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你有看過周末早上七點多的淺草嗎?

1 / 1
我們對於淺草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常有人合照紀念的雷門,和周圍熱鬧又好逛的商店街。但你是否曾經好奇過早上大部分的店家尚未開始營業的淺草是什麼模樣呢?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來一探究竟!

這天是在東京Metro銀座線的上野站轉車,週末早晨放眼望去空無一人的月台。

七點出頭的雷門附近只有三三兩兩騎腳踏車經過,或是前來晨跑的民眾。

不用排隊等待就能拍到的雷門大燈籠,以及後方一排拉下鐵門的仲見世通。

仔細看會發現鐵捲門的顏色不是單一的素色,而是有如一幅幅的畫作一般,充滿了和風的彩繪。

一個轉彎來到雷門柳小路,應景地插著裝飾用柳枝的路燈桿,和隨著一排向前延伸的電線桿而顯得密密麻麻的電纜線,是屬於下町的獨特景致。

位於淺草公會堂附近的伝法院通り。

店面的鐵門及裝飾還保留著江戶時代的風格,充滿了懷舊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得到晴空塔的仲見世通另一側。

有著紅色路燈桿的かんのん通り。

從食通街往晴空塔的方向拍攝,這一條街上聚集了許多餐廳。

有著許多職人工藝店家的浅草オレンジ通り。

在人行道上可以看到許多的名人手型展示。

有著「名人的手」以及「職人的手」兩種意涵的吉祥物「オレンテくん」,在街道上可以看到它的展示品以及造型郵筒。

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打造,位於雷門正對面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讓我們往隅田川的方向前進吧!

總是大排長龍的淺草人氣和菓子老店「龜十」,所販售的銅鑼燒相當美味。而之前曾介紹的Flower Miffy juice garden也在這附近喔!

2020年設立的新設施Sumida River Walk,連接淺草以及晴空塔地帶,一邊行走的同時有機會感受到電車近距離從旁駛過的震撼感。上圖是從吾妻橋望去的Sumida River Walk全景。

不同於平日的熱鬧喧囂,早晨的淺草多了分寧靜的舒適氛圍。如果未來有機會至淺草附近住宿的話,在品嘗美味早餐前也來進行一場晨間散步之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淺草 #東京 #早晨 #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