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奧爾司咖啡

1 / 5
提供自家烘焙精品咖啡豆,手工果醬及天然食材手作甜點,不添加色素及香料;整模蛋糕請提前三天預約;訂位由店家視現場狀況調整座位,小小空間請見諒
By 奧爾司咖啡 Ours Cafe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今天,梓鹿的地圖要帶你去文化中心站的奧爾司咖啡,這是一間小而溫馨的咖啡館,一起來看看吧。

Plan B 

  這天我原本的計畫不是去奧爾司,但原訂地點當天通知說,要去看蔡依林演唱會,所以臨時公休……(之後那家店因為某些因素直接從我的名單上除名了)

  加上我這天有會議,不想選離會議場地太遠的店,東挑西挑之下才選了奧爾司。

  她是一間只販賣輕食的咖啡館,特別的是座位幾乎都是吧檯的高腳座位,只有一組普通的桌位,屬於迷你小店,所以不算是能夠安心坐很久的咖啡廳,像我一樣有點敏感的話,會因為老闆娘一臉抱歉地跟客人協調座位而感到坐立不安,手悄悄地伸向包包,趕緊買單走人。店裡擺了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像照片裡的貓頭鷹啦,還有用咖啡豆填滿的花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的貓頭鷹就被擺在我的座位前面,到處都是一些娃娃、小模型之類的小東西。

  我被安排坐在靠窗、面向街道的高腳座位,老闆娘在帶位的同時說明桌子下有掛鉤,然後給我送來一個裝包包的籃子。

往門口看出去長這樣,店裡不完全是人造燈光,會有太陽光曬進來。我很喜歡這樣。

  老闆娘是個很熱心也很貼心的人,看到我往店後面走,直接對我說洗手間在樓上,小心撞到頭。看到我在拍照,還跑來告訴我,窗簾可以拉起來,這樣光線比較好。

  今天,我點的是白醬起司雞肉捲餅,以及宏都拉斯小樹莊園的手沖熱咖啡。

正在沖咖啡的老闆。

  他們把手沖咖啡分別裝在普通的咖啡杯以及窄口的聞香杯裡,使用聞香杯聞到的咖啡香氣會更鮮明,而普通的咖啡杯利於啜吸品嚐風味。老闆對於咖啡頗有心得,喜歡咖啡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

被分裝開來的咖啡。可以看見後面的小樹裝飾品貼著一張小提醒:請輕聲細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以為點一份捲餅,就是一個手卷而已,沒想到他們還附一小碗淋上優格和藍莓果醬的水果,跟三片蘇打餅乾(?)。我的感想是真的很好吃!捲餅直接吃味道足夠,搭配他們附上的醃黃瓜跟蜂蜜芥末也不會太重口味,份量沒有想像中那麼少,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當天事情很多不覺得餓(笑)。

旁邊可愛的小汽車還被我拿起來玩,因為我以為它的輪子可以滾,結果不行。

  離開之前,我外帶了一個肉桂卷當晚餐,他們會幫忙加熱,然後放在一個小塑膠盒裝塑膠袋給你,有自備容器的朋友可以主動跟他們說。這是我第一次吃肉桂卷,很好吃,我下次想試試看他們的甜點。他們的甜點會依照季節跟食材而改變,所以當天看甜點櫃裡有什麼是最準的。

比起內用更適合外帶

  就像剛剛說的,他們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店面實在是嫌小,小到就連訂位也會讓他們為難。

  如果可以的話,這樣的店家其實應該轉型成全訂位制,但就我的觀察,他們卻是轉而讓客人選擇外帶,他們家的餐點和飲料也都是方便外帶的類型。

  如果趕著要去下個地方,來這裡買杯咖啡跟麵包當早午餐或下午茶倒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從早上十點開到晚上六點,固定週一公休。可以跟他們訂手作的蛋糕、果醬,也可以購買他們的熟豆。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y 梓鹿

2020/11/26

去哪裡找奧爾司咖啡?

奧爾司咖啡 Ours Cafe粉專

奧爾司咖啡IG

來新興區喝咖啡

自然&復古的日系喫茶店

龜時間 goöodtime

灰色是性格的顏色

灰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織夢人 #梓鹿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