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咖啡店巡禮】昭和風漫畫風海軍喫茶店 南蛮茶屋@神奈川橫須賀

1 / 1

[咖啡店巡禮-31]
📍 南蛮茶屋
🚋 京急線・横須賀中央駅


🪑空間:店家位於站前商店街的二樓,空間並非很寬敞,但會為每桌保留適當的距離。

🏠氛圍:店門口放了一些漫畫角色,進去後也看到很多漫畫和海軍相關物品,還隱約聞到一股煙味,讓我本來有點卻步,但除此之外其實氛圍蠻舒服的,可以無壓力緩緩享用食物,也能好好享受昭和感。笑


🍴餐點:當天點了蛋糕set(含稅650日幣),蛋糕選了澀皮栗蒙布朗,飲料則選了菜單上大力推薦的冰咖啡。


🍰澀皮栗蒙布朗:澀皮栗指的是將栗子除去最外面的硬殼後,在內部澀皮保留的狀態下直接去熬煮,整體顏色較深,味道也比一般的栗子甜點更為溫順濃厚,配著下方的奶油和蛋糕一起食用也非常棒。

☕冰咖啡:點餐時老闆娘有特別詢問是否能把砂糖和鮮奶油直接加進去,端上來時也有特別叮囑要攪拌均勻再飲用,以前也不是沒有喝過加了鮮奶油的咖啡,但這杯咖啡一入口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糖和奶油的比例實在是調配得太完美了,各自努力展現風味外,也把咖啡的滋味帶出來,是一杯不捨得留下任何一滴的冰咖啡。

📒結論:去慣東京咖啡店後,看到蛋糕set只要650日幣,除了震驚外,更多的是擔心是不是餐點會很普通,結果每一款都非常好吃,尤其是冰咖啡和朋友點的肉桂吐司(含稅420日幣)令人印象特別深刻。店家使用了目測有五公分厚的吐司,不說吐司本身就很好吃,最上面以有鹽奶油和肉桂粉調味,表面則是像焦糖烤布蕾般非常脆,再配上一旁的鮮奶油,真的好吃得令人很震驚!

💡最近發現除了古民家咖啡店外,也很喜歡有昭和感的咖啡館/喫茶店,充滿懷舊感的店家及昔ながら的食物很令人迷戀。只是通常踏進去都需要一些勇氣,如果之後有人也想去挑戰有昭和味的喫茶館的話,非常歡迎找我一起去😂

➡️ 想看更多日本美食介紹歡迎追蹤 東京愛吃鬼吃美食IG!!

🏷️ 🏷️ 🏷️
#カフェ #カフェ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カフェ巡り #カフェ巡り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グルメ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喫茶店 #昭和レトロ #昭和感 #デザート #甜點  #神奈川観光 #神奈川カフェ #神奈川グルメ #横須賀 #横須賀グルメ #横須賀カフェ #横須賀中央 #モンブラン #アイスコーヒー #蒙布朗 #montblanc #icedcoffee #在日台湾人 #在日台灣人 #神奈川咖啡店 #yupi吃神奈川 #yupi神奈川美食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