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 晴光商圈秋香媽媽味便當

1 / 1

搬家到晴光商圈後,我常常在四處閒逛,用一種出國時探索的心情認真看看生活周遭的環境。像是發現了種滿整圈圍牆花朵的民宅,喜歡的手打杏仁豆腐,以為是文青咖啡店,結果確是減重門診的可愛診所。晃著晃著我就發現一家小便當店叫秋香媽媽味,又或者是在地台式簡餐、便餐這樣的稱呼比較合適呢?

我愛吃海鮮,我愛吃魚,喜歡那種阿嬤口味的煎魚,餐桌上會出現的,很簡單用油、用鹽、用米酒,表面煎得恰恰黃黃,傍晚時分會從各家廚房飄進自己屋內的煎魚。一般的便當店多以炸物或滷物作主菜較多,魚類最常出現的大概是食品廠商切塊處理好的鯖魚,店家好處理,用餐的客人也吃得方便,滿足平時好像吃太少魚的罪惡感,大人都說吃魚會聰明。

秋香阿姨的便當,最棒的就是魚類選擇眾多,以煎、蒸、紅燒為主要烹調方式,當然還是有其他非魚類的主菜,非魚類的主菜都是豬肉料理,非常台式,非常地方家常的菜單。

**突然發現我沒拍菜單圖,會以打字的方式放在文章末。

週五第一次去包了一個香煎鮭魚飯,從此我對秋香阿姨就產生了好感,周末想再吃,人家公休我還心心念念著,好不容易等到禮拜一去包午餐,香煎虱目魚賣完了要等,沒關係啊,選擇那麼多,阿姨跟我講了餐盤上的魚是哪些魚?

有一些我不認得,可能曾經看過,未烹調過的也吃過,但大家都煎得黃黃的時候實在很難認。一聽有午仔魚便馬上說好,午仔魚是台灣人常吃的魚種,刺少、肉多、香嫩,之前雖然有用藥過多的疑慮,但先不想這個,午仔魚真好吃,反正我病秧子平常吃的藥大概也不比這些魚少。

一個便當可以選白米飯或是胚芽米,主菜以外的配菜可以選四個菜,沒錯就是四個菜,而且配菜就是家常口味的配菜,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很剛好又下飯。這次我選了一個醋溜木耳、一個胡蘿蔔絲炒綠花椰菜、一個滷豆腐、一個炒芥菜,餐檯上的配菜依稀記得達九樣可選,秋香阿姨的店真的蠻用心的。

回到家將便當放到自己的碗盤上,如果用個木盤、竹盤,整個就是新式文青咖啡廳推出的商業午餐,大概會賣280到320塊(頂多附餐再送你一杯普通的冰紅茶),秋香阿姨豐盛的便當賣個150真的不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尾的午仔魚我吃得非常乾淨,下次我想吃香煎虱目魚,希望是無刺的。

秋香阿姨古早味鮮魚便當菜單:(應該還會看當日採購的魚類食材有菜單外的選擇)

清蒸鱈魚 130

香煎高級鮭魚 150

香煎虱目魚 100

香煎小黃魚 130

香煎馬頭魚 130

香煎鯖魚 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飯 60

每日一湯 40

破布子滷虱目魚 120

紅燒吳郭魚 130

紅燒紅目蓮 150

香滷控肉 85

私房紅燒豬尾巴 100

私房紅燒豬腳 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私房紅燒豬蹄 95

泰式梅花肉片 100

🔶秋香媽媽味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4-11號

📍0953 263 284


Instagram@charleyfoodhunting 

Facebook Charley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

痞客邦 Charley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