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美食】大稻埕慈聖宮7大必吃美食,露天大榕樹下來趟懷舊的古早味吧!

1 / 6

在台北要吃傳統小吃美食,沒有到過大橋頭捷運站附近,大稻埕慈聖宮的大榕樹下大啖美食,千萬不要說自己吃過台北小吃。

一走進近慈聖宮附近,就會像走入時光機器一樣,感受到那股濃濃地古早風情。慈聖宮前一排20多間小吃攤,到底有哪些到慈聖宮必吃必點美食?今天就來盤點大稻埕慈聖宮,不容錯過的7大必吃美食。

 

1. 許仔豬腳麵線

2.賴記雞卷

3.阿可鯊魚煙

4.葉家肉粥

5.黃記四神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阿蘭大鼎魩仔魚炒飯

7.阿桂姨原汁排骨湯

大稻埕慈聖宮又稱為大稻埕馬祖廟,跟拜月老超級靈驗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大稻埕法主真君廟,併稱大稻埕三大廟宇。大稻埕慈聖宮從清朝時期到現在,在大稻埕遷址多次,最後在現在保安街79巷17號的位置定址。廟前一排老牌的小吃攤,從中午前營業到傍晚時間,是非常多觀光客與當地人,喜歡前往大啖美食的地方。最著名的就是在大榕樹下,露天的跟朋友一起聊天吃飯,非常的有古早人文風情。

【慈聖宮】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交通路線:大橋頭捷運站1號出口→直走到延平北路左轉後直走→涼州街左轉→就會看到很熱鬧的巷子囉!

 

慈聖宮七大必吃美食推薦

慈聖宮美食推薦一:許仔豬腳麵線

到大稻埕要吃美食,我首推第一名許仔豬腳,用清燉熬煮的白湯豬腳湯,湯喝起來清甜,肉吃起來超Q彈,一口咬下就是滿滿的膠原蛋白跟肉香。完全刷新了對豬腳,要沒有腥味用紅燒料理的印象。我個人超級無敵喜歡的!

許仔豬腳有兩個攤位,左右都是他們的~不管任何時間來,就是會看到滿滿要吃一碗豬腳湯跟麵線的人。全部的湯品都是100元,一碗份量足夠,吃豬腳湯再配上一碗30元的乾麵線,完全就是完美組合。白白的麵線撒上滿滿的蒜泥,看起來平淡無奇,卻異常的好吃,大推!

想要吃膠原蛋白多一點,可以點豬腳湯;想要吃肉多一點,可以點腿肉湯;如果想要都吃得到,就可以直接點綜合湯。巷仔內的點法,還可以跟老闆說,要肥一點還是要瘦一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碗看是簡單,卻不簡單的口味,在google評論裡1100多則評價,獲得4.3顆星~第一次到了慈聖宮不知道要吃啥,首推~先試試看許仔豬腳麵線囉~!!

喜歡吃隱藏版的你,千萬也不要錯過了:中山區隱藏版必吃美食!南京復興捷運站5間巷內美食,你吃過幾間?

.

Info.

許仔豬腳麵線

營業時間:10:00~18:30,週六到17:00,週日休

招牌菜推薦:豬腳湯、腿肉湯、乾麵線

口味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格    ★★★★☆

甜鹹度 ★★★★★

 

慈聖宮美食推薦二:賴記雞卷

賴記雞捲的一整個攤位,就賣雞卷一樣產品。中午時段來,常常可以看到排隊買雞卷的人潮。

份量大且足的雞捲,現做現炸,一條只要60元,內餡不只吃得到雞肉,還可以吃到滿滿脆口的洋蔥與配料。

一份雞卷搭配著小黃瓜與獨家特製的醬料,好吃!

百年歷史的南門市場,超好吃臥虎藏龍的美食別漏勾啦>> 2021大安美食特輯,15個南門市場必吃美食推薦,高CP值的澎湃好料報你知!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賴記雞卷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3:00

口味    ★★★★☆

價格    ★★★★★

甜鹹度 ★★★★☆

 

慈聖宮美食推薦三:阿可鯊魚煙

阿可鯊魚煙主要是賣鯊魚煙跟一些小菜配菜,我個人很喜歡在大榕樹下吃其他攤主食時,加上一盤份量很夠的鯊魚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可鯊魚煙的份量有分一人份、兩人份或是大份,價位分別是100元、150元、200元。不管是吃大份還小份,切一盤都可以吃得到Q彈、Q嫩、扎實三種口感的鯊魚煙。

每次來都是點小份的,但份量兩個人吃,講真的非常夠,算是鯊魚煙界CP值頗高的喔!

.

Info.

阿可鯊魚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6:00

招牌菜推薦:鯊魚煙

口味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格     ★★★★★

甜鹹度  ★★★★☆

 

慈聖宮美食推薦四:葉家肉粥

葉家肉粥販售的小吃也很簡單,以一碗25元的肉粥為主食,搭配紅燒肉或是各種海鮮炸物。

肉粥湯頭清甜,米飯粒粒分明,配上一點點的肉絲,簡簡單單沒有多餘的料,吃上一碗可以感受到以前阿公阿嬤那年代,那種樸實的溫飽感。

跟肉粥的簡單樸實相反,葉家肉粥的炸物,份量就很澎湃。必點的紅燒肉跟一般紅槽的有點不一樣,肥瘦恰到好處,配上醃黃瓜跟獨家醬汁,好吃~

超大塊的鯛魚炸跟蝦炸,也是推薦可以點上一份的!

要吃葉家肉粥時間要抓緊,常常有些炸物在中午過後,就很快的賣完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fo.

葉家肉粥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9:00~15:00

招牌菜推薦:肉粥、紅燒肉

口味    ★★★★☆

價格    ★★★☆☆

甜鹹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慈聖宮美食推薦五:黃記四神湯

開了一甲子傳到第二代的黃記四神湯,也是到慈聖宮必喝上一碗的湯品。湯頭清甜,加上一點米酒,立即美味再加級!

黃記四神湯的湯分很多種,有小腸、肝蓮、粉腸、小肚、豬肚,可以依據自己喜好的部位來點餐。當然,都想要來一口的話,可以點綜合湯。

除了賣四神湯外,還有賣跟四神湯超合搭的肉包跟燒賣,想要暖暖胃,到慈聖宮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碗香甜的四神湯喔!

.

Info.

黃記四神湯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菜推薦:綜合湯

口味     ★★★★☆

價格     ★★★☆☆

甜鹹度  ★★★★☆

 

慈聖宮美食推薦六:阿蘭大鼎魩仔魚炒飯

不想吃小吃想要吃飽,到慈聖宮前就點一盤魩仔魚炒飯吧!一盤60元的魩仔魚炒飯,米飯粒粒分明,份量給的很大方,巷仔內都知道,點餐桌旁邊有辣椒跟醃蘿蔔,可以搭配著炒飯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炒飯跟蚵仔煎外,還有五種湯品,可以選擇。很推吃魩仔魚炒飯,配上隔壁攤的鯊魚煙喔~絕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阿蘭大鼎魩仔魚炒飯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8:30~15:30

招牌菜推薦:魩仔魚炒飯

口味    ★★★☆☆

價格    ★★★★☆

甜鹹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慈聖宮美食推薦七:阿桂姨原汁排骨湯

阿桂姨原汁排骨湯可以說是慈聖宮的小吃攤老字號的,整碗排骨湯是用整塊豬肋去熬煮,客人點餐的時候,再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肉吃起來多汁軟嫩,湯喝起來很清甜。一碗70元,肉份量不少,湯喝完可以免費加湯。

大推喝排骨湯一定要沾上阿桂姨自家調配的辣椒醬油,辛香不死鹹,會忍不住一沾再沾喔!

除了排骨湯外,還有一碗25元大碗的滷肉飯以及小菜,肚子餓到大橋頭慈聖宮,要先餵飽肚子,可以先到阿桂姨點上一碗原汁排骨湯跟滷肉飯喔!

.

Info.

阿桂姨原汁排骨湯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0:00~16:00

招牌菜推薦:排骨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味    ★★★★☆

價格    ★★★★☆

甜鹹度 ★★★☆☆

  

想要在台北這大都市來點懷舊風情,中午時段走一趟大橋頭慈聖宮大啖古早味吧!

文/圖>>Jerrine/酒ring

#慈聖宮必吃 #大橋頭必吃 #大橋頭美食 #大橋頭慈聖宮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台北美食#台北小吃 #台北必吃 #大橋頭必吃 #大稻埕必吃 #大稻埕美食推薦

YouTube頻道:訂閱「酒ring&兩隻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酒ring&兩隻狗

生活綜合 追蹤IG:jerrinechien   

懶人運動 追蹤IG:5minsgo90

延伸閱讀>>

(2020持續更新)南投Top17日月潭住宿推薦!高CP值高檔次通通有,想要房內欣賞湖光美景或入住山林秘境看過來!!

台北夜景不只陽明山!內湖碧山巖夜景不私藏,101百萬夜景大稻埕煙火最佳夜間賞景地點!

台北│地中海風餐酒館,愛喝調酒、台菜魂請進!超大沙發座位區,人多也能一起吃飯喝酒不用分開坐!

調酒控必蒐藏酒吧,西門町超好喝調酒,純水果調製無酒精味小心喝醉!

爭鮮控快筆記!爭鮮推薦必吃壽司、手捲、單品、隱藏版單品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