:asianwiki

清原果耶首次主演民放台(民營)連續劇,劇中她飾演從小就對空手道懷有夢想的女孩,後來學成後也逐漸成為了人們崇拜的對象,但希望成為空手道國手的她因為受傷而漸漸的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過著頹廢的人生,連本來崇拜她的人都從同情到覺得千萬不能變成像她一樣的人。

(圖片來源:newsfound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就熱愛運動的清原果耶在劇中做起空手道動作毫無生澀感,俐落的手腳動作讓人看到她優秀的運動細胞,而此劇除了以空手道作為其中劇情背景外,火十作品主打的愛情元素更是本劇的主軸,她在《心動迎戰Song!》中和間宮祥太朗、菊池風磨談起三角戀愛,拿手的哭戲也讓人再次看到她出色的演技。

本劇劇中的清原果耶,外型讓人感受到她真的長大了,相較於過去略顯稚氣,帶有點嬰兒肥的臉龐,現在的清原果耶變得更加亮麗的成熟女生,有些角度看起來有些川口春奈的感覺。

特別推薦:《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

(圖片來源:dorama9

而在2022年4月8日要上映的電影《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電影由名導瀨瀨敬久執導,演員卡司更是強大,包括佐藤健、阿部寬、清原果耶、永山瑛太、林遣都。

清原果耶則以此劇獲得日本多個獎項的肯定,包括山路文子電影獎最佳新人,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每日電影獎、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女配角。

(圖片來源:cinemacafe

清原果耶獲獎後也說,能夠透過電影和世界上充滿愛的人有了連結,這是非常珍貴且溫暖的,之後會繼續演出具有人情味的作品,也會更真誠和專注地面對這些作品。

也期待這部作品內的清原果耶會再展現甚麼出色的演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