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禧太炭火燒肉店

1 / 1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弄50號

🥓經典套餐$1580/雙人(最後附菜單)

這天是在疫情爆發前夕,那時候新聞都吵著要封城,想說可能是最後一次下班後在外面吃晚餐~就想說吃好一點,(原本只要吃個咖哩飯的說~~

這附近有超多燒烤店,在比較過菜色及價位後決定這家禧太炭火燒肉店,剛好跟朋友都沒吃過。

點內座位不多,但不壅擠,座位很寬敞,進店裡稍微有點油煙味,但畢竟是燒肉,不可能完全沒有油煙味。

(氣泡水是我們自己的)

坐到位置點完餐,店家就會幫忙上剛燒好的炭,過程都不會有煙灰塵。

旁邊有四樣可以配肉一起吃的佐料,青蔥不是單純的青蔥,有拌點不知道甚麼,吃起來有點像燒臘店的油蔥醬,但味道沒那麼重,我們跟店家要了3次...哈哈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蒜頭味道很嗆很香,還有檸檬汁可以沾,再來就是厲害的醃蘿蔔片,非常清爽,包著肉吃非常非常好吃,很推薦,非常解膩。

還有一些玫瑰鹽及胡椒粉等等,沒有另外拍。

海帶芽沙拉,是油醋醬,不會過酸難入口,非常清爽,海帶也不會有海味。

飲料一杯是無糖綠,另一杯是鮮榨柳橙。

飲料中間的是去骨雞腿肉,稍微醃過。

店家會有一份特調醬料,會問是否要辣,我這份是有辣的,辣度不會很高。

肉的部分,因為我也不是很清楚哪份是哪種肉,就不另外解紹。

但每樣都很特別,肉的份量也很多,這家還有一個最好的地方就是,店員會幫忙烤,吃完整個超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肉每塊都很大也很嫩,喜歡。

松阪豬也很好吃。

蘿蔔片這樣包肉真的非常好吃,一定要這樣試試看。

套餐裡還有一個炸飯糰,也是很好吃,這也增添了不少飽足感。

外面有一點點的柴魚,裏頭有龍蝦沙拉,吃起來不油膩。

海鮮有蝦子、柳葉魚、軟絲跟干貝兩顆。

店家烤的海鮮很棒,柳葉魚剛剛好,外酥,裏頭的蛋很多,蝦子也是已經剝去身上的殼,很方便吃。

軟絲因為我不喜歡就沒有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干貝是有用高湯一起煮,說到高湯,桌上有一壺保溫壺,那可不是茶或水,是可以直接喝的高湯,蠻好喝的,加在干貝裡也超棒,干貝也是烤得剛剛好。

套餐裡有一樣煮物,三選一(紙包絲瓜/白之金茸/奶油香菇),我們選絲瓜,有奶油的香氣,絲瓜也很軟。

蔬菜盤,比較特別是有牛蒡絲做成的餅,我很喜歡!!

我們有另外點洋蔥,烤起來很甜很香。

還有招待的甜點,芒果慕斯,一兩口就解決。

套餐的甜點當然要選麻糬,也是店員幫忙烤,真的是吃得很輕鬆,

烤完也會幫忙沾上花生粉,我覺得好像還有沾一點黑糖,吃起來有多一個黑糖的苦香味。

黃金泡菜,這店家有點晚才上,但味道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的雙人套餐。

整體吃起來比想像中更好,分量很多,又有人幫忙烤,真的很優秀,待疫情過後,一定會回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