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春必看!本島到離島,精選各地必吃十大美食,北中南最有特色、高cp食物通通都有

1 / 1

嗨大家!我是愛吃又愛玩的Ella,期待已久的新年連假終於要來了,難得假期當然要跟家人出門,過年走春也是傳統習俗之一,去各地觀光怎麼可以少了美食相伴,今天從北到南,選了10樣美食要跟大家分享,大部分都是推薦的,但也有我自己踩雷經驗,所以要仔細認真看完喔。

更多新年主題文章

過年發財不發福!年菜熱量排名+5招防守熱量

📍台北.圓山

極極冷熱冰

營業時間:11:00~22:30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37號

📌米苔目冰$60/ 綜合剉冰$65/招牌冷熱冰$75

米苔目冰是夏季限定!雖然比較小碗,但份量也給的很多,米苔目吃起來像麵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剉冰跟冷熱冰都超級推薦!兩個都裝在比臉大的碗中,糖水是店家手炒糯米糖,不會太甜,配料表現很棒,湯圓、芋圓和粉粿都很彈牙~芋頭、紅豆和花生也是軟硬適中,味道恰如其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龍胡椒餅蔥燒餅

營業時間:14:30~21:00/週一公休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大龍街(某騎樓轉角處)

📌蔥燒餅$25/胡椒餅$40

沒有起眼的招牌,但是貨真價實的高CP值銅板美食,胡椒餅的餡料是滿滿的蔥和肉,鮮甜多汁,我們全家都吃的很香~蔥燒餅很大份,用料簡單樸實,吃的到蔥原始的清香,跟餅紮實的口感,路過別錯過了。

📍新北.九份

米詩堤甜點王國

營業時間:9:00~19:00(週五六營業到20:00)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9號

📌芋頭泡芙 $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錢稍微偏貴,但很大一顆,而且芋泥也是真材實料,不會太甜,身為資深芋頭控,這個我給過~喜歡芋頭的人不要錯過了喔!

阿蘭草仔粿

營業時間:9:00~20:30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草仔粿$15/個

分別點了鹹綠豆、菜脯米,都是很道地的客家風味,喜歡這一味的人一定要買來吃,這可是傳統的台灣經典滋味,甜鹹都有,可以到攤位上去選購,太晚去熱門口味會賣完,可能會撲空。

📍新北.板橋

高記生炒魷魚

營業時間:8:00~17:30/週一公休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炒魷魚$45/糯米腸$10/芋粿巧$15/蘿蔔糕$20

黃石市場必吃銅板小吃!看到總是很長的排隊人潮,就知道有多好吃!魷魚羹是偏甜的南部風味,口感很脆,炸物拼盤也是這邊必點,每種炸物價格佛心,私心推薦芋粿巧,是別的地方少見的小吃,芋頭也很實在。要注意內用、外帶是分不同排隊路線,別排錯囉~

老店三豐芋冰城

營業時間:13:00~22:30/週一公休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5號

📌綜合冰磚$80/桑椹牛奶雪冰$50

桑葚牛奶雪冰就是傳統剉冰的樣子,香蕉味的古早味清冰,配上煉乳跟桑葚,簡單卻又令人回味無窮,這懷舊滋味身為吃貨的你一定要嚐嚐,老人小孩都會喜歡。冰磚用料實在,都是用天然食材製成,帶有清爽的自然甜味,也是這裡的熱門品項。

📍桃園,中壢

阿箴越南法國麵包

營業時間:6:30~10:30(平日),7:00~11:00(假日)/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10號

📌越南法國麵包 $70

遠遠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是大家公認忠貞市場必吃!可以選辣或不辣,加辣不用擔心,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程度!麵包烤得很酥,配上醃蘿蔔條、小黃瓜,還有滷蛋跟肉片,整體爽脆好吃,超級開胃,一個人要吃兩個才會滿足。

忠貞甩餅

營業時間:6:00~12:00/週五公休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12-14號

📌花生煉乳 $50

先說這是不推薦!仔細看下去就知道原因~花生的味道就是普通又廉價,整體吃起來油膩,不知道其他口味如何,但這花生我真的不行。

其他忠貞市場美食:米干一條街?哪家最有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北埔

機車豆花

營業時間:15:00~17:00/平日公休

地點: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1號

📌薑汁冰沙豆花(一杯$35,三杯$100)

假日限定而且只賣短短兩小時,湯底特別推薦薑汁冰沙,不只是很少見,而且超級夠味,薑汁超辣但也蠻甜。配上香脆花生和彈牙珍珠,口感豐富,讓人不小心就吃完了。不敢吃薑不用擔心,可選糖水作為湯底喔~

📍台南.中西區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觀音$80/芋頭牛奶$90

眾所皆知的國華街美食 ,通常都要排上好一陣子才能吃到,兩種口味都奶味偏重,芋頭牛奶的芋頭味比較突出一點,都是很天然的味道,不死甜的霜淇淋,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貼心提醒霜淇淋融化的很快,不要拍太久喔。

雙生綠豆沙牛奶

營業時間:11:00~18:00/平日公休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81號

📌綠豆沙牛奶(大)$45

又是一家假日限定的飲料,這家價錢很佛心,綠豆沙是偏甜,非常真材實料,口感帶有些微沙沙感但沒顆粒感,跟牛奶融合非常好~想吃珍珠或是不想等太久,就請早點過去等吧。注意排隊前要先領號碼牌!

📍屏東.小琉球

小蝌蚪起司餅

營業時間:14:00~20:00(假日營業到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10號

📌鮪魚起司捲$70/雞肉起司餅$70

大家口耳相傳的神祕美食,必須要付出努力,還又有運氣才吃的到。早上開放預購就要狂打電話,還不一定會接的通,不須不斷嘗試。酥皮包著滿滿起司,每口都牽絲,配上夠味的餡料,真的是後悔沒多訂幾個。

快把這10樣美食筆記下來,趁新年跟家人走春時,就去吃一波。記得還是要做好防疫,口罩要戴好,酒精不能少,要小心春節期間營業時間可能都會調整,記得先查好再過去,不然撲空就太可惜了。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木柵市場10大隱藏美食,正餐到點心,傳統到異國都不雷

【台北咖啡廳】10家文山區咖啡廳,木柵美食的綠洲指南

#九份老街#九份美食#忠貞市場美食  #忠貞市場 #中壢美食 #滇緬小吃 #桃園美食 #板橋美食#圓山美食#大龍美食#台北美食#taoyuan#taoyuanfood #zhongli #台南美食#安平美食#安平老街#tainan#anping#台南 #新北美食#雙生綠豆沙 #蜷尾家#高記生炒魷魚#極極冷熱冰#三豐芋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