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 變化指南Beta版- 適合需要常常破戒的你 <家庭日指南>

1 / 1

警語:以下方法為魔羯媽媽本人我變化的方針,僅使用4+2R的編號飲食整理,提供R友們一個參考,並非醫生建議的方法,請各位小心服用,麻煩嚴格堅守4+2R的朋友們先行離場。

2022/Jul-Dec第一輪4+2R我不是很確定有沒有到書中畢業的定義,差不多到R3開始就某種程度自己宣布畢業(喂~
開始自我調配日常的飲食,在框架裡面作變化,沿用4+2R的飲食大方向,自創編號索引作紀錄。

變化編號索引

  • R0.5-> 兩餐蛋白飲
  • R0.7-> 兩餐蛋白飲+1~2顆蛋
  • R1.5-> 三餐蛋白飲+1~2顆蛋
  • R2.5-> 早晚蛋白飲+午晚餐蛋豆腐青菜+油脂(用植物油烹煮食材)
  • R2.9-> 早晚蛋白飲+中午餐蛋豆腐青菜+油脂+點心零食(天然堅果+奶製品+水果各1份)
  • R3.5-> 早晚蛋白飲+中午餐蛋豆腐青菜瘦肉+油脂+點心零食(天然堅果+奶製品+水果各1份)

適用對象

每週家庭日(六、日)都要跟家人好好享用餐點者

適用時機

起碼嚴格執行R1-R2連續達21天以上者

一週配方

- 週一:R1

- 週二:R1.5

- 週三:R2

- 週四:R2.5

- 週五:R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週六:R0.5 / 0.7+中餐晚餐擇一跟家人好好享用餐點

- 週日:同上

原理分析

週一先排毒,週二開始加點蛋,讓身體習慣熱量增加,促使腸胃蠕動,並開始燃燒代謝,此時仍是以蛋白質為主。

週三開始R2,把纖維補上去幫助腸胃開始蠕動,週四加點油脂之後使荷爾蒙平衡,昨天吃的水溶性跟脂溶性纖維都能徹底作用,達排便順暢。

週五回到R1.5腸胃緩下來休息,仍持續有食物蠕動。

此時身體已經習慣五天較為低碳的飲食循環,接著週六早餐僅喝蛋白飲,中餐隨心所欲聚餐時帶來高油高碳水的熱量,身體會立刻啟動「代謝混亂機制」,比平常更努力的提高代謝率處理這些食物。與Metabolic Confusion Diet Plan的安排類似

週六的晚餐接週日的早餐,兩餐連續蛋白飲,讓身體進入的熱量再驟降,週日的家庭日繼續開心攝取熱量,身體會再走昨天的反應一遍。

週日晚上的蛋白飲接著週一整天的R1,基本上是告訴身體,我又要回到低碳飲食了,代謝機制會慢慢回復正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意事項

- 請密切觀察自己身體水腫的狀況,大餐日水要記得多喝

- 大吃盡量不要有連續餐數超過兩餐,如果有的話,恩...我們在討論

- 連續的大餐天數不超過2天,身體才不會記憶習慣

- 運動很重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幫助日常代謝是王道

實作狀況分享

通常週三早晨的體重幾乎就回到原位,接著通常到週六體重都會意外再往下走,每個人狀況不同,這邊要特別提醒各位,隨時注意自己的各方面數據找到適合自己的循環。

詳細圖文版

更多問題

我的個人資訊,找到最適合我們溝通的方式

---以下開放敲碗連載---

留言+1下一篇配方:工作應酬指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topby減脂實驗 #堅果 #增肌 #不飽和脂肪 #好油 #低脂肉類 #健身 #飲食控制 #健康減重 #4加2R #增肌 #低碳飲食 #減脂 #家庭日指南 #R1 #R2 #R3 #破戒

下一篇:工作應酬篇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432764

4+2R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42364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42714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5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