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10家文山區咖啡廳,放鬆或工作這裡都有,木柵美食沙漠的綠洲指南

1 / 1

文山區、政大一帶經常被說是所謂的美食沙漠,到哪用餐都會踩雷,在期中、期末週,學生想要找一處適合讀書的地方,還是在悠哉的午後,想跟朋友好好聊天,或是自己放鬆一下,又該去哪?今天就要推薦10家,到文山區不能錯過的咖啡廳,各種價位、各種需求,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

Shou Shou 惜惜咖啡

營業時間:9:00~18: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秀明路二段112巷19號  

剛開幕不久,但已經擄獲不少人的心,餐點選擇多又好吃,想吃正餐或下午茶都可以,特別推薦可頌,超級酥脆,一吃愛上。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典雅絕美的環境,讀書或工作都適合來這~完全是美食沙漠中的綠洲!

針葉林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25-1號

純素者的天堂!葷食者吃過也難忘~快來用均衡豐盛的早午餐開啟美好的一天吧!這邊不只餐點好吃,每個餐點都美得像藝術品,環境也是走一種老宅風格,透出一種舒適的氛圍,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

老薑咖啡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6號  

政大生不能沒吃過老薑的甜點,不只種類多,口味也很創新,像是葡萄巧克力慕斯、地瓜生乳酪等,最棒的是低消不是飲料,甜點控可以衝一波啦!老薑真的讓大家的錢包跟體重都不保,想來記得要趁早,開店後一小時內就會沒座位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由之丘

營業時間:14:00~22:00(週末到24: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3巷8號1樓  

被事情壓的喘不過氣了嗎?隱身在高樓大廈之中,自由之丘提供給忙碌的都市人,一個放鬆、享受自由的避難所,下午是咖啡廳,到晚上搖身一變成了酒吧,還有星空電影院,讓你從白天Chill 到深夜都不是問題。

小公寓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56號2樓  

距離政大最近的咖啡廳,價錢上也相當親民,飲品和輕食幾乎都是銅板價,還有可愛的貓咪,讓你一邊工作一邊被療癒,難怪會受到超多學生的喜愛,下午過去經常一位難求~

Ruins coffee roasters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悠哉的氛圍非常適合跟朋友聚會,這裡的甜點也不馬虎,好吃又好拍,名字也很有趣,像是莓人愛絕對是這裡的必點!來到木柵,如果沒來過這裡,實在太可惜啦~

你後面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週五)11:00~20:00(週末)/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巷1弄2號  

文山區第一名的網美咖啡廳,不只有漂亮環境,麻糬鬆餅口感特殊,非常值得一試,平日不限時的時候,更是工作的好去處,在這麼美的地方,效率一定變更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Tuckaway Taipei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巷1弄6號1樓  

木柵的吃飽系咖啡廳!有提供義大利麵和家常簡餐,還有下午茶套餐,讓你不只吃的飽,又可以用划算的價格,一次享受到咖啡和甜點,深受附近居民的喜愛,也非常推薦給學生來打報告!

Rebirth cafe心,聚點

營業時間:10:00~19:00/週末公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二段62號

馬明潭附近的咖啡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價位也比較平價,適合跟朋友來聊天的地方,有義大利麵,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這家的肉桂捲很有名喔~推薦給螞蟻人還有肉桂控。

呼嚕小酒館

營業時間:11:30~00:00無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06號  

我已經N訪過的餐酒館,任何時候來都不會失望,從早午餐到調酒都有賣,一個人放送、朋友聚會都適合的地方,每個角落都很美、很好拍,如果到政大或貓空,沒有順便來這,你一定會後悔!

更多詳細介紹在這裡→捷運動物園站新攻略,不能錯過的絕美餐酒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來到文山區,不用再煩惱該去哪裡了,快把這10家店都放進口袋清單吧!每個都是值得一再回訪的好店啊!想再美食沙漠求生存就靠他們了。

更多美食盤點

盤點台北適合一個人去的咖啡廳,一週跑咖計畫在這裡

科技大樓站美食,平價的貓咪咖啡廳,給你一級享受

永春站餐酒館,肉桂控必訪的甜點,高質感工業風咖啡廳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咖啡廳#台北咖啡廳#獨處#讀書咖啡廳#下午茶#一個人 #木柵 #文山區 #美食沙漠 #惜惜咖啡 #呼嚕小酒館 #餐酒館 #自由之丘 #酒吧 #素食 #針葉林 #小公寓 #肉桂捲 #心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