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 | 阿部蒲鉾店炸葫蘆 來到仙台怎能不吃在地特色名產!

1 / 1
說到仙台的名產,除了牛舌及毛豆泥之外,日文漢字寫做「蒲鉾」(かまぼこ)的魚板絕對也是榜上有名。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去開業至今已經有85年歷史的阿部蒲鉾店,位於Clis Road商店街的本店,品嚐只有少數幾間門市有在販售的炸葫蘆(ひょうたん揚げ)!

創立於1935年的阿部蒲鉾店,以竹葉魚板(笹かまぼこ)聞名。此外還會推出多樣期間限定的造型口味魚板。

不管是加了奶油起司的情人節限定愛心形狀魚板,或是最適合冬季的蝦肉魚板,阿部蒲鉾店讓大家看見了魚板的形狀及口味有多樣的可能性。

這次前往的是位在Clis Road商店街(クリスロード商店街)的本店,木製建材加上深藍色的菱形紋路,讓整間店既有天然質樸的氛圍,又帶著大海的壯麗感,在街道上顯得相當獨樹一幟且醒目。

外牆上裝飾的木製招牌上寫著仙台 阿部蒲鉾店是仙台名產「笹かまぼこ」(竹葉魚板)這個名稱的命名者,而名稱源自伊達家家紋「竹に雀」。

在店內也可以體驗自己烤魚板的樂趣。

而這次探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只有少數幾間分店才有販賣的「ひょうたん揚げ」(炸葫蘆)!

一串炸葫蘆共有兩顆,價格為250円。

小巧的外型,看起來很像迷你炸熱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淋上番茄醬讓外型又增添了幾分可愛。

一口咬下,首先品嚐到的是跟炸熱狗一樣的酥脆麵衣,溫熱香甜的滋味充滿著熟悉感。而最中間的魚板延續了那樣的甜味,極富彈性的口感更讓味覺體驗上又多了些層次。因為本身味道就很夠,所以不用加醬料也非常美味!

一不小心就先把中間的魚板吃完了(笑)。

一串兩顆的份量,很適合當作逛街逛累稍作休息時品嚐的點心。另外如果在竹籤上看到「アタリ」的字樣,還可以得到一串免費的炸葫蘆!下次來到仙台旅遊時,就到阿部蒲鉾店,品嚐道地美味的魚板吧!

地址:仙台市青葉区中央2-3-18

營業時間:10:00~18:30

官網:請點此

更多仙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仙台 #仙台旅遊 #仙台名產 #蒲鉾 #かまぼこ #阿部蒲鉾店 #炸葫蘆 #ひょうたん揚げ #日本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