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美食』銅板美食半日遊!

1 / 7

大家好!我是文忙人。今天帶大家來中壢半日遊囉!中壢,為桃園市13區之一,位於全市平地的中心。是桃園人口第二大區,其中又以客家人為多數,所以客家美食絕對是王道!那想到中壢,大家的印象是甚麼呢?

文忙人。今天為大家介紹銅板美食!讓大家半日遊可以花少少錢卻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中壢美食!路線的是以中壢車站周邊為主的商圈,一方面坐火車就可到中壢,可步行輕易抵達介紹的美食喔!

瞎仔巷。招牌都看不見!飄香50年的客家味!

沒錯!一開始我在店口也遲疑了,『瞎仔巷』是中壢在地50年的老店,招牌幾經風吹雨打只看的到淺淺的店名,麵攤前陣陣飄來熱熱的大骨湯香氣,聞到都暖到肺了!

粄條 (40元)。

吃客家米食首推就是『粄條』了吧!以米製作的麵食,配上清澈香甜的大骨湯,加上靈魂油蔥酥,一碗看似簡單卻有不簡單美味的客家粄條,每口湯都非常順口,雖然我喜歡吃乾的,但還是大推湯粄條。

油麵混米粉(40元)。

小菜 (一款50元)。

店內小菜很簡單,幾種豬肉黑白切與鴨肉,而黑白切川燙後不加油膏,是食材新鮮的自信!輕沾點店內的辣椒醬油提味,非常美味!推薦必點頭皮肉!

瞎仔巷。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榮路23號

▋電話:03-427-83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7:00-19:00(每週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了熱騰騰的湯麵,繼續帶大家蒐集銅板美食,也一道在中壢老街走走。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

超便宜紅豆餅 (三個十元)。

這個真的太過分!紅豆餅雞蛋糕價!看到時候傻眼,真心不想推薦給大家!太想私藏。

但真的是三個十元!而且口味有奶油、紅豆、芋頭、菜圃!一樣很豐富,雖然不像現在流行炸餡車輪餅,但剛出爐的車輪餅一口咬下也是會流出熱騰騰的餡喔!超燙!

三個十元紅豆餅。

位於建國路上,全家超商旁。

王記雞蛋糕 。(七個20元)

再往前走八步!就會看到隨時都有排隊人龍的,『王記』雞蛋糕!原味七顆只要20元!怎麼可以這樣!幾乎是我小時候在樓下菜市場吃到的價格!而尺寸不是一個小圓球那種,而是一大個扎實飽滿的愛心,還開模印有文字,20元吃到七個雞蛋糕還送你滿滿祝福!王老闆真的很慈悲!而口味與價格呢!原味七顆20元,另外還有巧克力、葡萄乾、相思豆、OREO可選,價格則是七顆35元。

王記雞蛋糕。

位於中平路與建國路交叉路口。

劉家潤餅。(45元)

介紹潤餅不稀奇,45元的潤餅也不難找!但劉家的潤餅比別人大1倍吧,以初生的嬰兒來說就是巨嬰等級!在中壢站前的劉家潤餅是超級名店了!放學與下班時間總要排長長的隊伍,一個45元的潤餅就能當一餐吃!滿滿的配料有紅燒肉、肉鬆、蛋酥、酸菜、菜圃....最後是超滿滿的蔬菜!建議大概三人分食吧!不然以下介紹的美食你們也不用吃了!

劉家潤餅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2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422-4457

營業時間:11:30-22:00 (週二休)

OG桑。 (本土炸雞品牌,現烤雞腿鮮嫩多汁)

近期本土的速食炸雞品牌崛起,OG桑在中壢也頗受歡迎,很像桃園的超級名店『開講』。所以特別吃吃看。我個人是推薦烤雞腿(70元)!現烤超燙超多汁!啃起來超過癮,各式套餐也非常平價!偶爾吃吃本土的速食炸雞換換口味吧!

OG桑

店名:OG桑烤腿炸雞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14號

答嘴鼓。(新民市場裡道地客家甜點)

最後壓軸是帶大家到中壢新明市場,對!就是鼎鼎大名中壢新明牛肉麵的那個新民市場,所以是廠內到處都是新民牛肉麵!答嘴鼓也是市場內的老味道了!主要是以客家甜點為主,最後一站帶大家吃甜甜的客家味。

牛汶水。(35元)

『牛汶水』這名字很可愛吧!我一聽到以為是新加坡的牛車水!其實是糯米做的團子,就是麻糬啦!是客家人耕田的點心!但比起麻糬,牛汶水更Q更扎實,加上了薑汁有點微辣的口感,剛好今天不到10度,超級適合冬天吃的!

擂茶豆花。(55元)

客家傳統的擂茶,有著香濃的米香與堅果香,配上清爽的豆花喝起來更有層次!別於傳統豆花,一碗不加料也讓人每口都很滿足,上頭的芝麻與米香,更增添濃濃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答嘴鼓。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42號

電話:03-493-661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22:00(每週一公休)

今天的中壢銅板美食之旅就在甜甜的客家味先跟大家說再見!感謝大家的閱讀!
周末有空買張車票!來一場輕鬆的中壢小旅行,看看中壢的風華!嚐嚐客家味!

或許,你會發現你不認識的中壢。

我是文忙人。一個山系插畫文字工作者,用筆旅行、品嚐食物、咀嚼生活!用文字故事記錄人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喔。

#美食 #中壢美食 #桃園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發胖 #文忙人 

#食記 #銅板美食 #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波波打卡 #食物攝影 #台灣小吃 #美食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