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趕集人生 ┃ 森ノ市—冬の物語

1 / 8
耶誕市集就像我們的年貨大街,在人群與吆喝聲中摩肩擦踵,小販們一張張笑容滿面的容顏,和手裡的戰利品,在這寒冷的季節裡,讓人不知不覺就溫暖了。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這個系列我想做很久了,因為我除了去店家吃東西,也很喜歡餐車。

  我上大學以前對市集完全沒興趣,因為我很不擅長邊走邊吃,而且面對那麼多攤位,我會選擇困難,甚至有跟朋友逛完一圈什麼都沒買直接回家的經歷。

  一個人來高雄讀書之後,我發現現在的「攤販」跟我印象中完全不一樣!由於社群媒體發達,現在的餐車攤販也紛紛開始在臉書或IG上經營自己的品牌形象。也促使他們開始為彼此宣傳,我經常看到餐車上貼著其他攤販的Logo貼紙,一起出攤時彼此之間也會串門子,真是太厲害了。

  與傳統印象裡髒亂的夜市或市場不同,新興的市集充滿了獨立工作者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和真材實料的美味餐點,今天就讓梓鹿來帶你去高雄美術館,由LA RUE文創設計舉辦的森ノ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42 攤販準備中

  未開市前的美術館路,暖暖冬陽透過小葉欖仁的枝椏灑落人行磚道。小販老闆們忙碌地將防水布從餐車、攤位上掀開,從箱型車上搬下一箱箱商品,以各式各樣的容器或層架佈置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我習慣早到的理由,就是為了這樣的畫面。

開市前的忙碌

開市前的忙碌

  應該先跟各位說聲抱歉,我文章裡的照片一直都是使用單眼拍攝,但這次我的相機被劇組的同學借走,因而只能用手機拍攝紀錄。

  森ノ市這次的主題是冬の物語,主視覺是依舊是童話感的手繪風格,他們每次市集都會將主視覺印製成限定明信片,在現場發放供參與者蒐集。但因為我沒有很喜歡蒐集東西,所以沒有去跟他們索取。

  這場市集禁止攤販使用一次性塑膠包裝跟塑膠袋,所以可以自備保鮮盒跟環保袋呦。

  市集利用了整條美術館路的人行道,一半是賣物品的攤販,另一半是買食物的,中間的過渡地帶除了垃圾桶以外(個人認為垃圾桶的數量有點不夠,應該多設幾個),還擺放了幾個立式暖爐(雖然我覺得高雄不太需要)。還有行動圖書館的卡車也停放在這裡,以繪本等兒童讀物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攤販之外主辦方也請了街頭藝人來表演,不過梓鹿是個吃貨,所以我的重點還是在今天的眾多餐車上!

開市啦!

開市啦!

毛利鬆餅|MaoRi waffle

  我放暑假之前曾經去他們擺攤的地方想買,結果他們剛接了一個大單,所以我沒吃到……所以他們就是我今天第一個目標啦!

  今天的限定口味是草莓芝芝雲朵,但我點了瑪薩拉提拉米蘇口味,本來想說應該是偏軟的格子鬆餅,沒想到它烤得很脆,可以很輕易用塑膠叉子把它切成一塊一塊,但又不會整個碎掉。

  鬆餅是熱的,上頭的可可粉和鮮奶油是冰的,雖然口感不同,但吃起來還真的像是提拉米蘇蛋糕的味道。

  除了甜的口味,他們家也有鹹的,有時候還會賣飲品。

去哪裡找毛利鬆餅|MaoRi waffle?

MaoRi waffle粉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oRi waffle IG

Maru日式糰子

  我看過這攤少女粉紅的糰子好幾次了,但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去買,這次總算讓我逮到機會了。

  這家的糰子是全素的,Vegan可以放心購買。

粉嫩的餐車

可愛的老闆娘

  今天他們有三種限定口味:草莓煉乳可可脆皮、煉乳可可脆皮、起司巧克力可可脆皮。聽起來上面三種都好甜,所以我點了鹹的,醬油素鬆口味。

  我第一次吃到熱呼呼的糰子,沒錯,以前吃到的時候都冷掉了,所以很死甜。總之鹹的熱糰子超好吃的!有點像麻糬沾了脆脆的肉鬆,不過是素的,完全超乎我預料的好吃。

  以後在路上看到這台粉紅色的三色手工糰子,可以停下來買一串吃吃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哪裡找Maru日式糰子?

Maru日式糰子粉專

Maru日式糰子IG

Campo Vegetarian蔬食古巴三明治

  Campo是西班牙語草原的意思,它一樣也是我覬覦很久但一直沒有去吃的餐車。

可愛的聖誕裝飾。因應疫情,市集裡不少店家都有準備給客人用的酒精。

  他們有奶酥也有全素的口味,使用的肉都是植物肉,但保證你吃不出來是素肉。我喜歡吃素,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植物肉也是加工食品,少吃為妙喔。

  他們口味很簡單,只有三種,我點了照燒的,另外兩種我忘了。

  熱狗麵包被煎成硬硬脆脆的,像法國麵包一樣,裡面有番茄、醃黃瓜、芥末醬、起司,像素食版、酥脆版的Subway,但比Subway還便宜。份量很實在,我可以一個吃飽的程度,男生可能兩個也差不多了。

去哪裡找Campo Vegetarian蔬食古巴三明治?

Campo Vegetarian粉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ampo Vegetarian IG

NUTTEA 堅果奶茶

  這家一樣又是我覬覦很久的……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雖然會參加市集,但也有實體店面,連海外也有。

  他們家的奶蓋都是用堅果奶做成的,所以也是全素,Vegan可以放心食用。

  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們家奶蓋太甜了,哈哈。

  好喝歸好喝,但我無法喝完一整杯,如果點沒有奶蓋的應該就還好,但我點的是他們市集限定的蘋果脆脆楓糖堅果奶蓋茶。奶蓋上面是烘焙的蘋果脆皮,飲品本身是蘋果紅茶。

  也許下次請他們給我奶蓋薄一點,飲料多一點,我應該就會喝得很開心了。

  所以他們家的奶蓋品項,不嗜甜的朋友請詢問店員,謹慎嘗試喔。

去哪裡找NUTTEA 堅果奶茶?

NUTTEA 堅果奶茶高雄十全店粉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UTTEA 堅果奶茶台灣IG

溫暖的冬日市集

  今天我逛得很開心,不只是食物的部分,手作品的攤販也都讓人好心動。

還沒到晚上就已經人潮滿滿

主辦單位可愛的扛棒

  明天就是這場冬の物語市集的最後一天,帶上閨蜜好友,跟隨梓鹿的腳步趕集去!

By 梓鹿

2020/12/19

去哪裡找森ノ市—冬の物語?

地點:12.19 - 12.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4:00 - 20:00

地點:高美館 美術館路小葉欖仁大道

也許你會想看

關於吃素這件事

適合你的方式,就是最好的

從參零到捌零——老市場新故事

在一個菜市場攤位的可能性

灰色是性格的顏色

灰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織夢人 #梓鹿 #梓鹿的趕集人生 #翻轉攤販文化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