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門口肉圓(創始店) 】|飄香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吃一口就被征服啦~

1 / 1

來到【肉圓的故鄉-彰化】,沒吃肉圓,就像到了嘉義沒吃雞肉飯,感覺總是怪怪的,打開「Google map」搜尋「肉圓」,每家都超有名,有著四顆星以上的水準也各有其愛戴著,真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才好~這時候真恨不得自己有很多個胃,這樣就可以一次把它們吃好吃滿。

光是彰化市區走沒幾條街就有阿章肉圓、阿璋肉圓、(阿章和阿璋是不同家)、 阿三肉圓、 北門口肉圓(好幾家分店)........還有太多不勝枚舉,最後選擇去分店最多的『北門口肉圓』。事後才知道原來「北門口肉圓」和「阿三肉圓」是有親戚關係的呢!

肉圓(小_NT.50)

肉圓蒸過後預先炸到半熟,等客人要點的時候再下油鍋炸到酥脆,隨即剪開淋上特製醬汁與蒜蓉~

裡面的餡料有豬肉塊,筍塊,蛋,香菇~

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就知道『有中』,不誇張超對味!第二口馬上吃『肉』(全瘦肉),沒有豬肉味又更加分,讓人越來越好奇裡面的料還有什麼,有筍塊跟香菇不稀奇,當吃到『蛋』的時候根本驚喜,只想讓人『大推』

肉圓外皮超酥脆(特別是最外圍一圈,咬下去有喀滋聲),Q中帶脆又彈牙,沾滿醬汁跟跟餡料一起吃完全不會膩(蒜蓉真的加分很多),而且外皮與內餡的比例,個人覺得很剛好,不會讓你吃完料後還剩一堆皮。

晶瑩剔透的皮,其實單吃也很好吃,內用吃完一個再外帶一個,簡直完美。

還不到晚餐時刻就有滿滿的人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家的大小份肉圓用料有差異,大份的肉圓裡面居然有放『干貝』 ,沒吃到真的是太可惜了。

飄香一甲子的美味,走過路過都不能錯過~

🔍店家資訊:北門口肉圓_創始店(中正總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間分店不同)

🔍延伸閱讀_外帶肉圓配飲料

📍御茶園|新品·研磨綠茶帶著走好方便

📍鶴茶樓|大推「鶴頂紅茶」·文青網美們喝茶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廖媽媽 | 基隆人都知道的珍珠奶茶

📍路易莎|黑金珍珠奇諾·珍珠品項販售中

📍萬波|紅豆粉粿鮮奶·無人能敵的招牌

📍再睡5分鐘|大排長龍網紅滴妹開的店

📍御可香|金鑽香橙綠茶·令人會想念的阿里山下好滋味

🔎 IG: eattogether4fun

#午餐 #晚餐 #肉圓  #北門口肉圓  #肉圓故鄉 #彰化美食 #彰化火車站 #彰化車站美食 #好吃 #美味 #popyummy #popdaily #eattogether4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