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扮演過日暮籬! 《無法結婚的理由》若月佑美的10件事+日劇代表作懶人包

1 / 1
速水茂虎道在今年春季日劇《無法結婚的理由》中飾演了一位外表看起來相當體面完美,但私底下卻十分疼愛人形玩偶「美啾子」的公司課長。把其視為理想情人且非他不嫁的公司職員「後藤真理子」,則是由前乃木坂46成員若月佑美擔綱演出!以下就要帶大家透過10件事,一起來更認識若月佑美啦!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1. 若月佑美的基本資料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若月佑美1994年6月27日出生於靜岡縣富士市,2011年8月以乃木坂46一期生的身分出道,期間曾參與多首歌曲以及MV的演出,並於2018年11月底畢業,現在所屬的經紀公司為Zest。興趣是設計、繪畫、製作甜食以及研究少女漫畫,求學時擅長的科目為美術、體育以及國語(日語)。現在以女演員及模特兒的身分活躍在日本演藝圈。

2. 若月佑美喜歡玩文字遊戲和雙關語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擁有日文「語彙、閱讀理解能力檢定」準2級證照的若月佑美,除了在藝術方面很有天分之外,也很喜歡文字遊戲及雙關語。在自我介紹時會把「你好」(こんにちは)和她的姓氏「若月」(わかつき)合併起來,說成「你好若月」(こんにちわかつき)。此外過去在乃木坂46的官方部落格中,也曾多次在文末時使用「byebye」(ばいばい)和「若月」(わかつき)合併而成的「ばかつき」,,形成強烈且極具記憶點的個人特色。

3. 若月佑美曾連續八年入選日本著名美術展

若月佑美在求學時原本以進入美術大學為目標,曾經加入美術社及話劇社,並另外上繪畫班學習抽象畫及油畫。雖然後來因為對未來感到迷惘,想起了小時候曾經有過當模特兒的夢想,並透過徵選加入乃木坂46一腳踏進演藝圈,但若月佑美依然持續有藝術作品的創作。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不論流派、尊重新的價值觀、維護創作者自由創作並於以提拔」為宗旨的日本著名美術展-二科展,分成繪畫、雕刻、設計、攝影四個部門。若月佑美的作品在2012年入選了設計部門,而這也是首次有藝人入選該部門。此後至2019年連續八年皆有作品入選,上圖則為2019年的入選創作。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若月佑美從2020年4月開始擔任時尚雜誌《Oggi》的美容專屬模特兒,在雜誌中也曾刊登過她的畫作。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若月佑美過去曾親自設計乃木坂46的原創周邊,此外2019年也曾經與dTV Channel的「T League」桌球比賽節目合作設計周邊商品。在和桌球選手做意見交流,並實地觀摩隊伍練習之後,設計出了上圖的T-Shirt及托特包。

4. 若月佑美在乃木坂46期間曾組成「若樣軍團」

(影片來源 : 乃木坂46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因為常被吐槽太過認真,所以若月佑美過去曾在乃木坂46的冠名節目《乃木坂工事中》中有過《讓若月佑美脫離認真計畫》的企劃環節,並在其中得到了她讓人印象深刻的「筷子君」(箸くん)技能。對著免洗筷說出「筷子君啊筷子君」之後接著說出笑話,不只讓人看到她的反差萌,更以此為契機,讓若月佑美與乃木坂46三期生山下美月、阪口珠美以及梅澤美波,一起組成了「若樣軍團」,以若月佑美的筷子為首,成員分別代表了不同的餐具。曾一起發行過歌曲「失恋お掃除人」(失戀清潔工),收錄在乃木坂46於2017年發行的第19張單曲《いつかできるから今日できる》Type B中。

5. 若月佑美以川島海荷為努力目標

  (圖片來源 : 川島海荷 官方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川島海荷現在以女演員的身分活躍在日本演藝圈中,於2007年至2016年曾為日本女子音樂組合「9nine」的人氣成員。而若月佑美過去曾在訪問中提到希望自己能成為像川島海荷一樣兼顧演員及偶像身分的人。因為自己是以川島海荷女演員的身分知道了這個人,得知她為「9nine」的成員時相當驚訝。因此也希望自己比起「若月佑美是乃木坂46的成員」,更能以「原來若月佑美也是乃木坂的成員啊!」被人們熟知。雖然現在若月佑美已經從乃木坂46畢業了一段時間,但在演員身分上也依然持續地精進自己。

6. 若月佑美和橋本環奈是好朋友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若月佑美及橋本環奈因為在2018年合作了由賀來賢人主演的漫改日劇《我是大哥大!!》(今日から俺は!!)而成為了好友。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橋本環奈 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在那之後若月佑美曾於2019年橋本環奈生日當天於Instagram送上生日祝福,兩人也曾私底下相約出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若月佑美的YouTube頻道《未開発区域ch》

(影片來源 : 未開発区域ch【若月佑美 公式】官方YouTube)

2020年6月27日,若月佑美開設了線上沙龍(オンラインサロン/線上收費粉絲俱樂部)-「未開発区域」。並於同年12月開設官方YouTube頻道「未開発区域ch」,會上傳一些在線上沙龍中公開過的內容的YouTube版本,影片內容主要為「僕の限界は君の為にある」(煩惱相談)、「君を振り向かせたいから」(彩妝影片)以及「この待ち合わせ場所でまた」(對談)三大部分,可以認識更多面向的若月佑美。

(影片來源 : 未開発区域ch【若月佑美 公式】官方YouTube)

8. 若月佑美曾出演Novelbright的歌曲MV

(影片來源 : Novelbright 官方YouTube)

2013年於大阪組成的男子搖滾樂團「Novelbright」於2020年12月發表的單曲「ツキミソウ」,曾獲得Line Music排行第一位的好成績,更曾被富士電視台已於今年三月底結束播出的早晨資訊節目《とくダネ!》當作2021年2月氣象播報環節的主題歌曲。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MV的部分則由若月佑美飾演女主角,劇情描述了一對情侶曾一起度過的日子以及分離後各自生活的點點滴滴,是一首相當抒情的歌曲。

9. 若月佑美曾出演多部舞台劇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2015)

(圖片來源 : NELKE PLANNING CO.,LT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日本漫畫家樋野茉理所創作的漫畫《ヴァンパイア騎士》(吸血鬼騎士),故事背景為分為日間部及夜間部的私立黑主學園。在白天時看起來與一般校園無異,而在夜間部就讀的學生們則全部為吸血鬼。曾於2008年改編成電視動畫,並於2015年1月21日至1月25日改編成舞台劇於博品館劇場演出,若月佑美在當中飾演女主角黑主優姬。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2016)

(圖片來源 : NELKE PLANNING CO.,LTD.)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為日本作家山田宗樹所創作的小說,於2003年發行,並曾改編成同名電視劇及電影。故事以一名擔任國中老師的女性川尻松子為主角,她的人生起起伏伏充滿波折,在不斷被無情的命運捉弄的同時,她也毫不氣餒地持續尋求真愛。某一天遭意外殺害之後,她的姪子受父親委託前去整理遺物,並遇到了松子的前男友以及過去的好友,從兩人的角度中拼湊出姑姑松子曲折的一生。2016年9月29日 - 10月10日二度改編成舞台劇,由當時還是乃木坂46成員的櫻井玲香及若月佑美雙主演,分別飾演不同篇章的川尻松子。

犬夜叉(2017)

(圖片來源 : 犬夜叉舞台劇 官方Twitter)

(圖片來源 : 犬夜叉舞台劇 官方Twitter)

《犬夜叉》為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於1996年至2008年所創作的漫畫,故事描述就讀國中三年級的日暮籬在15歲生日當天被妖怪百足妖婦拖入神社的枯井中,穿越時空來到了500年前的日本戰國時代,並與已被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相遇,開始了一段收集四魂之玉碎片以及打倒妖怪奈落的旅程。曾改編成電視動畫及電影版,並於2020年10月開始播出動畫續作《半妖的夜叉姬》。而同名改編舞台劇則於2017年4月6日 - 15日在天王洲銀河劇場演出,由視覺系樂團「金爆」成員喜矢武豊飾演主角犬夜叉,若月佑美則飾演日暮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あさひなぐ(2017)

(圖片來源 : 映画&舞台『あさひなぐ』官方Twitter)

《あさひなぐ》(薙刀社青春日記)為日本漫畫家小崎亞衣於2011年至2020年連載的漫畫作品,以日本傳統武道薙刀為題材,描述高中生東島旭加入薙刀社之後所發生的故事。於2017年改編成真人電影及舞台劇,演員多為乃木坂46的成員,主角東島旭分別由西野七瀨及齋藤飛鳥飾演,而若月佑美則飾演舞台劇版的宮路真春,於2017年5月20日-6月11日在東京、大阪以及名古屋巡演。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2018)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惡童)為日本漫畫家松本大洋於1993年-1994年連載的漫畫作品,故事背景為被稱為「地獄之街」的寶町,是個充滿義氣、暴力以及人情的地方,而主角則為兩位居住在寶町且相依為命的不良少年「黑」與「白」。2006年曾被製作成動畫電影,由二宮和也及蒼井優分別為「黑」與「白」配音。之後被改編成舞台劇,由若月佑美以及在《狂賭之淵》中飾演黄泉月るな的三戸 なつめ分別飾演「黑」與「白」,於2018年11月18日至11月25日在天王洲銀河劇場演出。

10. 若月佑美曾出演的電影

劇場版 BAD BOYS J-最後にまもるもの-(2013)

(圖片來源 : Amazon)

《バッドボーイズ》(BAD BOYS 搞怪少年)為日本漫畫家田中宏於1988年至1996年連載的漫畫作品。故事的主角桐木司為一名富豪之子,因為家裡對他過度保護而感到相當不滿。而後因為家庭教師的一句話而下定決心成為不良少年,經歷一番波折後成為了暴走族極樂蝶的第八代老大,開始了他身為暴走族的熱血青春生活。曾於2011年改編成真人電影,之後於2013年再度改編成真人電視劇《BAD BOYS J》以及續篇電影《BAD BOYS J-最後にまもるもの-》。主角桐木司由Sexy Zone的中島健人飾演,而出演者也多為傑尼斯事務所及乃木坂46的成員。若月佑美則飾演暴走族BEAST的成員新田美緒。

更多中島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シグナル100(2020)

(圖片來源 : 映画『シグナル100』官方Instagram)

《Signal 100》(Signal 100)為日本漫畫家宮月新擔任原作以及近藤しぐれ擔任繪圖的漫畫作品,真人電影版於2020年1月上映。故事描述中村獅童飾演的老師長期受到學生霸凌而被逼到自殺,並在自殺前以自己的生命作為賭注報復全班學生。他向學生們播放一支影片,催眠了他們集體接受「自殺暗示」。老師設定了 100 種日常生活常見的動作做為引發自殺的暗示,而唯一能破解催眠的辦法只有親眼目睹全班同學自殺,於是猶如大逃殺般的驚悚情節就此上演。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橋本環奈飾演電影的主角樫村怜奈,是一名性格開朗且以法學院為志願的學生,而若月佑美則飾演樫村的好朋友小泉はるか,這也是兩人在《我是大哥大!!》之後再度共演。而其他共演者還有小關裕太、瀨戶利樹以及中尾暢樹等人。

更多小關裕太👉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2020)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阿宅的戀愛太難)是由ふじた(藤田)於2014年開始創作的漫畫作品,故事描述主角桃瀨成海是一名深藏腐女屬性的OL,而二藤宏嵩是成海的青梅竹馬,雖然是個徹頭徹尾的宅男,但是有英俊的面孔並帶著高冷形象。在成海情場失意之際,宏嵩迅速拉近與成海的感情距離,在一臉冷漠地告白之後兩人也開始正式交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真人電影版於2020年上映,由福田雄一擔任導演及編劇,高畑充希及山崎賢人主演,而若月佑美則在電影中飾演和成海有相同屬性的友人未來。共演者還有菜菜緒、賀來賢人、今田美櫻、室剛、佐藤二朗以及齋藤工等人。

更多福田雄一👉

更多山崎賢人👉

今日から俺は!!劇場版(2020)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今日から俺は!!》(我是大哥大!!)為日本漫畫家西森博之所創作的漫畫作品,描述主角之一的三橋貴志在高一時以轉學為契機染了金髮並成為不良少年,他主張只要能贏可以不擇手段,因此多次在打架時使用陰險的奧步。而另一位主角伊藤真司則是和三橋一樣以轉學為契機成為不良少年且髮型帶刺,但其實為人老實又富有正義感。本作於2018年被改編成真人版日劇,由賀來賢人主演,並於2020年7月由電視劇原班人馬再加上新角色,以原作中的北根壞高校篇為基礎推出真人版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若月佑美在當中飾演的是日劇版的原創角色川崎明美,為橋本環奈所飾演的本作第二女主角-前不良少女兼青蘭女子高中老大「早川京子」的跟班。其他共演者還有伊藤健太郎、清野菜名、仲野太賀、鈴木伸之、磯村勇斗、山本舞香、柳樂優彌、室剛及佐藤二朗等人,卡司陣容相當豪華。

更多磯村勇斗👉

11.若月佑美曾出演的日劇

BAD BOYS J (2013)

(圖片來源 : 日本テレビ)

《BAD BOYS J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田中宏於1988年至1996年連載的漫畫作品。於2013年4月7日至6月23日每周六24:50-25:20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Sexy Zone的中島健人主演。若月佑美則飾演暴走族BEAST的成員新田美緒,而共演者多為傑尼斯事務所及乃木坂46的成員。

初森ベマーズ(2015)

(圖片來源 : テレビ東京)

《初森ベマーズ》(初森BEMARS)於2015年7月11日至9月26日每周六0:12 - 0:52在東京電視台播出,是一部由秋元康原作,以壘球為題材的電視劇,由乃木坂46的成員主演。故事從某個平民區因為再開發,使鎮上的休憩場所「初森公園」即將被拆除改建開始揭開序幕。若月佑美飾演初森第二女子商業高等學校的イマドキ(今時),是一名時常拿著球棒到處遊蕩的不良少女,守備位置為一壘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日から俺は!!(2018)

(圖片來源 : 日本テレビ)

《今日から俺は!!》(我是大哥大!!)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西森博之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8年10月14日至12月16日每周日22:30-23:25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賀來賢人主演,而過去曾在福田雄一的作品中出演的演員(如小栗旬、山田孝之、島崎遙香等人)亦也在劇中友情客串。若月佑美在當中飾演的是日劇版的原創角色川崎明美,她也以此劇為契機和橋本環奈成為好友。

父と息子の地下アイドル(2020)

(圖片來源 : WOWOW)

《父と息子の地下アイドル》(父親與兒子的地下偶像)是一部以青春喜劇為題材的電視電影,2020年2月23日22:00-23:55於WOWOW白金台播出,由松島豐主演。故事描述松島豐飾演的高中老師千堂真澄和井之脇海飾演的兒子勝喜關係相當疏離,某天真澄得知勝喜因意外住院,抵達時才發現他已經陷入植物人的狀態。而就在此時有三位少女-椎奈、怜央以及比良里突然現身,原來她們是勝喜擔任製作人的地下女子偶像團體「オトメがたり」的成員,且現在面臨著解散危機。為了在勝喜醒來前保護組合,真澄一肩扛起製作人的責任,和三名少女一起守護團體。

  (圖片來源 : 若月佑美 官方Instagram)

若月佑美飾演的是地下女子偶像團體「オトメがたり」的隊長清永椎奈。其他共演者還有芋生悠、加藤小夏、瀧本美織及深水元基等人。

家政夫のナギサさん(2020)

(圖片來源 : 私の家政夫ナギサさん 官方Instagram)

《家政夫のナギサさん》(我的家政夫渚先生)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四ツ原フリコ從2016年開始連載的同名漫畫作品,2020年7月7日- 9月1日每周二晚間22:00-22:57於TBS電視台播出,由多部未華子主演。故事描述多部未華子飾演的女主角相原芽衣是天保山製藥公司橫濱分店的MR(醫藥資訊負責人),不擅長做家務的她某天被趣里飾演的妹妹擅自安排家政夫前輩-大森南朋飾演的渚先生進行家務服務,而故事也就此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私の家政夫ナギサさん 官方Instagram)

若月佑美在劇中飾演的是芽衣的同事天馬あかり,為一名2.5次元的御宅族。其他共演者還有瀨戶康史、真榮田鄉敦、高橋瑪莉潤以及松本若菜等人。

更多趣里👉

更多真榮田鄉敦👉

共演NG(2020)

(圖片來源 : テレビ東京)

 《共演NG》於2020年10月26日 - 12月14日每周一 22:00 - 22:54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秋元康擔任策畫人,中井貴一及鈴木京香雙主演。故事描述中井貴一飾演的遠山英二以及鈴木京香飾演的大園瞳因為演出劇集而發展成情侶關係,但後來因男方劈腿而導致兩人分手,並且25年都沒有共演任何作品。25年後兩人在大型電視劇《愛到想要殺死你》再度共演並擔任主角,然而除了他們之外,演員名單中也有許多業界公認不能同時演出的「共演NG」演員。究竟這部電視劇該如何順利完成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共演NG 官方Twitter)

若月佑美在劇中飾演的篠塚美里是一名偶像出身的實力派女演員,曾經和小野花梨飾演的內田梢為同一個偶像團體的成員,而這兩人互為對方共演NG的對象。其他共演者還有齋藤工、山口紗彌加以及小島藤子等人。

#若月佑美 #乃木坂46 #吸血鬼騎士 #黑主優姬 #犬夜叉 #日暮籬 #無法結婚的理由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我是大哥大 #共演NG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父親與兒子的地下偶像 #初森BEMARS #ツキミソウ #Signal100 #阿宅的戀愛太難 #薙刀社青春日記 #惡童 #若月佑美日劇 #若月佑美電影 #若月佑美舞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