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比日劇本身還紅!可惜了這些好聽的日劇主題曲呀

1 / 1

日劇主題曲往往安插在一集快要結束之處,好的主題曲能為劇情增添顏色,比方說米津玄師為《法醫女王》量身打造的主題曲Lemon,《法醫女王》由野木亞紀子編劇就已經精彩可期,再加上日劇女王石原里美、實力派演員井浦新加持,整部戲堪稱完美。但也有靠主題曲也救不起來的案例!今天一起來看看哪些劇情問號,主題曲卻超好聽的日劇吧!

怪盜—back number|深深地戀愛

日劇主題曲之王back number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好聽歌曲,例如《朝午晚九》的クリスマスソング、《明天,我要跟昨天的妳約會》的ハッピーエンド,都為戲劇作品增添顏色。而這部《深深地戀愛》由石原里美、綾野剛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自開播以來吐槽不斷,也再次刷新石原里美亂挑劇本的記錄。但主題曲真的非常好聽呢,聽說能看完的都是石原的真粉。

三文小說—King Gnu|35歲的少女

《35歲的少女》由柴崎幸、坂口健太郎、橋本愛主演,編劇與《同期的櫻》一樣是游川和彦,所以如果你不喜歡 《同期的櫻》 ,那就千萬別看《 35歲的少女》 。

King Gnu是日本四人樂團,2017年初到,短短幾年已經成為主流樂團,近期因搭上日劇主題曲,更廣為人所知。

プロローグ—Uru|中學聖日記

プロローグ即Prologue,意指序幕,由創作女歌手Uru所作。

《中學聖日記》為禁忌師生戀題材,由有村架純飾演國中女老師,岡田健史飾演國中生,這樣的題材讓日本人不是很喜歡,收視率並不高;但我自己是蠻喜歡這部作品,背景配樂非常好聽,畫面唯美,也將兩人的心情刻劃地很真實,劇情也相當合理,真心推薦給大家!

白日—King Gnu|冤罪律師

沒錯又是King Gnu的作品!這首是King Gnu為了冤罪律師量身打造訂做,所以歌詞也跟戲劇很有關係。

而這部《冤罪律師》討論度很低,儘管是由坂口健太郎主演,卻因劇情平淡、有很多其他戲劇的影子,而遭到坂口粉絲棄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mbrella—世界末日|龍之道

「SEKAI NO OWARI」即「世界末日」,為日本四人樂團。

而《龍之道》是一部由 玉木宏和高橋一生雙主演的復仇劇,雖說是復仇劇,卻沒有該有的水準,被評為無腦的復仇。

Pale Blue—米津玄師|離婚活動

JPOP代表米津玄師,也經常出現在日劇主題曲,例如《法醫女王》的Lemon、《MIU404》的感電等,都非常琅琅上口。

而這部《離婚活動》則大失所望,每當下這首Pale Blue的時候,你就知道兩人又要復合/分手了!整部戲就是一直這樣分分合合,讓人不耐。但也有人表示已婚人士會喜歡這樣的劇情,這!這就是!婚姻嗎!(怕

空と青—家入レオ|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

家入レオ中文可稱為「家入里歐」,平假名為いえいりレオ,是一名創作型歌手。而這首主題曲節奏輕快,剛好很適合這部輕鬆浪漫的喜劇。

不過這部日劇自開播以來飽受批評,始作俑者編劇北川悅吏子被說是缺乏踏實的劇情設定,一切按照自己的幻想在撰寫現代愛情,該收的線都沒收回來還拼命加支線,浪費了濱邊美波、岡田健史、菅野美穗三位強大卡司。

裸の心—あいみょん|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創作才女愛繆的歌真的很好聽!《喜劇開場》的主題曲也是愛繆的作品—愛を知るまでは,都很平和很好聽。

而這部渚先生劇情輕鬆有趣,但有人說敗筆就是最後兩人居然就這樣在一起了!覺得兩人很沒CP感,更有人說這一樣是在鼓勵女性最終總要找個人結婚。不過其實這部戲的好評跟前面幾部相比還是蠻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い風—SHE’S|青之SP

SHE’S是日本次世代鋼琴搖滾樂團,這首追い風非常輕快好聽,邊聽邊走路會跳起來~~

而由有崩潰系演技之稱的藤原龍也主演的《青之SP》,討論度則相對低落;話雖如此,Netflix居然有收錄這部冷門日劇,而分數則只有6.5哈哈哈哈哈。

以上!其實戲劇這種東西就是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歌曲也是囉!

應該聽得出來我喜歡的歌曲就是那種調調,常常聽spotify被演算法推薦,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日劇主題曲;有那種難看到討論度很高的日劇,也有那種因為太無趣、或是平台沒有上架,而導致討論度低落的日劇,希望各大平台多多代理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