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 :: 劉老太老潼關肉夾饃|經典陝西特色風味小吃,肉夾饃與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讓你一吃就愛上!

1 / 1

-

:::  劉老太老潼關肉夾饃 :::

■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9弄60號

■ 11:30-14:00 , 17:30–20:00(六日公休)

■ 僅供現場候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無特殊低消規定,不收取服務費

-

.經典肉夾饃 $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燜雞肉夾饃 $75

.油潑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豬胛心肉 $120

在政大讀書的好友,對於 #水盆羊肉 應該都不陌生?畢業後再次回去,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的價錢再度來到新高,肉夾饃則變得乾癟無味。吃到了這間劉老太老潼關肉夾饃後,兩間顯然不是在同一個層級上,劉老太實在好吃太多、太多了!

劉老太店內還有提供羊肉扯麵、水盆羊肉湯等,但我們並不特別喜歡,要來大力推薦店內的油潑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與豬胛心的組合!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是中國特色小吃,透過揉、甩、扯等步驟形成寬厚的麵條,口感相當有嚼勁,再加入肥瘦混合的豬胛心,集酸、辣、香於一碗之中,非常過癮又好吃!

店內共有三款肉夾饃,分別是經典、低脂和黃燜雞,經典是將溫體黑毛豬胛心肉肥瘦比2:8製作而成,帶有些許肥美的滋味,口感更加滑順!如果完全不吃肥肉,也可選擇低脂,較乾柴一些,但吃來一樣非常地香!尤其再加入店家自製的辣油,三兩下就可以將一整個肉夾饃吃個精光!黃燜雞挺特別,竟然加入了青椒增添口感,雖然A個人痛恨青椒,但家人覺得整體香氣提升至另一等級,也增添了豐富度!

最後,再容我們花費一小段篇幅讚揚這裏的饃!中國北方一帶相當流行吃「饃」,甚至有中國漢堡之稱,劉老太的饃外表相當酥脆可口,層次也很鮮明,內裡則保有彈性,Q彈美味,塞入滿滿的不管是豬胛心或者黃燜雞肉,真的非常好吃呀!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們總是不辭辛勞大老遠跑來,也要吃上一個饃、一碗麵才心滿意足離開的原因啦!

-

喜歡小吃的人這間請絕對要收藏,QA一家都會趁著平日的晚上大老遠從木柵跑去吃,就知道這滋味有多吸引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A的家人有段時間瘋狂地愛上中國YouTuber介紹美食的頻道,片中經常出現肉夾饃這種陝西風味小吃,我們於是循線找到原來台北也有這樣一間於2019年底開幕的店家,六日竟不營業,於是我們便挑了個平日晚上前往,孰料讓我們一吃就愛上!

店名相當具有中國風味的劉老太老潼關肉夾饃,位在港墘與文德站之間的巷弄內,午餐或者下班時間一到,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外頭也有一大批等候取餐的外帶客人。店內位置約有30個,餐點均現點現做,每次我們到店都等候了20至30分鐘,看著隔壁桌的餐點陸續上桌,實在令人垂涎。

不過店家態度相當親切,埋首於製作餐點、幫忙點餐或者收桌的同時,也很客氣地招呼客人,謝謝和不好意思總是掛在嘴邊,還特地關心我們的用餐狀況,真的很不容易呀。

前陣子店家的家人去世,歇業了一段時間,最近又重新開幕,生意比以前來得更好,介紹這間真材實料又客氣的好店家給你們,希望吃過的人也能和我們一樣喜歡!(但不要太常去,以免我們要等更久啦哈哈!)

- 

#QA食間 #QAfoodies #QA小吃食間

- 

#劉老太老潼關肉夾饃#台北美食#內湖美食#港墘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肉夾饃

#taipeifood#taiwanfoodie#popyummy#yummyday

#台灣美食#瑞光路美食#內湖區美食#台北小吃

#相機食先#平價美食#台湾#台北#內科美食#內科

#陝西菜#陝西料理#內湖小吃#港墘#文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