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狂洗版!失敗率超高的「瀑布冰美式」紅什麼?4個一次成功小秘訣報你知!

1 / 1

文 / 娜莉𝗡𝗲𝟭𝟭𝗶🍒

近期在小紅書狂洗版的「瀑布冰美式」,裝在冰塊杯裡的濃縮咖啡,隨著冰塊融化慢慢竄出,有如琥珀色瀑布般與水融合,就像藝術品一樣,非常療癒!網傳失敗率超高、成功率不到10%,挑戰一次就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1) 瀑布冰美式怎麼做?

需要準備的東西非常簡單,只需要「一個杯子、水、冰塊杯、濃縮咖啡、夾子」,在家就可以挑戰在小紅書超夯的「瀑布冰美式」喔!

瀑布冰美式挑戰方法 1 👉🏼 提前準備冰塊杯 → 準備適量濃縮咖啡 → 水杯倒入水 → 將咖啡倒入冰塊杯 → 用夾子把裝有濃縮咖啡的冰塊杯放入水杯中

圖片來源/小紅書@这也太好喝了叭

瀑布冰美式挑戰方法 2 👉🏼 提前準備冰塊杯 → 準備適量濃縮咖啡 → 水杯倒入水 → 把冰塊杯放入水杯 → 緩緩倒入濃縮咖啡

這兩種步驟都有人嘗試,有成功也有失敗案例!看起來不難(甚至還很簡單)是不是想不到「失敗率超高」的問題點在哪呢?最常翻車的步驟在於「冰塊杯會直接傾斜翻到」把整杯水秒速變成冰美式,就沒有像藝術品一樣的瀑布的效果了!

2) 瀑布冰美式成功小秘訣

試了好幾次都是失敗收場別氣餒!把握幾個小tips成功率就能大大提升,還沒挑戰過的咖啡控快來挑戰一次就成功吧!挑戰完就能馬上享受一杯冰美式,犒賞自己☕️

  • 先放一些碎冰在水杯中
    目的 ⇢ 稍微卡住冰塊杯,縮小杯子與冰塊杯間的空隙,讓冰塊杯不要那麼快傾斜
  • 冰塊杯靠著水杯杯緣
    目的 ⇢ 讓冰塊杯不那麼快傾斜,可以慢慢抓重心
圖片來源/小紅書@Miss手捧阳光
  • 製作大一點得冰塊杯
    目的 ⇢ 縮小杯子與冰塊杯間的空隙(如果有大一點的冰塊杯,就不一定需要小碎冰)
  • 濃縮咖啡倒進冰塊杯不要倒太快太滿
    目的 ⇢ 濃縮咖啡倒入冰塊杯時,大概倒7分滿左右,如果一次倒太多,會讓重心失衡,冰塊杯馬上就會傾斜
圖片來源/小紅書@Miss手捧阳光、@这也太好喝了叭

最近台灣因為確診病例突增,許多人都開始WFH居家辦公,準備一杯冰美式,給居家辦公的自己來點儀式感吧!還可以挑戰看看這個小紅書狂洗版「瀑布冰美式」到底有多難,為自己準備一杯獨一無二的美麗琥珀色瀑布冰美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𝑭𝒊𝒏𝒅 𝑴𝒆 ☾☾☾
• 𝑴𝒚 𝑰𝒏𝒔𝒕𝒂𝒈𝒓𝒂𝒎 @𝗻𝗲𝟭𝟭𝗶__
• 𝑴𝒚 𝑩𝒍𝒐𝒈 𝗵𝗲𝘆𝗶𝗻𝗲𝗹𝗹𝗶.𝗰𝗼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