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夜市懶人包:大慶夜市必吃推薦12種美食

1 / 1

由旱溪夜市團隊打造的大慶夜市也開幕一段時間,就算在平日人潮也是不少。

有許多攤販都是兩邊跑,對住離旱溪夜市比較遠的朋友終於不用千里迢迢去啦~

今天就來幫大家整理大慶夜市必吃十二道美食推薦✨記得收藏起來哦!

#台中美食 #南區美食 #夜市美食

#大慶夜市 

|夜市資訊|

🏠 大慶夜市

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一段20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期三、五、六、日 17:00-01:00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一):正豐原祖傳鳳梨冰

就在機車停車場旁邊的正豐原祖傳鳳梨冰非常有名!不只用料實在,每口都吃得到鳳梨果肉,最重要的是一杯只要銅板價,c/p值超高!

鳳梨茶 30元

和鳳梨冰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可以選擇去冰或小碎冰,茶水比較多,想要解渴的朋友點鳳梨茶就對了!

開箱台中大慶夜市美食推薦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二):屏東烤肉

來到夜市當然不能錯過烤肉串啦!光是聞到帶著炭香的烤肉味就讓人口水直流,饞得不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菇25元、甜不辣20元、七里香25元

屏東烤肉的烤肉串使用的烤肉醬鹹中帶點甜,店家的烤肉功力蠻厲害的,香菇和七里香咬下去都會爆汁。

雖然要等比較久,但真的值得!因為他們的烤肉串都很入味。

帶著古早味、口感Q彈的甜不辣絕對不能錯過!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三):海之星鮮之味

海之星鮮之味賣的是蚵仔飽和蝦仁飽,每一顆比一般女生拳頭還大,吃一個就會飽的量!

酥脆的外皮很像中式包餡甜甜圈,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旁邊有胡椒粉和甜辣醬可以加。

蚵仔飽 6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蚵仔飽的內餡超級澎湃!而且老闆挑選的蚵仔不只新鮮、肉質更是肥美,給你滿滿的海味之外,還有高麗菜的清脆和熟蛋的香氣,真的很推薦。

愛吃男子攤炸物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四):大桶火炭餅

一般夜市很難看到的古早味點心!真的是現點現烤,餅皮口感帶嚼勁,越嚼越香。

紅砂糖 30元

不是會爆漿的紅砂糖餡,是餅皮帶一層厚度的紅砂糖餡。

炭火香氣的大餅混著甜滋滋的砂糖餡真的很好吃!也是會讓長輩們懷念的復古點心。

老闆烤餅的功力很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五):無名羊肉爐/牛肉爐

這攤真的很神秘,甚至還沒有名字!就在賣主食的那一條,要仔細看才不會錯過。

只有羊肉和牛肉兩種鍋。

餐車加裝瓦斯爐直接開煮,送上桌持續加熱,湯本身夠熱夠燙才好吃!

羊肉爐 130元

羊肉爐是個人鍋的形式,價錢以在市區而言很不錯!

羊肉本身是帶骨帶皮的肉塊,一定要記得裝個豆瓣醬來沾。

湯頭的味道濃郁卻順口,喝完也不會口乾舌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配料的部分高麗菜和豆皮不可貨缺,不配白飯會稍微鹹。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六):日式無骨雞腿排

也是經過看到攤位的鐵板鋪滿雞腿排,被那香味吸引過去,一開始以為不過是什麼普通的雞腿排嘛~結果點了整個被嚇到,很好吃啊!皮煎得焦脆帶香,雞腿排上帶很香的雞油和肉汁。

孜然口味 40

總共有六種口味,孜然口味和雞腿排意外的搭。

孜然粉灑在雞皮上帶出更上一層次的香氣,也幫雞腿排做調味,品嚐起來味道更豐富。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七):九龍陳記 香港茶

九龍陳記是連鎖店,他們販售多種港式飲品,但我自始至終只喝一種,每次去都要帶兩杯——一杯當下喝,一杯隔天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港奶凍 50元

以絲襪奶茶作為基底,他們的凍可是超級厲害的「桂圓紅棗黑糖凍」!整杯飲料的甜度在微糖到半糖間,尤其是那個凍⋯⋯我每次都要吸光光。

口感非常咕溜滑順,只要用細吸管就能不費力吸吸吸。散發淡淡的桂圓紅棗黑糖凍目前沒有一家可以拼耶~所以我每次來這家都是死忠、無限循環的港奶凍🎵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八):深海大魷魚(燒烤魷魚翅)

超大魷魚架在烤網上很吸眼球,不過完全看不到價錢的資訊,問了才知道是看大小塊,必須說真的不便宜呀!

燒烤魷魚翅 180元

買個一塊都可以吃好幾樣東西了,但還是要推薦是因為真的好好吃!

深海大魷魚的魷魚是一大塊烤完再剪成小塊方便入,足足有一公分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軟Q的口感,和大魷魚肉質的鮮甜,的確是一般烤魷魚沒有的味道。

深海大魷魚-大慶夜市巨無霸海鮮小吃!Q彈好味道可以兩個人分食,走過去都會被香味勾走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九):新鮮蔓越莓

有賣杯裝、瓶裝,連蔓越莓乾都有。

真的是新鮮現打的蔓越莓汁,喝的時候還會帶一點果粒的沙沙感,微酸帶甜的蔓越莓汁清爽又解膩。

杯裝 50元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十):蚵王-烤三鱻

大慶夜市唯一烤多樣海產的攤販,店家內用座位安排很多,而且還很大方讓客人可以點其他攤的東西一起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成的餐點都吃過了,新鮮度很足夠!很推薦來點個烤海鮮配啤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冠軍蚵 100元、鹽烤海鱸魚 250元

、乾燒原味蛤蜊 100元、烤白蝦 100元、台灣啤酒 40元、蛤蜊湯100元

我每次來必點鱸魚,但我要推薦的是沒在照片的隱藏版「蛤蜊湯」。

以往我都是點乾燒蛤蜊,結果有一次去朋友說想喝蛤蜊湯,結果被蛤蜊湯驚艷到!

薑絲、蔥花和肉超大的隔離,蛤蜊的鮮味是外面蛤蜊湯的三倍,讓人一喝停不下來。

尾韻還會鮮到有些嗆喉嚨,但真的很好喝!而且店家看人數還會多給小紙碗,很貼心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十一):福圓炸湯圓

老闆炸湯圓的器材和一般攤位比多了一個蓋子,衛生更有保障。

而且使用耐熱杯,和吉拿棒的攤子相同貼心!這樣就不會粉灑的到處都是。

花生+煉乳 60元

福圓炸湯圓的元宵炸出來膨膨的超可愛!

一整杯是這樣組裝而成:「一層元宵、煉乳、花生粉,再一層元宵、煉乳、花生粉、配料。」

裝到快滿出來,相當有誠意。

他們的炸元宵我很愛!原因是口感偏鬆軟,而不像一般炸元宵實在太Q了,要咬很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放涼了以後吃起來很像花生口味的古早味糕點!

它們的花生粉是傳統花生粉,越嚼越香。

然後冷掉後也不會有油耗味,非常推薦哦~

📍大慶夜市必吃美食推薦(十二):CHURROS&CO.吉拿棒

店家很貼心,是用耐熱紙杯裝,可以放心的邊走邊吃。

然後我最喜歡看他們起鍋出爐的那個瞬間——巨大的吉拿棒被挾起來瀝油的畫面好療癒。

會剪成一小段、一小段方便食用。

肉桂 40元、白糖 40元、巧克力 4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URROS&CO.的定價不僅經濟實惠,也真的很好吃!

清爽不油膩又帶麵粉香,放冷不用擔心會變硬變難吃,冷熱都有不同風味。

糖粉可以說是老少咸欸宜的口味,怕肉桂就點它!不會太甜,和吉拿棒的完美搭配。

巧克力粉的甜度比巧克力醬低,朋友說覺得CHURROS&CO.的巧克力粉是苦甜巧克力。

會有期間限定新口味沾醬,但我自己是覺得很難吃膩它了~

但現在真的買的人變很多喔!稍等老闆他們一下,還是要買爆拜託!真的太好吃了~

CHURROS&CO.-大慶夜市巨大吉拿棒圈圈!銅板價、不沾手,冷掉也好吃!大推巧克力醬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