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吃什麼?小幫手最推薦的蘭嶼美食TOP5

1 / 1
因為去年疫情的爆發,許多人轉往國旅發展,外島的旅遊潮也因此大爆發。雖然最近因為疫情再度爆發,短時間內無法外出旅遊,但我也藉著這段時間,將以前在蘭嶼打工換宿時覺得最喜歡的美食TOP5和大家分享!文末還有其他旅遊與蘭嶼小知識的分享唷~

角落BAIS

角落是在蘭嶼當地非常有名的甜點店!真的如其店名位置落在需要一段時間找尋的角落裡🤣(在當地人家之間,旁邊有很多傳統的地下屋,走去用餐時記得盡量不要打擾到居民喔)

價位的話和台北的咖啡廳差不多(飲品一杯在100-200多之間)我自己覺得偏貴,所以去的時候大都點蛋糕(記得大多為$120/個)我最喜歡的是乳酪蛋糕(左圖),布朗尼是第二名(右圖)

  •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朗島69-1號
  •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3:00~18:00
  • 粉絲專頁:角落Bais

巴漾狠舔雪花冰

巴漾是我自己覺得在蘭嶼CP值最高的冰店!除了價格親民,雪花冰價位都位於$90~$110之外,用料也超實在(要被我這個超嚴格抹茶控鑑定抹茶好吃,真的不簡單XD)非常推薦大家來蘭嶼時可以來試試這家雪花冰,不過缺點是因為老闆只有一個人,加上常常生意很好位置要等,所以吃冰需要等一段時間~我最喜歡他的抹茶和芒果雪花冰,此外巴漾也有販售很有當地特色的飛魚卵雪花冰可以嘗試喲!

  •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8號

島民冰狗店

這間是蘭嶼非常有名的冰店,應該不用多介紹了😂除了有超美的海景之外,店裡也養了幾隻很可愛的哈士奇跟貓貓,只不過店長不是每一次都會放他們出來,和狗狗貓貓玩的機會就是可遇不可求囉

  •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6-7號
  • 營業時間:13:00~16:00(店長會不定時休店,建議拜訪前先到粉專確認)

東清33號

蘭嶼的早餐店我只服這間!(大家也很推阿力給的飛魚飯糰,可惜我每次都爬不起來所以還沒吃過XD)東清33號最有名的就是他的脆皮蛋餅,一份不貴卻很有份量。(蛋餅一份介於$50~$55不等,加料另計)

東清33號的位置就在東清灣附近,建議來蘭嶼時可以來東清灣看日出,看完來東清33號吃早餐!

  •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33號
  • 營業時間:6:00~13:00(每週三公休)
  • 粉絲專頁:東清33號

寶島冷氣

寶島冷氣其實是我在第二次回蘭嶼前,朋友看到欸你這週要幹嘛的影片才決定一起來吃的(影片約6:35處)他的位置在蘭嶼圖書館附近,是一間外觀不是很起眼的小吃店,但他的小米阿粨我私心超推!

阿粨是原住民的傳統食物,可以說是原住民版的粽子(小米粽),是用月桃葉和假酸漿葉包成,口感層次非常豐富!加上蘭嶼因為外島運費較貴,所以物價偏高,在蘭嶼$60元可以吃個粗飽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84-1號
  • 營業時間:10:00~16:00(但阿粨可能下午一兩點就賣完了)

除了好吃的之外,蘭嶼還有許多美麗的景點與舒適酒吧可以探索,因篇幅關係就沒有一次放在這裡。但歡迎到以下這則貼文參加活動,除了可以更瞭解島上的達悟族文化之外,還可以獲得我的蘭嶼吃喝玩樂全套推薦地圖喔!

還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和部落的故事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taiuangirl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