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島茂原來是因為這件事成為TOKIO隊長?6件事認識《武士媽媽》城島茂、日劇代表作懶人包

1 / 1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板羽皆的同名漫畫作品,於 2021年10月12日~12月14日每周二0:59~ 1:29在日本電視台播放的《武士媽媽》(サムライカアサン),由TOKIO的隊長城島茂飾演主角伊佐木好子(伊佐木よい子)。精采的演技及角色形象著實令人印象深刻。而今天就要透過6件事,帶領大家一起來更認識城島茂啦!

(照片來源 : シンドラ「サムライカアサン」公式Twitter)

(照片來源 : 株式会社TOKIO 官方Twitter)

城島茂的基本資料

(照片來源 : 株式会社TOKIO 官方Twitter)

城島茂(じょうしま しげる)出生於1970年11月17日,是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TOKIO最年長成員兼隊長,同時也是株式會社TOKIO的社長。2019年與菊池梨沙結婚,現在以偶像、演員、作詞作曲家及主持人等多重身分活躍在日本演藝圈中。

城島茂進入傑尼斯的契機

城島茂出生於千葉縣,之後因為家庭因素多次搬家,曾搬遷至京都府、神奈川縣、大阪府、鹿兒島縣、奈良縣等多處。父母在他小學三年級時離婚,而他一直到國中時期曾拒絕上學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國三時在電視上看到少年隊演唱《仮面舞踏会》(假面舞會),讓他興起了「如果踏進演藝圈的話就可以改變現在的生活」的念頭,於1986年在奈良就讀商業高等學校時進入傑尼斯事務所。

城島茂成為TOKIO隊長的原因

在TOKIO剛結成時,成員們曾經為了便當的事情在外景巴士上吵架,同車的事務所前輩-少年隊的植草克秀見狀說了他們很吵,並告訴他們不選出隊長來帶領大家不行。於是討論之後決定使用最民主的方式來選出隊長,也就是猜拳!結果根據猜拳結果城島茂成為了TOKIO的隊長,Leader(リーダー)這個稱呼也幾乎成為了他的代名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島茂曾在24小時TV成功跑完101公里慈善馬拉松

(照片來源 : 株式会社TOKIO 官方Twitter)

2014年5月18日在日本電視節目《行列のできる法律相談所》中公布城島茂為當年日本電視台慈善節目《24小時電視:愛心救地球》的「101公里慈善馬拉松」跑者。城島茂不只在時限內跑完,同時也是目前傑尼斯旗下藝人中跑完最長公里者。

城島茂曾以「島茂子」的身分發行單曲

(照片來源 : 『家政夫のミタゾノ』ドラマ公式アカウント)

(照片來源 : 『家政夫のミタゾノ』ドラマ公式アカウント)

城島茂曾經化身為「島茂子」,客串由TOKIO成員松岡昌宏主演的《家政夫のミタゾノ》(家政夫三田園)第二季。不只在劇中和三田園有精彩的對手戲,他以島茂子身分參與作詞所推出的單曲《戯言》也成為了該季的主題曲。而為了紀念單曲的發行,島茂子2018年5月6日更成為當時在明治神宮棒球場舉辦的棒球比賽開球式嘉賓。

城島茂是株式會社TOKIO的社長

(照片來源 : 株式会社TOKIO 官方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年7月22日傑尼斯事務所公布TOKIO成員長瀨智也將於2021年3月底退團並離開事務所。與此同時現任三名成員將成立株式會社TOKIO,將TOKIO這個團名繼續延續下去。從2021年4月1日開始,城島茂擔任社長,國分太一擔任負責企畫的副社長,而松岡昌宏則擔任負責廣宣的副社長。

(影片來源 :  PrefFukushima YouTube)

因為綜藝節目《ザ!鉄腕!DASH!!》而與福島縣結下緣分的TOKIO,從2011年開始無償為福島縣農作物拍攝宣傳廣告,在株式會社TOKIO成立之後,福島縣廳更設置了「TOKIO課」,作為地方機關部門與株式會社TOKIO的溝通橋樑,一起為宣傳福島縣而努力。

城島茂曾出演的日劇

芋たこなんきん(2006-2007)

(圖片來源 : Amazon)

《芋たこなんきん》(芋頭章魚南瓜)是NHK於2006年10月2日~2007年3月31日播放的晨間劇,以日本小說家田邊聖子的自傳為主題,故事舞台則發生在大阪天滿的商店街。城島茂飾演的是女主角花岡町子的父親花岡德一,其他共演者還有尾野真千子、田畑智子等人。城島茂在劇中的形象為留著三七頭髮型的父親,劇照曾多次於紅白歌唱大賽中,被主持人中居正廣在TOKIO登台表演前拿出來展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号室の客(2009-2010)

(圖片來源 : Amazon)

《0号室の客 》(0號室的客人)於2009年10月23日~2010年3月19日每周五25:05 ~25:20在富士電視台播出,以發生在東京一間虛構的西洋風酒店HOTEL POINT的0號房內的故事為主題,全劇共分成六個系列,每系列由不同的傑尼斯旗下藝人作為主演。城島茂於最後一系列《Last Story ロックな男》中飾演主角城田,南果步則飾演妻子奈美。

新・奇跡の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物語2015〜命のバトン〜(2015)

(圖片來源 : 富士電視台官網)

《新・奇跡の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物語2015〜命のバトン〜》(新奇蹟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物語2015 : 生命接力棒)於2015年4月10日21:00~22:52在富士電視台播出,是該單集日劇系列的第五季,以北海道真實存在的旭山動物園為背景,描述動物園內的飼育員們迎接各種挑戰,一起將動物園發展地更加完善的故事,由山口智充主演。主要出演人物有戶田惠梨香、小出惠介等人,而城島茂則於2015年版加入,飾演河馬的飼育員岡村哲。

#城島茂 #武士媽媽城島茂 #島茂子 #TOKIO #傑尼斯城島茂 #株式會社TOKIO #家政夫三田園 #芋頭章魚南瓜 #晨間劇 #0号室の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