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漫的人都動心的戀愛滋味 台北文華東方Bencotto義大利料理

1 / 3


今年逢九無法慶祝生日,但飯總是得吃的,很臨時的在約莫一、兩個禮拜前訂到了文華東方的Bencotto義大利餐廳,在此語重心長跟各位提醒一下,十二月這個充滿大日子的月份,要訂餐廳最好提前至少一個月才不用慌張著急,不過也幸好這麼臨時,讓本來不是我們首選的Bencotto意外成了很棒的選擇。


美麗的裝潢照還是請各位上網看,但這餐廳氣氛真是好,服務人員的細緻和敏銳也讓人愉悅,每次觀察一家餐廳,服務都一定是我的考量指數之一,不是要求要萬事以客為尊的大爺待遇,只要細膩、妥貼加上專業。很多看似有點水平的餐廳常常都缺少了對這一塊的重視,但當晚我們在Bencotto遇到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非常好,義大利文中Bencotto意味well done,指料理恰到好處,純粹用中文字面來看,我認為服務上也是如此恰到好處。

Castello di Ama Chianti Classico 2017 Castello di Ama Chianti Classico 2017


當晚點的是一人2380元的套餐,內含兩道前菜、一道義麵或燉飯、一道主菜及一道甜品,部分餐點我們有加價。另外單點的部分則是一杯單杯Castello di Ama Chianti Classico 2017紅酒及一瓶零卡可樂。很好笑的是不喝酒的男朋友問我為什麼不直接開一瓶紅酒?我非常天真的說幫他省錢啊,結果他差點翻白眼,說我這樣單杯、單杯的喝,以我的酒量還不如開一瓶才叫做省錢。

Le Volte dell’Ornellaia 2016 Le Volte dell’Ornellaia 2016


我想一想也是,便在侍酒師的推薦下開了一瓶Le Volte dell’Ornellaia 2016,這兩支酒對我而言都是酒體清爽,單寧不重且果香溫潤細緻,很適合佐餐的酒款,紅酒我只是嗜飲但不在行,前去用餐的朋友如果想要更仔細的選擇合適的佐餐酒,請教在場的服務人員能獲得更多有用的資訊幫助你選擇。

麵包籃 麵包籃 帶有辛香料風味的義大利初榨橄欖油 帶有辛香料風味的義大利初榨橄欖油


Bencotto的麵包籃有數種義大利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可以選擇,依照自己的喜好能搭配出不同的口味,我選擇的是帶有辛香料氣息的橄欖油及酸感較重的巴薩米克醋。義大利鄉村麵包上桌時外表酥脆,內裡柔軟燙口,我很喜歡麵包棒,脆度十足但吃起來不費勁,像吃小脆餅一般,麥香沾著油醋一口接一口,邊談天開胃邊等待前菜上桌。

前菜的部分我們分別選擇了:

  • POLPO ALLA GRIGLIA / 爐烤章魚佐柑橘洋芋泥、葡萄、蕃茄、葡萄柚
  • LINGUA DI MANZO / 慢燉澳洲牛舌佐莎莎青醬、黑蒜美乃滋
  • BURRATA / 有機櫻桃蕃茄沙拉、布拉塔乳酪、Caviaroli特級初榨橄欖油珍珠
  • MELANZANA AL FORNO / 烤茄子、蕃茄麵包泥、托斯卡尼羊乳酪泡沫、松子

本來以為套餐的份量應該小小的很剛好,因為我們的食量都很普通,上桌時才發現跟我們想像的兩口餐不一樣,連忙交換眼神表示今晚大概會撐肚回家。

POLPO ALLA GRIGLIA / 爐烤章魚佐柑橘洋芋泥、葡萄、蕃茄、葡萄柚 POLPO ALLA GRIGLIA / 爐烤章魚佐柑橘洋芋泥、葡萄、蕃茄、葡萄柚 LINGUA DI MANZO / 慢燉澳洲牛舌佐莎莎青醬、黑蒜美乃滋 LINGUA DI MANZO / 慢燉澳洲牛舌佐莎莎青醬、黑蒜美乃滋


章魚處理得非常好,一般這種軟體類的海鮮真正烹調時,只要稍微過頭,就再也不軟嫩,反倒會彈牙甚至硬口,但這道章魚很美味,海鮮的豐富滋味搭配清爽微酸的香甜果味;慢燉牛舌將醬汁的味道恰好的燉進了牛舌中,卻不遮掩本身的食材滋味,不管是配上莎莎青醬或是黑蒜醬,或是混在一起沾食,都帶出不同的風味。另外一提,曾經忘記在哪家餐廳也是吃帶有厚度的牛舌,那家也讓我難忘,不像Bencotto將牛舌做的處理,那家忘記名字的餐廳充滿了濃郁複雜的,痾,舌頭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URRATA / 有機櫻桃蕃茄沙拉、布拉塔乳酪、Caviaroli特級初榨橄欖油珍珠 BURRATA / 有機櫻桃蕃茄沙拉、布拉塔乳酪、Caviaroli特級初榨橄欖油珍珠 MELANZANA AL FORNO / 烤茄子、蕃茄麵包泥、托斯卡尼羊乳酪泡沫、松子 MELANZANA AL FORNO / 烤茄子、蕃茄麵包泥、托斯卡尼羊乳酪泡沫、松子


布拉塔乳酪配上有機櫻桃番茄的沙拉,我一吃乳酪就有一種熟悉感,餐間還跟男友說台北市有一家做正統義式乳酪的工作坊,他們家的布拉塔就是招牌,回家一查果然該家工作坊便有跟Bencotto合作。男友點的烤茄子得到他當晚的最好評之一,我們日常最常見到的茄子料理,大概是便當菜色裡炒得油油、爛爛的紫色物體吧,但如果你曾經發誓這輩子都不敢吃茄子,我推薦你來試試看他們的烤茄子,誰想得到茄子的口感及風味跟羊乳酪泡沫這麼的合適?

燉飯和義麵上的選擇,我們都選了一樣的:

  • RISOTTO SCAMPI, LIMONE E RICCI / 義大利陳年米燉飯、海螯蝦、柑橘、迷迭香、酸豆、北海道海膽。

RISOTTO SCAMPI, LIMONE E RICCI / 義大利陳年米燉飯、海螯蝦、柑橘、迷迭香、酸豆、北海道海膽。 RISOTTO SCAMPI, LIMONE E RICCI / 義大利陳年米燉飯、海螯蝦、柑橘、迷迭香、酸豆、北海道海膽。


各位朋友,想到這道燉飯的味道,我就想倒杯酒,真是太鮮甜了!真是太適合配酒了!帶有米芯的義大利米充滿濃郁奔放的海味,我相信海鰲蝦的蝦頭和蝦殼都拿去做了高湯煮這道燉飯,敝人的男友是不吃海鮮的,除非夠新鮮、夠好,只能有鮮甜味不能有腥味,他同樣也是對這道燉飯讚不絕口。另外這道燉飯有柑橘類的香氣、海鰲蝦的濃郁、干貝的鮮甜,還有我吃不出是什麼的香料味,有層次很合理,融合在一起也很合理,但層次是一層一層的釋放出來,最後才結合在一起,這是什麼魔法嗎?不騙人,寫到這一道,我整個口水分泌,肚子直接餓了起來,真的太好吃了。

主菜選擇:

  • FILETTO DI MANZO / 美國頂級牛菲力、沙巴雍、嫩芽沙拉
  • BISTECCA DI MAIALE E CIME DI RAPA / 爐烤約克夏帶骨豬排、茴香子、羽衣甘藍泥、榛果
FILETTO DI MANZO / 美國頂級牛菲力、沙巴雍、嫩芽沙拉 FILETTO DI MANZO / 美國頂級牛菲力、沙巴雍、嫩芽沙拉 BISTECCA DI MAIALE E CIME DI RAPA / 爐烤約克夏帶骨豬排、茴香子、羽衣甘藍泥、榛果 BISTECCA DI MAIALE E CIME DI RAPA / 爐烤約克夏帶骨豬排、茴香子、羽衣甘藍泥、榛果


牛排就是處理的很剛好的菲力,三分於我剛好,沙巴雍醬汁因為成份有蛋黃的關係,很像熟悉的鹹蛋味,很有趣。比較令人驚豔的是男友點的約克夏帶骨豬排,烹調得剛剛好,肉質軟嫩多汁帶有爐烤香氣,也沒有任何腥臊味,骨邊肉微紅我們認為是肌紅蛋白的關係無傷大雅,總之雖然他沒吃我點的牛排,但他認為在主菜的選擇上今晚是他選擇得較好。

整體到主菜時,我們已經一致認為下回可以再訪,再試試看其他的菜色,特別是我想嚐試更多該餐廳的海鮮類料理,這時已經幾乎八分飽,但還得留著肚子用過甜點和餐後咖啡。

甜點選擇:

  • PANNACOTTA MIELE E CARAMELLO / 百香果蜂蜜奶酪、鹹焦糖
  • AFFOGATO / 義式香草冰淇淋、義式濃縮咖啡
PANNACOTTA MIELE E CARAMELLO / 百香果蜂蜜奶酪、鹹焦糖 PANNACOTTA MIELE E CARAMELLO / 百香果蜂蜜奶酪、鹹焦糖 AFFOGATO / 義式香草冰淇淋、義式濃縮咖啡 AFFOGATO / 義式香草冰淇淋、義式濃縮咖啡


甜點上我的百香果蜂蜜奶酪,服務人員告訴我得直直往下挖取,一次取得各個分層,讓不同層次的口感和風味也一次取得,很有趣,有苦甜鹹三種滋味,最後我實在怕酸,就攪混在一起吃了。義式香草冰淇淋跟濃縮咖啡的組合在這裡怎麼會出錯?就不多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後咖啡和杏仁糖因為照片沒拍好,便不附上照片,不過杏仁糖真好吃,我愛死杏仁,杏仁糖我兩顆全包,怕甜的人可能吃不慣,但偶爾能當當螞蟻人又喜歡杏仁的朋友,大概會感覺吃不夠。

以整體餐點水準和服務品質來說,Bencotto實在是間很棒的餐廳,非常期待再次到這裡用餐,最後還要特別說一下,當晚最棒的結尾就是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合照,實在是,有夠會拍!

拍照技術優秀的服務人員,重不重要?超級重要!而且還會提醒我一下說頭髮沒弄好,認真喬角度,一定要特別幫他們五星好評讚一下,實在是太感謝了。

Instagram@charleyfoodhunting 

Facebook Charley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

痞客邦 Charley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